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下半年注意這禁忌 4生肖擋下三災(圖)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7-1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背影
傳統民俗認為「雙春」有「重春」的意思,不宜婚嫁。(圖片來源:Pexels)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023年癸卯兔年十分特別,因為是有兩個立春的「雙春年」。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傳統民俗認為「雙春」有「重春」之意,不宜婚嫁,但有三種生肖則沒有禁忌,反倒能「一喜擋三災」,在今年癸卯年辦喜事剛好能夠破除犯太歲的不順。

由於2023年是有兩個立春的「雙春年」,今年是癸卯年,不只有兩個「立春」而且還是閏二月,目前正處於黃曆五月下旬,針對有穩定交往伴侶,且長輩比較具有傳統觀念的人,今年如果想要辦理喜事,那麼,民俗專家建議,生肖屬兔、屬雞、屬鼠、屬馬的的人,也就是2023年正沖、偏沖、小偏沖的4個生肖,如果在「雙春年」結婚剛好是最沒有禁忌的人。

民俗專家表示,今年屬兔的人坐太歲,即是正沖太歲,屬雞的人偏沖太歲,而屬鼠、屬馬的人小偏沖,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這幾個生肖在今年必須要特別謹慎小心,以利避災。不過,如若能結婚或生小孩就能「一喜擋三災」。因此,這4個生肖可謂是癸卯兔年最適合結婚的人,至於結婚時間理應避開黃曆七月,可以在「冬至」節氣到來之前,挑選吉日辦理喜事。

至於不是這4個生肖的民眾,民俗專家也提供了一個破解的方法,那就是「只登記不辦喜宴」,只要是沒有大肆宴客來宣告結婚,就能破解。等到這一年過去了,再補辦喜宴即可。

雖然只是登記結婚,但民俗專家仍強調,有幾種穿著必須避免!他提醒說,結婚皆是希望人生圓滿、白頭偕老,因此須穿一般服裝前往戶政所登記結婚,忌諱穿著有破洞的上衣或褲子,因為有破洞就代表了「有破」、「不圓滿」;希望婚後能有好財運的人,則不要穿露肚臍的中空裝,這是因「露臍」的臺語諧音為「漏財」。無論這類衣服多好看,登記結婚這一天都不要穿。

另外,臺灣易經專家高煜霖1月曾透過臉書表示,在2月4日立春過後所出生的新生兒即為「生肖兔」,其中「癸」屬水,「卯」屬木,會形成了相當好的「干生支」局的年運。

易經專家表示,「癸卯」年出生的新生兒,基本上是很有福氣的,如果日後出現不順之勢,是會容易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所以,想要生孩子的民眾可以好好把握今年的時機喔!

小編給您的溫馨提醒:以上說法僅供參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