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和金錢哪個更重要?(圖)

發表:2021-01-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樂金錢的對話,快樂金錢誰重要值得深思。
快樂金錢的對話,快樂金錢誰重要?值得深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CEO講:金錢啊,為了你,我苦苦拼爭、從不放棄;如今擁有了你,可過得仍不開心,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金錢說:其實,我不屬於任何人,從一個主人的口袋到另一個主人的手中。我同樣不解:為什麼你們已大量擁有了我卻還要緊緊抓住不放?在你們的攥握中,我有種透不過氣的感覺。

告訴你吧,我更樂於待在窮人的手中,因為他們會給我更多喘息的機會。如果你聰明,就適當放放手吧!這對你和我或許都是一件好事兒和一種解脫。

名利說:我過得也很累,從第一天踏入名利場就從未輕鬆過,就像上了軌道的車輪怎麼也剎不住;有時,我也想,像你一樣,可現實卻不允許自己停止轉動,只能這樣瘋狂地永無止境地前行。

淡泊說:若干年前,我也有過和你同樣的感受和經歷。有一次,大病初癒的我突然發現健康的珍貴和生命的意義,這是任何名利都換不來的。

還有一回,當我手拿一枝玫瑰送給情人時,她一臉不悅地說,別人送一束你卻送一枝。這時,我才明白要是送一束,她會要九百九十朵;要是送九百九十朵,她會要金銀首飾;要是送首飾,她會要名車洋房……總之,永無滿足。於是,我最終選擇了送一枝玫瑰就讓她開心一笑的妻子。

於是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淡泊的生活才是最真實的。如果你聰明,也可以像我一樣輕鬆,問題是,在你的眼中已容不下像我這樣渺小無能的人。

空虛說:我向來懼怕孤獨和寂寞,可一貧如洗的我,沒有朋友、沒有聚會、沒有美酒。為了追求高品味的生活,我開始近乎瘋狂的奮鬥,終於有了收穫,取得巨大成功。

可不知怎麼回事,反而更空虛了——在美酒的飄香中,在喧嘩的聚會上,在朋友的簇擁下,我的心裏總是空落落的。我始終不明白,我為什麼就無法和你一樣地生活呢?

充實說:你的這種感受我沒有經歷過,這得感謝我兒時的一位夥伴,他叫「真誠」。

幾十年如一日,無論貧困還是富有、無論順利還是挫折,他總是陪伴著我。他無形中教會我不要祈求別人對你如何如何,首先自己要學著先付出一顆真誠的心,那麼別人也會同樣回報你。

有了這種交流和互動,我從未體驗過你所說的孤獨和寂寞。如果願意,我可以把這位「夥伴」介紹給你相識,興許他能讓你變得充實和快樂

CEO悟語:如果說有金錢的日子是亮閃閃的,那麼有快樂的日子就是金燦燦的。由此看來,快樂比金錢更重要!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