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更強 疫苗供應出問題且生產像釀酒?(圖)

發表:2021-01-24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  約翰遜  武漢肺炎  阿斯利康
民眾接受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圖片來源:Andreas Rent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4日訊】英國首相約翰遜1月22日表示,現在有「證據」表明:變種武漢肺炎病毒不僅傳染性更強,而且可能致更高的死亡率;並且很大程度上使英國醫院超負荷。同時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表示,向歐盟的交貨量減少60%。

B.1.1.7.的變異病毒

B.1.1.7變種病毒株變異去年年底出現在英國東南部的肯特郡(Kent),它以極快的速度在倫敦和英國各地地區蔓延。英國科學家發現,被命名為B.1.1.7.的變異病毒株出現了前所未有的17個突變,包括14個氨基酸突變和3個蛋白質構件消失。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Patrick Vallance)在1月17日新聞會上表示:11月中旬,倫敦約有26%感染了此病毒株;而12月中旬,倫敦測試有60%感染該病毒株。英國已確認有1600例病例感染了這種變種武漢肺炎毒株。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目前包括德國在內的約60個國家已發現B.1.1.7變種病毒。國際專家認為,變種病毒比普通武漢肺炎病毒傳染性強30%至70%。

牛津疫苗延遲交貨

阿斯利康公司1月22日晚表示,向歐盟首次交付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數量將小於預期。該公司一位發言人說:「由於我們歐洲供應鏈內某生產基地的生產減少,初始產量將低於最初的預期。」該製藥公司向歐盟的交貨量減少了60%。

前荷蘭疫苗研究所主任和RIVM疫苗負責人範德.澤伊斯特(Van der Zeijst)表示,無論如何安排,都必須解決疫苗接種的難題。他說,「交付的失敗,可能會導致某些群體注射的推遲。可能的解決辦法是進一步推遲第二次疫苗接種。這樣,更多的人可以獲得第一劑注射。」

他解釋說:第一次注射產生的抗體,可以對第二次注射產生暫時的免疫力,會使注射效率降低。因此,兩次注射之間需要更長的時間。

許多病毒學家也反對推遲或取消第二次注射。病毒學家擔心,一次注射只會提供部分的保護,無法完全控制病毒,況且產生的新變種病毒,有可能對疫苗產生抵抗力。

疫苗生產像釀酒?

阿斯利康在全球範圍內擁有生產設施。他們在一個地方測試了疫苗的生產,現在看來,那裡的生產不同於必須為歐盟供應的比利時工廠的產品。

範德.澤伊斯特(Van der Zeijst)說:「並不是所有的製藥廠都是一樣的。您可以想像成釀造葡萄酒:不同葡萄種植者的葡萄是相同的,並不意味著葡萄酒的味道是相同的。因此,其他因素也會影響結果。例如,放置疫苗的罐子。

據德國圖片報(Bild)報導,延遲的部分原因是最近來自英國、南非和巴西的病毒突變,它們比最初的武漢肺炎病毒更具傳染性;因此,牛津大學的科學家正在研究該疫苗的改良版,提供針對新出現的病毒變體的保護。這只是一種說法。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