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美提告 拜登會否放行黑名單?(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11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华为創始人任正非(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華為本週在美國對聯邦通信委員(FCC)提起訴訟,拜登政府是否將華為繼續留在商務部黑名單再次引發關注。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月8日,華為在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院提起的訴訟要求對FCC去年的裁決進行審查,該裁決認定華為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並阻止了美國電信運營商與華為之間數十億美元的交易。

這次提告是華為對美國近幾年的制裁封殺行動發起的最新挑戰。

FCC發言人表示,去年FCC根據眾多國家安全機構提供的大量證據,確定華為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他們將繼續捍衛這一決定。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曾表示,該公司不會代表任何國家從事間諜活動。

2月9日,任正非在山西太原出席「智能礦山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時呼籲拜登政府轉向互惠政策,並表示希望收到拜登的電話。「為了美國公司也能與中國經濟一同發展,我們仍然希望能夠購買很多美國零件和機械。」他說。

迄今為止,拜登政府仍未在華為問題上明確表態。商務部長提名人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參院確認聽證會上拒絕承諾將華為保留在商務部的清單中。

本週的訴訟是華為繼2019年以來,第2次將FCC吿上法庭。2019年的案子仍未結案。2020年德州一聯邦法官撤銷了華為對美國法律的一項訴訟。

華為長期以來與美國各地的農村電信運營商合作,他們認可華為的價格和服務。公司高管曾希望華為與更大的運營商合作,並將其智能手機推銷給美國人。然而,這些希望都被川普打破。

除阻止向華為出口美國技術外,川普政府還對華為發起兩項刑事起訴,指控華為盜竊技術並逃避了對伊朗的制裁。華為公主孟晚舟因此在加拿大被捕並軟禁了兩年多,目前還在等待引渡到美國的判決。北京為報復加拿大,逮捕兩名加拿大人並監禁至今。

2020年8月,美國商務部再次收緊對華為的出口禁令,切斷了其智能手機和電信設備視為生命線的晶片供應。去年第四季度,其手機出貨量較上年同期下降4成以上。2020年11月,華為出售了低廉智能手機品牌榮耀(Honor)。 

彭博社報導,上週,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Marie Raimondo)拒絕承諾將華為保留在商務部實體清單。隨後,眾議院共和黨人發出聲明,要求華為保留在實體名單上,並表示會擱置雷蒙多的確認書,直到拜登政府澄清支持對參與種族滅絕的中共企業的出口管制政策。

2月10日晚中國新年除夕日,拜登與習近平進行了上任後首次通話。拜登政府未來會否放鬆對華為的制裁,各界都在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