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行騙近百年做賊心虛 開通熱線舉報懷疑黨史的人(圖)

作者:李林 發表:2021-04-12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加強網路監控,阻止中國人從網際網路獲得真相。
中共當局加強網路監控,阻止中國人從網際網路獲得真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林綜合報導)胡耀邦於1979年2月在演說中曾說過一句話:「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了。」中共建黨近百年的歷史其實就是一部騙術大全的歷史,難免做賊心虛。近日中共當局的網路監管機構開通熱線,用於舉報詆毀執政的共產黨及其歷史的網上評論,宣稱要在中共成立100週年之前打擊「歷史虛無主義者」,「營造建黨百年良好輿論氛圍」。

中共喉舌《求是》雜誌全文刊登了習近平2月20日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的講話,其中就習近平的「正確黨史觀」做出了詳細解說。習近平說,樹立正確黨史觀,就要「警惕一些錯誤傾向」,具體包括:「有的誇大黨史上的失誤和曲折,肆意抹黑歪曲黨的歷史、攻擊黨的領導;有的將黨史事件同現實問題刻意勾連、惡意炒作;有的不信正史信野史,將黨史庸俗化、娛樂化,熱衷傳播八卦軼聞,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等等。」

網際網路受到嚴格審查 禁止外國社交媒體網路、搜索引擎進入中國

根據中共中央網信辦舉報中心4月9日發布的信息,網民可以通過舉報熱線舉報其他網民「惡意歪曲、詆毀、否定黨史國史軍史」的歷史虛無主義言論。

舉報熱線受理的「歷史虛無主義」言論內容包括,「歪曲」中共黨史、「攻擊」中共領導和「詆毀」英烈等。「歷史虛無主義」在中國用來形容公眾對中共在歷史事件描述上所持的懷疑甚至否定觀點。

中國的網際網路受到嚴格審查,大多數外國社交媒體網路、搜索引擎和新聞媒體都被禁止進入中國。中國的網際網路監管機構每逢所謂的重大事件之前都要加強審查和在線監督。這些「重大事件」包括歷史紀念日、政治會議和體育賽事等。

中國網信辦的信息沒有具體說明被舉報的人將受到什麼處罰,不過,中國已經出臺了相關的配套法律。中國2018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禁止人們「誹謗英雄和烈士」。而根據3月1日生效的中國《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加的規定,侮辱、誹謗英雄烈士,損害社會公共利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殺一儆百 知名網路大V等多人被捕

中國知名網路大V「辣筆小球」今年3月1日被南京市檢察院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批准逮捕。「辣筆小球」被捕的原因是,他今年2月在網上質疑中國官方公布的印中邊界衝突中死亡的中國軍人人數。

中國軍方《解放軍報》2月19日首次公布了去年印中邊界衝突中中國軍人的死亡人數。解放軍報說,「2020年6月中國和印度軍隊在邊境加勒萬河谷爆發的衝突中,共有5名解放軍官兵傷亡,其中4人犧牲,1人重傷」。「辣筆小球」則認為衝突中傷亡的中國軍人遠不止5人,而是有數十人。

上星期,中國江蘇網警刑事拘留了一名19歲的網民。此前,他被舉報在網上發表「侮辱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的言論。

開通電話舉報熱線專項受理公眾舉報

根據現行法律,未能審查批評內容的中國社交媒體網站也將面臨經濟制裁和暫停服務。除了開通電話舉報熱線,中國網信辦舉報中心還在官網、APP等渠道開設「涉歷史虛無主義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

有觀察人士稱,中國網信辦開通這條舉報熱線的做法讓人們聯想起奧威爾的小說《1984》描述的場景。小說中,電視屏幕監視著每個人,人人相互監控,相互告密揭發。

中共為什麼憂心中國人明白歷史真相?

日本女作家遠籐譽2016年8月31日在《日本新聞週刊》發表評論文章說,胡耀邦於1979年2月在演說中突然說了一句話:「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了。」

這段歷史的見證人是中國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在文革(1966年至1976年)之後不久,「全國長篇小說座談會」在北京舉行。辛灝年作為初出茅廬的青年作家也被邀請參加,與會者約30人聽到了胡耀邦的這番話。遠籐女士說,胡耀邦是知道真相的人,「胡在講話中所說的話,與我的書的結論完全一致」。

遠籐女士去年出版了新著《毛澤東與日軍共謀的男人》。她指出,延安時期,毛澤東領導共軍,與重慶政府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軍隊一起「國共合作」,儘管毛聲稱「要協力打擊日軍」,但在背後卻將國民黨軍隊的軍事信息高價賣給日方,這些錢用於發展壯大中共軍隊。

遠籐還說:「作為一名作家,我想說,如果有很多中國人開始意識到毛澤東的真實情況,中共政權很快就失去了人民的信任和執政的合法性,它會崩潰。」

「胡耀邦就知道毛澤東的真相。」

她寫道,「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從監獄中解救出來,還其清白的人,正是胡耀邦。對於胡的這個信息:‘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了。’,我想知道習近平怎麼看待?」

她期待日本輿論和國際輿論,盡快廣泛承認這一事實,希望以講道理的方式對中共政權形成包圍之勢,而不是通過武力來實現。這樣,很多中國人就可從被壓迫中獲得解救,或者能夠恢復做人的尊嚴。她強調,只有自中共政權崩潰的那一天開始,中日關係才會實現正常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