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上APPU年會 請各國援台參與WHO(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04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第84屆理事會暨第50屆年會」視訊會議的閉幕式,籲請各國能支持台灣用觀察員的身分去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第84屆理事會暨第50屆年會」視訊會議的閉幕式,籲請各國能支持台灣用觀察員的身分去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出席「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第84屆理事會暨第50屆年會」視訊會議的閉幕式,他於致詞時籲請各國能支持台灣用觀察員的身分去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據《中央社》和《自由時報》報導,該年會原本訂於2020年在日本舉辦,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所以改採視訊會議的方式於2日和3日進行。

台日關係協會的秘書長郭仲熙對此說明,各國代表團與會共有11個,包含中華民國、馬紹爾群島、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菲律賓、吐瓦魯、泰國、東加、諾魯、庫克群島(自治政府)以及日本。2021年年會的主題是有關於防疫跟社經活動的再生,台灣分享了防疫經驗和成果,並展現出參與國際防疫的合作決心。

台方代表團是由游錫堃來擔任團長,而立法院4黨團則推派代表出席,分別有民進黨籍立委范雲、國民黨籍立委溫玉霞、時代力量的立委王琬諭、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等人。

2日在年會後的國家報告的自由討論時間當中,高虹安首先發言籲請各國能支持台灣用觀察員的身分去參與世衛組織(WHO)。日本代表團對此呼應表示,「處理全球醫衛議題上確實不應造成包括台灣在內的地理真空。」

另外,范雲當天也在會內擔任報告人,內容涵蓋了對抗疫情、社會活動再生、經濟復甦以及該大會會員國合作的可能性等相關議題。

該大會在台灣時間3日上午閉幕,而游錫堃於外交部會議室通過視訊致詞。游指出,台灣對抗疫情過程中受各國的肯定,而基於醫療與人權之理念上,台灣是不應該被屏除於WHO外,希望能成為觀察員。他還特別提及,謝謝日本代表團支持。

游錫堃強調,到現在疫情仍然威脅著全球人類,即使這次成功抗疫,未來還可能有不同的挑戰和疫情;因此籲請各國能支持台灣成為觀察員,並相信對於全球及該大會各會員國來說非常有幫助。

至於2022年「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第85屆理事會暨第51屆年會」主辦方將是吉里巴斯。

「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為日本的故首相岸信介以及友台政要、時任眾議員的賀屋興宣等人於1965年,基於民主、自由與反共理念所發起成立。其最初名稱為「亞洲議員聯合會」(APU),1980年在台北舉行第16屆年會時,為了歡迎太平洋的新興國家加進而隨之擴大,改名為現稱之「亞太國會議員聯合會」。台灣曾十度主辦該會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