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苗接種不足4% 兩會代表全打疫苗遭疑(組圖)

發表:2021-03-05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產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國產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中共全國政協13屆4次會議發言人郭衛民3月3日稱,截至2月底,中國已累計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五千二百多萬劑次,同時亦稱儘管接種總數量僅次於美國,但按照中國14億人口計算,接種率尚不足4%。國藥董事長於清明亦聲稱中共兩會五千名代表委員全數施打國藥疫苗,體現信任,但這一消息遭到質疑。

察哈爾學會國際輿情研究中心秘書長曹辛在《金融時報》中文網刊文分析指,在歐美國家一樣會有民眾不願打疫苗的問題,但在中國,4%的施打率顯著偏低,且「越是有知識、有閱歷的人,不願意注射的就越多」,顯示民眾對疫苗有疑慮。

文中指,根據世衛前高級醫學官員的看法,國際上疫苗上市時,發布時應該公布疫苗的臨床研究方案、疫苗的設計、疫苗的動物實驗結果、人的第一、二、三期臨床試驗結果。但「中國疫苗發布時公布的相關數據只有一個保護率的數據,其它的都幾乎沒有。而且不同地區做的實驗數據明顯存在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至今還沒有任何一種國產上市COVID-19疫苗有完整的法律批文,目前都是由中國國家藥監局「附條件批准」。

批文中「要求該疫苗上市許可持有人繼續開展相關研究工作,完成附條件的要求,及時提交後續研究結果」。這也意味著,這幾類疫苗的研發過程尚未結束,是在緊急情況下使用、首先滿足特定人群需要的。

此外,除了一般民眾注射疫苗的意願低,這篇文章也指出,全中國人如果每人2劑要注射疫苗,共需要28億劑,且中國疫苗還有「外援」的需要。目前中國藥企的疫苗生產還沒有全面展開,疫苗實際上也不夠滿足國內需要。

目前中國准許上市的4款疫苗,其中有3款是滅活疫苗,但滅活疫苗存在「抗體依賴性免疫加強反應」(ADE)問題,即注射疫苗後,最多有達20%的被注射者當再次面臨病毒攻擊時,可能喪失一切抵抗能力。

對於此次中共兩會之際,官媒新華網報導引述兼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的國藥集團國藥控股董事長於清明聲稱,今年參加「兩會」的五千多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接種了國藥集團研製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滅活疫苗。他還聲稱,五千多名「兩會」代表、委員的接種,「體現了對國藥疫苗的高度信任」。不過並未說明具體施打時間。

不過,前述說法卻引髮網友質疑。

因今年1月4日,中共發布的《新冠疫苗接種注意事項》中,對施打國產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人群設下18至59歲的年齡限制。而中共兩會代表和委員中有相當一部分已經超過60歲。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在內的中共高官,均都在59歲以上。

網友表示,「不是說國產疫苗59歲以下打嗎?五千多名「兩會」代表接種?代表都是這麼年輕的?」

國產疫苗自問世以來備受質疑。近期就有網友在網路發文披露了自己丈夫在接種國產疫苗後出現的嚴重過敏反應。不僅高燒不退,還全身長滿紅色疹子,懷疑是疫苗副作用所致。

網友披露接種國產疫苗後產生了嚴重副作用(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披露接種國產疫苗後產生了嚴重副作用(圖片來源:微博)

另外,今年2月份,海外媒體《大紀元時報》獲得的多個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當局早在去年12月底就下發通知,羅列了多個國產疫苗在接種後可能發生的異常反應。如:一般反應主要有發熱和局部紅腫,同時可能伴有全身不適、倦怠、乏力、食慾不振等綜合症狀。局部反應常見有紅腫浸潤、壓疼壓痛、硬結、淋巴結腫大、淋巴腺炎、化膿及瘢痕、瘢痕疙瘩等。另外還可能出現急性過敏反應、暈厥、抽搐、群體性癔症,甚至呼吸、心跳驟停等嚴重異常反應。不過,該文件顯示,此件不予公開。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