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仙人祈求感情和樂?須注意這禁忌(圖)

作者:簡少年 發表:2023-07-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緙絲《群仙祝壽圖》之和合二仙。
清緙絲《群仙祝壽圖》之和合二仙。(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在悠久的歷史長河中,許多神祕的傳說和故事從口耳相傳而來。其中,「和合二仙」的故事不僅深深地扎根於中國文化,更有著意義深遠的象徵。每年的黃曆六月二十四日,人們都會尊重地慶祝「和合二仙」仙誕,以祈求感情圓滿與婚姻和合。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在他的作品《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中,為我們揭開了「和合二仙」的神秘面紗。

故事開始於唐朝貞觀年間,一位名叫寒山子的人,體驗過世間的黑暗與醜惡後,決定放棄功名,隱居於國清寺。一天,他在國清寺旁發現了一個嬰兒。驚人的是,他將這個嬰兒撿回寺裡後,該嬰兒以驚人的速度迅速成長,幾小時之內就長成了大人。寒山子給他取名為「拾得」。於是,寒山子與拾得便開始了他們在國清寺的共同生活,一起燒火煮飯,過著平淡而寧靜的生活。

兩個人一份愛情,「寒山」離開「拾得」尋找

有天,來了一對到國清寺進香的母女,母親沒多久就因病逝世了,她臨終前想把女兒託付給他們兩個人,沒想到這兩個人不約而同都喜歡上了這個女孩。然而某天,寒山子無意間聽到拾得跟女孩的對話,發現他們兩個比較相愛,就決定一個人黯然離開,到蘇州出家當和尚,也就是後來非常著名的姑蘇城外寒山寺。拾得發現寒山不在,便跟女孩說:「我不能沒有寒山。」就此跟女孩告別,出發尋找寒山。

兩仙得道,成為愛情與和諧的永恆象徵

經過一路千辛萬苦,最後來到了寒山寺。拾得見到一個衣衫不整瘋瘋癲癲的和尚,仔細一看,這容貌就是寒山,他悲喜交加,在附近的荷塘摘了一朵鮮紅的荷花,準備要送給寒山。而寒山聽聞拾得來找他,心想這路途這麼遙遠,拾得一定餓壞了。於是捧著裝素食的竹盒子要給拾得。一人送荷,一人送盒,這就是和合仙的來歷啦。後來呢,兩位都成為得道高僧,而兩人親密無間,互相景仰的故事流傳下來,因此和合二仙,被民間視為相親相愛,情深意重,和諧圓滿的一個象徵,也可稱為媒神,或是愛神。

不義之事,反噬必至,警惕和合術的錯誤使用

專業命理看相風水師簡少年表示,你想祈求兩個人相親相愛,都可以找和合二仙來幫忙,是沒有問題的。但要注意的是,和合術是彼此之間都認同,相親相愛互相依戀,卻因故不能結合,才需要請和合二仙來幫忙。如果你今天做和合術,出發點抱持比較邪惡的心態,甚至是想搶奪別人感情,破壞別人家庭的,這就不一樣了。因為這種狀態就不屬於兩人情投意合,有故不能在一起;而是你想去傷害別人,造成別人的痛苦。這時候你所做的和合術,後續反噬就會很嚴重了。

感情需情投意合,方能走得長久,切勿心存壞人姻緣之惡念。
感情需情投意合,方能走得長久,切勿心存壞人姻緣之惡念。(圖片來源:Pixabay)

法術的力量源自善念,順其自然是你的終會是你的

簡少年強調,千萬不要小看法術的威力。如果起心動念要使用法術,記得一定要出自正面的原因去做,這件事才會比較好。第二,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永遠不會變;因為是人都會變的。所以感情上,我還是建議大家順其自然。

老話一句,是你的終究會是你的。我們講腳上繫了這條紅線,一定會有機會在一起,腳上沒有這條紅線、不是你的,最後也很難成啦。

(本文轉載自《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一書。此文經過刪改)

小編給您的溫馨提醒: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来源:時報出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