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有三品:彎得下腰 沉得住氣 抬得起頭(視頻)

發表:2021-02-0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品 情緒 智慧 自信
人貴有三品。(圖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最硬的底牌其實是人品,學會為人處世,做人厚道,做事靠譜才能走得更遠,凡是取得成就的人都離不開下面三種可貴的品質。

一品:彎得下腰

做事要沉得住氣,才能成大器,什麼叫沉得住氣?

俗話說,沒情緒的是物,有情緒的是人,能夠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是人物。生活中,我們不可能事事順心,總會遇到一些困難和委屈,有時遇見煩心的事情時,會情不自禁的想發脾氣,發脾氣是人的本能,學會控制脾氣是本事。有時脾氣剛發完,回想起來其實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脾氣來的快去得也快,有時想想還會很後悔。什麼時候能看到一個人高貴的品質,那就是當他遇見麻煩和棘手的事情時處理的態度,一個心智成熟的人都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高興時,不得意忘形,悲傷時,不怨天尤人,做人低調沉穩,做事有條不紊,才是一個沉得住氣的表現。

二品:沉得住氣

彎得下腰,懂得退讓,是一種人生智慧

看人要看細節,彎得下腰就是當你遇見比你弱小的人時,你對待弱者的態度反映了你的品質,遇見比你差的人不要看不起別人,學會收斂鋒芒,懂得退讓,才會贏得別人內心真正的尊重。

彎得下腰就是要學會腳踏實地,而不是眼高手低,古人曾說過:「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這也不想幹,那也不想幹,你能幹什麼呢?很多事業有成的人都是一點一點從小生意慢慢做大的,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做事情不能想著一口吃個胖子,欲速則不達,彎下腰從小事做起,歷練自己的心態和能力以後才能做大事。

三品:抬得起頭

抬得起頭,是一個人內心自信的表現,也能更好看清事實和未來。抬的起頭象徵著樂觀豁達。

生活中你有沒有發現積極陽光的人走到哪都自帶光芒,這是為何?因為向日葵都知道向著陽光生長,何況是人呢!每個人都喜歡跟積極陽光的人打交道,因為自信樂觀的人渾身充滿正能量,器宇軒昂,跟這種人在一塊,面對生活的苦難和困難時能夠積極面對,而不是逃避現實,垂頭喪氣,一個人相貌很難改變,但是一個的氣場和氣質卻可以慢慢培養出來,所以要學會抬起頭,挺起腰來,一個人連自己都瞧不上自己,別人肯定會看不起你的,所以除了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更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時刻都要保持一顆樂觀豁達的心態,抬起頭面對每天生活的美好與挑戰。

生活中要遠離負能量的人,這樣生活才能更美好。如果你身邊遇到有這三種品質的人,多和這種人在一起,可以學會很多做人做事的智慧;如果沒有,請自己培養這三種品質,你優秀了,別人會主動靠過來的。

人貴三品:沉得住氣,彎得下腰,抬得起頭,與君共勉!

責任編輯:瑪德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