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怕民生 加劇維穩 兩會如何代表人民?(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3-06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兩會,當局維穩力度比以往更強。
今年兩會,當局維穩力度比以往更強。(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3月4日、5日,中共兩會在北京召開。一如往年一樣,兩會召開期間,中共當局加強維穩。值得注意的事,今年的維穩力度甚至比以往更甚,有評論質疑,如此「懼怕民聲的兩會豈能代表人民?」

據「民生觀察」不完全統計,從今年2月以來到3月3日,全國各地維穩機構的穩控信息達65條之多,波及人員至少上百人。這些人要麼被綁架,要麼被軟禁,要麼被強迫旅遊,要麼被關黑監獄,甚至還有的被拘禁。僅3月1日到3日,民生觀察就獲得了12條維穩信息,其中包括上海、重慶、四川等多地訪民被截訪的消息。

法廣的相關報導指,本屆「兩會」期間,當局針對異見人士的維穩活動開展較往年延後,但力度比以往更強。微信和推特上的帖文顯示,除了上訪民眾被驅趕離京外,外地基督徒亦成了驅趕對象;當局的監控對象也範圍更廣。

此前,趙紫陽的前政治秘書鮑彤、北京獨立傳媒人高瑜已被有關部門警告,不許接受採訪。其中鮑彤還被要求不要寫文章,不要發推文等。高瑜則從2日起有人在她家院子裡進行監控。

溫和紅二代的章詒和亦首度被監控。微博已被封的章詒和日前在朋友圈中透露,幾日前有警察上門「看看」她,但這種兩會前的防範慣例,「以前從未來過,現在把我這個老人也列入了」。她向對方表示:「我是持不同政見者。——害怕什麼?」

針對當局在兩會期間的維穩行為,民生觀察發表題為<懼怕民聲的兩會豈能代表人民?>的文章提出質疑。

文章指大陸各級政府充分調動,全國交通、公安高度配合,將各地上訪維權者圍追堵截,完全不顧公民信訪權,言論自由權,人身自由權,肆意對上訪者剝奪基本人權,任意強迫失蹤,甚至人身傷害。

「中共當局如此懼怕民眾發聲,不僅嚴重違反自己頒布的憲法、刑法、信訪條例等等,也公然蔑視國際人權準則,違背人權公約,肆意踐踏公民權利,同時也表明瞭中共極權與民為敵,欺詐奴役民眾,懼怕民眾覺醒的現實。」文章質疑,一個懼怕民生的會議無法代表人民,一個踐踏民權的政府也絕不會為民服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