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未現身人大審議 習近平要求普及漢語(圖)

發表:2021-03-05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布小林 內蒙古 漢語
自1月26日突然暈倒之後,中共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至今依然沒有公開露面。(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自從1月26日在內蒙古人大會議做報告突然暈倒之後,一直沒有露面。習近平參加「兩會」內蒙古全國人大代表團審議時,要求推廣普及「漢語」,布小林依然沒有現身。

官媒新華社報導,3月5日下午,習近平參加內蒙古全國人大代表團審議時發表講話,要求推廣普及漢字,「特別要從青少年教育抓起」,全面推行中共「國家統編教材」。

從新華社報導中以及視頻畫面顯示,內蒙古自治區布小林並沒有現身參加會議。

台灣中央社報導,這次則是習近平連續第4年參加中共「兩會」期間內蒙古代表團審議。2020年9月,內蒙古官方要求蒙古族學校以漢語作為核心課程的教學語言,遭到蒙古族民眾的反抗,並罕見爆發了數萬人參與的抗議及罷課活動。

但內蒙古官方依然無視這些反對的聲音,於今年2月宣布,秋季開始自治區內將使用漢語作為3個科目的教學語言。

1月26日,中共內蒙古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布小林以自治區主席身份在會議做工作報告。據網上流傳內蒙古廣播電視台播放的畫面顯示,當布小林講述工作報告中第六個方面「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的時候,突然聲音變得模糊不清,時斷時續,最終完全沒有聲音。現場出現了騷動的狀況。

主席台上的人目光都轉向講台,部分是甚至是離席站立。隨後,有10多名幕後工作人員跑向講台,其中4、5人抬走了疑似失去知覺的人在此過程中,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曾一度中止主持會議,並到後台了解布小林的情況。最終,會議直播被中斷。

1月29日,內蒙古政協會議閉幕時,布小林沒有現身出席。1月30日,內蒙古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式時,身為自治區的主席布小林依然「隱身」。不僅如此,官方也沒有公開對布小林突然暈倒及健康狀況發表評論。

據公開資料顯示,布小林,蒙古族,1958年8月生,內蒙古土默特左旗人。她是已故中共國家副主席烏蘭夫孫女,中共全國人大前副委員長布赫的女兒,祖孫三代都擔任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曾歷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法制局局長(副廳級),法制辦公室主任,政府副秘書長,阿拉善盟盟委副書記、盟長,阿拉善盟盟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代主席、主席等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