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足期間 當心傷害孩子的網游暗黑面(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22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童
兒童玩遊戲成癮傷害巨大。(圖片來源:公有領域/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線多人遊戲《羅布樂思Roblox》是面向13歲以下兒童的遊戲,該遊戲在全球擁有9000萬用戶。在英國,有150萬兒童在使用在線娛樂平臺Roblox。Roblox裡充滿可愛的卡通人物。但是,正如震驚的父母所發現的那樣,它並不像看起來那樣安全。

英國《每日郵報》1月21日報導,《羅布樂思》是13歲以下兒童中最受歡迎的在線娛樂論壇,是一個遊戲創作平臺,包含超過5000萬個遊戲。

憑藉其易於訪問的應用程序和色彩鮮豔的樂高式虛擬化身(玩家可以在遊戲中用它代表自己),它允許兒童從7歲開始加入(儘管在註冊帳戶時,Roblox的條款規定18歲以下的用戶必須獲得父母的同意才能註冊)。

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隨著計算機遊戲的普及率飆升,玩這款遊戲的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大多數育有學齡兒童的父母,已經熟知Roblox是最受歡迎的遊戲,包括「收養我!」(Adopt Me!),該遊戲允許孩子們獲得獨角獸等虛擬寵物。和Royale High,他們的虛擬化身可以上的學校。

該應用程序是免費下載的,但Roblox擁有自己的貨幣Robux,用戶可以購買該貨幣來支付配件並定制虛擬化身。Roblox削減了遊戲創作者的利潤,而該公司的市值剛剛達到218億英鎊。

八歲的女孩看遊戲裡的人物模仿不雅行為

有一天,33歲的迪肯(Lisa Deacon)墊著腳尖,步入她八歲的女兒艾米麗(Emily)的臥室,她期望看到一個睡得香甜的小女孩。然而,艾米麗卻還沒睡覺,眼睛盯著母親的iPad。

得知自己的女兒不僅未經允許就拿走了她的iPad,而且過了就寢時間還繼續玩它,迪肯將iPad從女兒手中奪走。直到她回到自己的臥室,看到iPad上的東西後,她從惱怒轉變成恐怖。

電腦遊戲中有兩個裸露的男性卡通人物,展示他們的私處。一個人站在一個也沒穿衣服的女性角色旁邊,模仿著不雅行為。

迪肯是坎布裡亞郡(Cumbria)卡萊爾市(Carlisle)的一名教育主管,她說:「我的女兒看到了這個,我感到很噁心。我已儘一切努力確保她可以安全上網,但她仍然會遇到這些圖像。這打開了恐懼引誘和戀童癖的另一境界。」

在最初的震驚和困惑中,迪肯確信只有一個事實:艾米麗,一個熱愛藝術和體操的友好女孩,已經在Roblox上訪問了這款遊戲。

迪肯兩年前為艾米麗下載了Roblox應用程序,並受到自動安全控制的保證,這意味著13歲以下的兒童,只能向他們被接受為Roblox「朋友」的用戶發送直接消息。迪肯說:「我們告訴她不要將任何不認識的人添加到她的朋友列表中。」

當迪肯在發現可怕的東西後,第二天早上,她向Roblox發出投訴信時,艾米麗一直在玩的遊戲已經被刪除了,大概是因為其他人在她前面也投訴了。

Roblox告訴《每日郵報》,他們「通常在幾分鐘內」迅速採取行動,以「解決違反我們使用條款的任何內容或任何開發人員問題」,例如沒有網路欺凌、跟蹤或騷擾,並且所有視頻「在可供使用之前,都受到了人工安全審查」。

儘管如此,艾米麗一直在觀看遊戲的創造者,設法顛覆了Roblox的安全審查系統。

十歲女孩參與謀殺遊戲做噩夢

現年48歲的西姆斯(Mel Sims)是來自埃塞克斯郡(Essex)布倫特里(Braintree)的一家飲料公司老闆,她以為十歲的女兒奧利維亞(Olivia)正在學習在「領養我!」上照顧寵物,但震驚地發現她還參與謀殺遊戲。

其中一個名為「恐怖電梯(Scary Elevator)」的遊戲,將玩家的虛擬化身獨自放在黑暗的電梯中,並挑戰他們在逃離怪物時,逃脫「在樓層間漫遊」的殺手。

奧利維亞說:「它嚇到我了,讓我做噩夢。如果升到更高的水平,它會變得更恐怖,並且您會看到怪物拿著刀。我只是讓他們殺了我,因為我知道他們無論如何都會殺了我。」

西姆斯現已禁止她玩「領養我!」以外的任何遊戲。西姆斯說:「我以為Roblox對小學生很友好。我不知道會有讓她感到恐懼的遊戲。」

網路安全專家:兒童或成戀童癖的目標或激進化的獵物

但是Roblox最大的兩個賣點(孩子可以與他人互動,並且任何擁有計算機的人都可以在平台上發布自己的遊戲),是最大的危險因素。

Roblox的一位發言人說,該平臺「不懈努力,以創建一個安全的公民社區」。

但批評人士說,這樣還做得還不夠。網路安全專家鮑爾(James Bore)是鮑爾斯諮詢公司(Bores Consultancy Ltd)的負責人,他說:「令人震驚的內容可能會對兒童造成傷害和創傷。」他認為,平台上的戀童癖者將其中一些作為目標,或者很容易成為宣揚極端主義遊戲的激進化的獵物。鮑爾說:「有人為Roblox創作了新納粹分子或白人至上主義者組織的遊戲。」

儘管Roblox強調說,全球1,700名員工每天24小時監控內容,但它也依靠技術來過濾不適當的消息和圖像。

鮑爾說:「任何自動化的審查都是可以被擊破的。如果令人反感的人被取締,他們可以創建另一個帳戶。Roblox還沒有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Roblox發言人說,該公司「絕不容忍違反我們自己的規則的內容或行為。我們希望父母對我們正在採取的一切步驟充滿信心,並在不斷完善安全措施」。

「我們擁有嚴格的安全系統,是所有平臺中最嚴格的系統之一,遠遠超出了法規要求。我們會通過人工審核和AI(人工智慧),不斷監控玩家社區的行為,並迅速採取行動以解決任何可疑內容。」

「我們積極鼓勵用戶舉報他們感到不舒服或擔心的任何活動:玩家可以輕鬆地靜音或阻止他們在遊戲中遇到的玩家,並舉報不適當的內容/行為。」

犯罪份子繞過審查危害兒童

但是兒童心理學家麥克道威爾(Michele McDowell)博士說:「年幼的孩子往往缺乏辨別網上什麼內容合適的能力。」

阿格紐(Kate Agnew)的七歲女兒克洛伊(Chloe),在玩Royale High時,完全不知道當另一個玩家問她是否想發生性愛時,她自己有潛在的危險。克洛伊和她11歲的表哥一起在遊戲平台上,當時她的虛擬化身,開始在虛擬高中附近,被一個男性虛擬化身跟蹤。

即使未滿13歲的孩子,沒有增強的安全性設置,他們仍然可以在玩遊戲時聊天,因為所有玩家都可以看到公共消息。並且,如果虛擬化身緊挨著另一個虛擬化身,該消息將出現在玩家旁邊的對話泡泡中。

為了規避自動審核,克洛伊所在的遊戲玩家,使用大量標點符號和奇怪字母來分解問題,這是繞過審查系統的常見策略。

阿格紐說:「如果他們直接問(性),這則消息將被屏蔽。」

克洛伊的表哥把iPad帶給了驚恐的阿格紐,「如果不是坐在克洛伊旁邊的人知道發生了什麼,那麼她肯定會被無疑是成年人的人引誘。」

鮑爾先生說:「對於建立這些帳戶的人來說,沒有什麼可以確認其身份的。即使您輸入電子郵件地址,也很容易用一個僅能有效十分鐘的臨時電子郵件地址註冊遊戲帳戶。」

對於莎拉(不是她的真名)來說,Roblox最初似乎是「無害的遊戲」。

她年幼的兒子(不到12歲)一直在玩Roblox,她也已經啟用了家長控制功能,因此她的兒子無法發送消息。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她注意到他的行為發生了變化。他不再希望參加平時喜歡的家庭活動。

出於擔憂,她決定檢查遊戲,併發現他一直在通過第三方應用程序與他人交流。她說:「他們在談論強姦。他們在談論色情活動。」

就在那時,她意識到自己的兒子已經被引誘,發送了自己的色情照片。

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德比郡的維多利亞(Victoria Derbyshire)節目:「我們看到了一些照片。這太恐怖了。我感到噁心。」

政府與社會盡力保護兒童

英國前警官伍德利(John Woodley)也知道其他父母也有經歷這些情況。他與同事斯泰因斯(John Staines),一起訪問了英國各地的學校,警告孩子注意網路遊戲中最壞的情況,並說,儘管有家長控制功能,父母仍然沒有意識到,人們仍然會找到與孩子交流的方法。

他說:「在第三方應用程序上,他們可以讓他們發送圖片並與他們進行語音/視頻交談。」

兒童慈善機構巴納多(Barnardo)的關注兒童性虐待的負責人,奈洛(Amanda Naylor)認為,遊戲行業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兒童。

她說,儘管Roblox可以在向他們報告問題時採取行動,但孩子們通常不瞭解他們所遭受的虐待,因此不會第一時間就舉報。

2019年4月,根據英國政府計畫,如果網際網路站未能解決恐怖主義宣傳和虐待兒童等「在線危害」,則可能對其處以罰款或封鎖。

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部(DCMS)提出了成立一個獨立的監管機構,該監管機構將為技術公司編寫「實踐準則」。

高級管理人員可能要對違規行為承擔責任,並可能對該行業徵稅,以向監管機構提供資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