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7千億軍費抗共 國防智能化在即(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美國雙航母群在南海聯合演習。(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2021年2月9日,美國雙航母群在南海聯合演習。(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4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出臺的預算案將為國防部爭取7150億美元,為應對中共挑戰,共和黨人則擔憂1.7%的軍費增幅太小。五角大樓也認同應在2025年前全面實現人工智能,以免被中共超越。

南華早報報導,4月9日白宮發表了58頁的預算案摘要,包括對美國海軍艦隊的「可執行和負責任」投資,「正在進行中的核現代化計畫」和加強遠程打擊能力的預算支出。高超音速打擊能力的開發和測試,以及對將推動創新並支持下一代防禦能力發展的突破性技術的投資也包含在內。

「利用太平洋威懾倡議,並與印太地區和北約的盟國和夥伴合作,國防部將確保美國建立應對這些挑戰所必需的能力和態勢。」摘要稱。

美國海軍太平洋司令部前海軍上將哈里斯(Harry Harris)的前顧問塞耶斯(Eric Sayers)則表示,拜登的預算請求細節令人鼓舞。

武裝部隊委員會民主黨成員布朗則說,拜登的提議反映了全球安全的現實。「強大的國防預算使美國和我們的盟國能夠共同維持對和平與穩定的必要威懾水平,以對抗中國和俄羅斯等修正主義大國,朝鮮和伊朗等流氓行為者以及恐怖份子網路。」他在聲明中說。

預算案遭遇共和黨的阻力。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魯比奧、格雷厄姆、殷荷菲、謝爾比等共和黨人發聯署信,批評拜登把自由派願望清單放在首位,無視美國軍費需求,這無法抗衡有意取代美國的中共

議員們指出,中共軍費在過去10年增長2,000億美元,美國減少了4,000億美元。中共的軍事投資置美軍於危險中,指出拜登的軍費增幅甚至跟不上通脹。

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代理主任莎蘭達.楊(Shalanda Young)表示,全部預算案將在未來數月公開。最終將由國會決定五角大樓和其他政府部門獲得的資金。

另外,本週四,參議院兩黨議員聯合推出281頁的《2021戰略競爭法案》,提議對中共官員施加更多製裁、加強美臺關係和針對北京的軍事行動和領土主張進行更多檢查等。 

應對中共趕超 五角大樓2025年全面部署人工智能是關鍵

4月9日,美國五角大樓官員表示,認同關於2025年前國防部全面達到人工智能就緒的建議,以避免被中共超越。

美國人工智能國家安全委員會(NSCAI)3月向國會提交報告,提出這個建議。

美國之音報導,NSCAI副主席、前國防部副部長羅伯特.沃克(Robert O.Work)在週五的新聞會上表示,「在與中共的技術競爭中,美國必須掌握的最重要的一項技術是人工智慧及其所有相關技術。但我們還沒有為贏得這場競賽做好組織,我們沒有贏取競爭的策略。即便有策略,我們也沒有實施策略的資源。」

報告建議國防部年度預算的3.4%投入科技領域,並至少撥款80億美元用於核心AI的研發。

沃克強調,這是一場價值觀和技術的雙重競爭。「我們在與獨裁政權競爭。獨裁政權對技術的使用反映其執政原則。我們已經知道中國想如何使用人工智慧——他們想用它來監視人口,他們想用它來鎮壓少數民族,他們想藉此降低個人隱私,踐踏公民自由。這對美國這樣的民主國家行不通。」他說。

NSCAI是據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成立的獨立委員會,目的是「研究推進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相關技術發展所需的方法和手段,以全面解決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國防需求」,並為美國總統和國會提供建議。

阻中共利用美國技術發展軍事現代化

另外,拜登上任以來,基本延續了川普時期阻止中共利用美國技術來發展軍事現代化的政策。川普政府曾將華為等數十家涉嫌將美國技術用於軍事的中國公司列為黑名單。

4月8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制裁七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實體。這些實體參與建造中共軍方使用的超級計算機,並促進北京開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計畫。

七家實體是天津飛騰信息技術公司、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Sunway Microelectronics、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以及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美國公司禁止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向這些機構出口技術。

七家實體引領中國超級計算機的發展,是中共實現芯片自給自足計畫的重要參與者。

超級計算機每秒可進行數十億次計算,由數千個連接的處理器組成,核武器和高超音速導彈等幾乎所有現代武器的發展必須用到超級計算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