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四陽」來襲 民眾絕望:老天放過我吧(圖)

發表:2023-10-05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四陽
2022年12月23日上海一家醫院發熱門診人滿為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新冠(COVID-19)疫情蔓延,長假即將結束,民間擔心引發大波疫情。近日,大陸社交媒體平臺微博上不少網民喊好多人「三陽」、「四陽」了,有網民絕望道,「三陽掐死我吧,我活煩了」、「四陽了,老天放過我吧!」

不少網民稱長假期間「三陽」了 

近日,不少微博網民表示在「十一」長假期間自己「三陽」了,他們紛紛留言,「加班給自己干三陽了」、「十一給我幹倒了,是不是二陽三陽啊,我這感冒太快了呀,昨晚有點咳嗽,今早扁桃體腫大,下午發燒38.3,那麼快的麼?」

「感覺就是三陽了喉嚨疼的惱火」、「低燒,嗓子痛,乏力,胃口不好。是不是三陽了」、「我大抵是三陽了」、「38.2(度),三陽麼?」有網民表示絕望,「不行!你趁我三陽掐死我吧,反正我也活煩了!」

浙大二院急診科盧驍醫生9月8日曾發文說,「疫情不斷反覆,‘二陽’‘三陽’浪潮的襲來,許多人陷入了‘陽-陽康-復陽’的反覆循環。在與病毒的持續對抗中,人體內似乎經歷了無數輪戰鬥,很多人都感覺‘自己的身體大不如前’--心慌、氣短、渾身乏力、嗜睡、四肢酸痛無力等等。」9月5日又發文說,「每天爆滿的急診和監護室,今天值班,從早上八點開始沒停過」。

不少網民稱自己四陽了 三陽四陽的人很多

微博帳號「糖很甜丫」說,「京劇院最近三陽四陽的好多,全是發燒帶累嗓子唱不了」。「青麥姽嫿」說,「不知道是三陽還是四陽了,先是嗓子疼了三天,吞嚥困難,然後開始低燒,流鼻涕,頭很痛,昏昏沉沉的,兩天了,擤鼻涕擤的鼻子疼,剛剛突然發現失去嗅覺了」。

「林步裡」10月4日發布一則「住院日記」表示,第一次陽發燒3天就好了,二陽、三陽基本沒有症狀,而四陽挂了3次急診,住院6天5夜。住院日記顯示,8月26日確診陽了(四陽),「這一次四陽,整整折騰了我一個月,生生磨去了我半條命,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徹底恢復」。

10月5日微博上不少網民稱四陽了,「新冠三陽,四陽不斷反覆來襲」、「人上班能不能戴好口罩啊,把老子傳染了四陽了」、「無人在意的小角落有個小女孩四陽了」、「是誰四陽了?是我」、「家人們,本脆皮大學生四陽了」、「間隔不到一個月,三陽-->四陽」。

「新冠三陽四陽紛紛擾擾」、「我這算是四陽嗎?自從第一次陽之後身體素質明顯變差了,以前一年也就發一次燒,這下是每個季度一次了」、「似乎四陽了,一直打噴嚏、流鼻涕,渾身無力」、「今天真的虛到家了,感覺能再睡12個小時,不能是四陽了吧」、「四陽了,老天,放過我吧!」

網民擔心長假促大波疫情 質疑專家說法

中國中秋節連「十一」8天長假,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國各大景區遊客爆棚,再現人從眾模式,甚至形容「現場如螞蟻搬家」,遊客戲稱被擠到懷疑人生。對此,有微博網民說,「可以預見10月至11月末、12月初的一大波疫情了」。

中國當局一直淡化疫情。山東大學齊魯醫院感染科副主任王剛曾向大陸媒體表示,「總體上新冠陽性的次數越多,症狀越輕。隨著新冠陽性感染的不斷增加,機體不斷出現交叉免疫,所以症狀會越來越輕。」

但有中國民眾質疑、駁斥專家說法。健康博主「中醫劉茜檬」近日留言,「患者看診的時候說:誰說新冠感染次數越多,症狀越輕,我感染這幾次明明每一次都更厲害一些」。

中國疾病控制中心8月19日曾公布,中國監測結果顯示,新冠病毒流行株中EG.5變異株佔比呈上升趨勢,從4月的0.6%增長至目前的71.6%,已在中國絕大多數省份形成優勢流行,未來一段時間內很可能繼續保持此趨勢。9月7日又公布,8月份全國新增重症病例532例、死亡43例。此前5月、6月、7月死亡病例數分別為164例、239例、65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官方疫情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數據被嚴重縮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