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祕聞:300年前就有登月計畫(圖)

發表:2021-01-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300多年前就有載人登月計畫。
英國300多年前就有載人登月計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69年7月20日,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從阿波羅11號飛船登月艙走出,在月球表面留下人類登月的第一個腳印,實現了人類登月夢想。英國媒體披露了阿波羅11號的登月內幕,以及英國300多年前的載人登月計畫。

登月美國國旗化為灰燼

美國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中插在月球表面的那面美國國旗,一直是月球陰謀論中飽受質疑的主角,陰謀論者質疑稱,月球上沒有空氣,可宇航員插在月球表面的美國國旗卻能迎風飄揚,這一漏洞顯示宇航員仍然身處地球。

而反駁者解釋稱,由於月球地質較硬,宇航員要用力扭動才能將旗插上,所以這個扭動再加上旗杆本身彈性引起的振動,便造成了國旗的擺動,給人以迎風飄揚的假象。

事實上,宇航員在插這面美國國旗時,一直擔心它插不牢,從而在電視直播中歪倒在月球表面上。據登月第二人巴茲‧奧爾德林回憶稱,當他們駕駛鷹號登月艙飛離月球表面時,他們看到火箭引擎強大的衝擊波立即將這面美國國旗颳倒在地,躺在月球塵土中。

在美國宇航局的6次載人登月任務中,共有6面美國國旗被插在了月球上。不過,即使是最強大的望遠鏡也無法看到月球上的這些美國國旗,因為地球人需要直徑大約200米的望遠鏡才能看清這些月球上的美國星條旗,而地球上最大望遠鏡的直徑也只有10米左右。事實上,由於可怕的太陽紫外線,再加上這些月球上的美國國旗都使用的尼龍材料,所以隨著時間流逝,月球上的美國國旗可能早就化為灰燼了。

月球塵土氣味像火藥

當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乘坐登月艙返迴繞月球軌道運行的阿波羅11號飛船上,他們脫下了宇航服上的頭盔,這時他們突然聞到了一股強烈的怪異的氣味。

阿姆斯特朗描述稱,這股怪味有點像是壁爐中被水澆濕的灰燼的氣味,而奧爾德林則形容稱,這種怪味有點像用過的火藥氣味。事實上,他們聞到的是通過他們的太空靴靴底被帶到飛船上的一點點月球塵土的氣味。

阿波羅11號宇航員在第一次登月任務中發現了一種月球礦石--阿姆阿爾柯爾礦石,後來科學家在地球上也發現了這種礦石。這種月球礦石後來按照3名阿波羅11號登月宇航員的名字被命名,它們被叫做尼爾‧阿姆斯特朗、巴茲‧奧爾德林和邁克爾‧科林斯。

遭遇神秘UFO

阿波羅11號飛向月球的過程中,還曾遭遇過神秘的UFO。當時,地面任務控制中心接到一名宇航員發來的信息,要求地面控制中心提供其中一截被拋棄的火箭的具體方位。地面任務控制中心向宇航員證實,那枚火箭根本不在飛船附近。阿波羅11號的3名宇航員都處於異常震驚的狀態,因為他們看到了一個不明飛行物。那個神秘的UFO一直漂浮在距飛船大約6000英里遠的地方。

奧爾德林說:邁克爾能夠通過望遠鏡看到它,它呈L形。我們3人都決定不報告給地面控制中心......誰知道是否有人會因此要求我們立即返航,因為我們遇到了外星人或其他什麼東西?3名宇航員決定不再討論這個神秘UFO,而是閉上眼睛睡覺。等他們醒來時,他們發現那個神秘的UFO已經消失了。

阿波羅算不過現代手機

事實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一開始也對阿波羅11號載人登月任務能否成功心裡絲毫沒底。因為阿波羅飛船的計算機處理能力還不如一部現代手機。阿波羅11號任務計算機工程師傑克‧加曼說:我們地面控制中心的監控屏幕和設備擺滿了整個房間,但所有這些設備的總處理能力,只相當於一台現在的筆記本電腦。而阿波羅11號飛船的計算機處理能力就更加原始了,它的處理能力大約在一塊電子錶和一部手機之間。

而鷹號登月艙和現代的太空艙相比也十分脆弱形同玩具,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主管吉恩‧克朗茲說:如果你用手指狠狠地戳向它的牆壁,說不定能將它戳個洞,因為它的牆壁只有兩層鋁箔那麼厚。

圓珠筆救了登月任務

儘管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表面看起來非常順利和成功,但鮮為人知的是,因為鷹號登月艙的一個潛在故障,曾差點兒令登月宇航員永遠被困在月球上。

據悉,鷹號登月艙準備飛離月球表面時,竟然只剩下一個引擎可以工作。雪上加霜的是,發動登月艙引擎的電路開關也失靈了,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盡力保持平靜,和地面控制中心商量著各種解決辦法,在一切嘗試都無效果後,奧爾德林做出了一個最後的努力,他拿起一支舊圓珠筆,將圓珠筆頂端的銅芯卡進了電路中,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引擎啟動了。一支舊圓珠筆挽救了阿波羅11號的登月任務!

宇航員返回後被隔離3周

當阿波羅11號的3名宇航員安全返回地球後,他們並沒有立即返回家中,而是在一個無菌化的密室中被隔離了整整3個禮拜。因為美國宇航局擔心他們可能會從月球上帶回某種不為人知的太空病原體,從而給對這種病毒毫無免疫能力的人類帶來毀滅性的災難。在美國科幻恐怖電影中,異形和外星病毒經常會寄生在宇航員身上,暗度陳倉抵達地球肆虐人類。直到3名宇航員被隔離了3個禮拜後,美國宇航局的醫學專家認為他們並沒有被病毒感染,這才將他們放出隔離室,和家人團聚。

300年前就有載人登月計畫

事實上,英國人約翰‧威爾金斯早在300多年前就計畫登月,堪稱登月鼻祖。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牛津大學沃德姆學院艾倫‧查普曼博士的話報導,威爾金斯早在17世紀40年代就開始嘗試登月。查普曼說,威爾金斯在擔任沃德姆學院院長期間一直計畫製作一艘木製太空戰車,以火藥、羽毛翅膀和彈簧為動力,駕駛它飛上月球。威爾金斯認為在地球上空約32公里以外,地心引力和磁場引力漸漸消失,如果能夠運用某些動力越過這32公里,就可以實現登月夢想。

據記載,威爾金斯約在1654年前後在沃德姆學院花園裡試驗他的飛行器。查普曼將威爾金斯的嘗試稱為詹姆士一世太空計畫。他說:他(威爾金斯)才華橫溢,把自己的飛行『戰車'看作是德雷克、羅利、麥哲倫等航海家船隻的太空版。

威爾金斯在他1638年出版的《探索月球上的世界》一書中提出登月理論,並堅信月球上存在生命。

據報導,威爾金斯是1660年創辦的英國皇家學會創始人之一,也是惟一一位在牛津、劍橋兩所大學都擔任過院長職務的人,晚年曾任切斯特主教。威爾金斯還是公認的氣槍、里程表、充氣輪胎原型和彩虹機的發明者,曾提出一種與現代公制相似的十進制計量制。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