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防疫奇景 俄外交官「徒步推車」返國(圖)

發表:2021-02-28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駐朝鮮外交官自行推手推車返國
俄羅斯駐朝鮮外交官自行推手推車返國。(圖片來源:Facebook/俄罗斯外交部-МИДРоссии)

【看中国2021年2月27日讯】朝鮮為了防範COVID-19疫情,祭出非常嚴格的防疫措施,使得該國對外交通多半中斷了,導致駐平壤的俄羅斯外交官只能自己搭乘「平板車」出境,讓人嘖嘖稱奇。

根據《BBC》報導指出,朝鮮當局阻斷多數交通設施,以防止COVID-19病毒入侵,從去年初起就禁止汽車、火車進出,甚至幾乎國際航班也都幾乎終止。俄國外交部於臉書上分享稱,朝鮮邊境關閉逾一年,可以選擇的交通方式,實在非常有限,使得駐朝鮮的外交官索羅金(Vladislav Sorokin)就這樣帶著一家8口,將自己當作「引擎」一樣,推著平板車於鐵軌上行走1公里,在穿越圖門江之後才抵達俄國邊境。

從照片中能夠看到,平板車上載滿了索羅金一家人的行李,上面有座椅供他的家人乘坐。其實在此之前,索羅金一家人已經花了32小時搭乘火車,以及2小時搭巴士。在跨越邊境之後,俄羅斯官員們已經等著迎接他,再將他們送至海參崴機場。

由於實施朝鮮鎖國式的防疫,有許多國家於去年就關閉大使館,並撤走外交人員,有多數要出境的旅客,也多半是自陸路跨越邊境進到中國。

朝鮮啟動防疫最高等級

南韓《韓聯社》援引《朝鮮中央廣播電台》報導,在COVID-19疫情發生之後,朝鮮制定了《緊急防疫法》,且依照傳染病傳播速度與危險程度,將防疫等級由低至高分為一級、特級和超特級,當超特級等級之時,對於陸海空等一切空進行間封鎖,並暫停聚會和教學活動,甚至全面封鎖境內地區。

朝鮮為了防範全球大流行的風險,平壤當局把防疫措施等級重新升級為「超特級」。對此,各地區人員流動會被限制,且部分商店、餐廳和三溫暖暫停營業,所有單位會議改以視訊進行。在交通方面,陸海空邊境採取封鎖措施,邊境地區的橋樑及港口都設置消毒點。

朝鮮違反防疫的恐怖下場

去年12月21日,朝鮮內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COVID-19發生之後,如果沒有遵守防疫規定的百姓、幹部及軍人們,都會烙上反抗政策的烙印。在這些人中若情節嚴重的和主謀者會被槍決,其他人員則由國家保衛省押送至政治犯收容所。

消息人士稱,國家在早期封鎖邊境所採取的緊急防疫措施,被視為今年黨的最高政策,還規定違反防疫措施的行徑,為一種損毀國家的特大型犯罪行為。並試圖造成違反COVID-19防疫者,並不具有公民資格的恐懼氣氛。違反者是沒有資格與黨共命運的人,且進行徹底的處罰。

去年12月1日,DailyNK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有中央39號室幹部,因為沒有遵守防疫規定,而引進沒有經許可的物品,最後遭到槍斃,並有當地2名貿易人員,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消息。

由於當局處決了沒有遵守政府防疫準則的高層幹部,因此貿易人員都很配合檢疫局指導小組的工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