傳青島爆發兒童支氣管肺炎 全國多地失控(組圖)

發表:2023-10-11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2022年12月14日北京一家醫院發熱門診發燒病人大排長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近日中國大陸多地爆發患兒支氣管肺炎,醫院人滿為患。山東青島婦女兒童醫院的輸液大廳、走廊裡,連室外院子裡的樹下,都有支氣管肺炎串兒在輸液,醫院已啟動應急預案,有網民質疑就是新冠(COVID-19)病毒

青島婦兒醫院啟動應急預案 支氣管肺炎患兒爆滿

X平臺(原稱推特)10月11日有網友發布視頻說,青島婦女兒童醫院的輸液大廳、走廊裡、柱子上,甚至院子裡的樹上都掛滿了「鉤子」,患者「全是支氣管肺炎」。視頻顯示,疑似醫院的院子裡有很多人,包括不少孩子,有幾名孩子在家長的陪同下,把吊瓶掛在樹枝上,坐在石階上輸液。

有網友質疑其實就是新冠病毒。10月11日微博號「方腦殼鄧鉑鋆」也晒出「青島婦女兒童醫院」現狀信息指出,評論區金句,「方腦殼的關注者的世界觀裡只有新冠一種病,看見發燒咳嗽就以為是新冠。」該網友質疑,確實很多這種症狀的病人都是甲流、支原體感染、偏肺病毒、合胞病毒之類,「但是沒新冠的時候也沒這麼多病啊?」

信息披露,青島婦女兒童醫院出現就診高峰,「兒內科門診、急診、發熱門診均面臨接診量居高不下的狀況」,以往發熱門診日接診約300人次,近期每天達到600人次。急診科接診量也不斷攀升,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近100%,發熱、肺炎患兒增多,就診人流量大,治療週期長等,成為急需解決的問題,已啟動應急預案。

支氣管肺炎 青島
青島婦女兒童醫院近期接診量為平時2倍,已啟動應急預案 。(圖片來潮:微博截圖)

全國多地爆發患兒支氣管肺炎 醫院人山人海

微博號「中醫羅愚「」10月11日發文稱,今天早上又有不少家長帶孩子請假來複診,通過聊天「發現現在小孩子的肺炎現象已經成一片燎原之勢」。有人在九月中旬已經發現「武漢今年的支氣管肺炎或者類似肺炎的白肺現象」,之後「在北京也發現複雜肺炎現象」,現在聽說「上海及全國已經多發」,已「形成了全國各處爆發的趨勢」。

10月11日來自微博號「長春百曉生」發布視頻表示,有網友說,「現在醫院兒科人山人海,支氣管肺炎、支原體肺炎,咳嗽,寶貝們都在歷劫,希望都能早日康復。」視頻顯示,醫院內人滿為患,很多孩子在挂吊瓶,

支氣管肺炎
大陸​​​​​​某地一醫院人山人海,病床上多是兒童在輸液。(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10月11日微博號「羊小圓7」表示,10月6日開始至今弟弟已經發燒6天,「昨天化驗拍片確診支氣管肺炎」,未來7天每天都要去醫院打點滴,「昨天的醫大二打點滴連坐的地方都沒有,我只能抱著娃坐在地上」。也有網民稱,「現在小孩子間流行什麼支氣管肺炎,肺炎等等,前後腳及中間去看醫生的都辦住院了。」「支氣管肺炎來勢洶洶。」「整整23天在醫院度過,2寶住了11天,姐姐住了12天,都是因為支氣管肺炎。」

中疾控公布9月新冠重症和死亡病例數 遭網民質疑

10月10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報稱,9月中國大陸報告新增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病例398例、死亡病例45例(其中導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1例、基礎疾病合併病毒死亡44例)。

對此,不少微博網民不相信官方所報數據,紛紛表示,「因為這個數據根本不准。」「數據從來就沒有真實過,就是一句話的事,就算真的要查,能查的准嗎?」「要談公開數據你就給出新聞鏈接22年一個月因封控死亡病例超過45例,要談不在紙上的數據你還真信這45?」

「ycqf_tytx」說,「而且但凡有點基礎病,都不會報新冠死亡,除非實在沒得寫了才會寫新冠。我家裡人目前就在住院,親身經歷,旁邊好幾個老人都是新冠激化了自身基礎病走的,萬幸我們家的成功出院了。」

「九域巡天使凱」說,「今年三月份,我去暨南大學附屬醫院做核酸,結果人家根本不把數據上傳到健康碼上,還得讓我自己去醫院列印結果。這個45例估計就是完全沒有其他基礎病及併發症,完全死於新冠造成的窒息的病患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