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哲理小故事(圖)

發表:2020-12-3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哲理 面試 智慧 快樂
3個哲理小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爬上屋頂的驢

有一頭驢子頗費心機地終於爬上了屋頂。在人們的圍觀中,它高興地手舞足蹈,歡蹦亂跳,把屋頂的瓦片也踩得碎了。

主人從地裡幹活回來,看到驢子在屋頂上的胡鬧,就趕快爬上去,把驢子趕了下來,用一根粗棍子狠狠地打它。

「為甚麼打我?昨天我發現猴子也是這樣跳。你很高興,好像這樣給了你許多歡樂似的。」驢子委屈地說。

「你以為你是猴子嗎?別忘了,你是一頭驢。是不能爬到屋頂上去跳舞的!」農夫對驢子又是一頓猛揍。

人生哲理:一味地效仿,卻落得個被人趕下台的下場,是因為沒有找準自己的位置。為人處世,千萬不要盲目地效仿。

3位面試

一家跨國公司招聘策劃總監,面試者雲集,考核也異常嚴格。層層篩選後,只剩下三位。

接下來是最後一次篩選。

三個應聘者被分別封閉在一間被監控的房間內,房間內各種生活用品、家用電器一應俱全,但沒有電話,不能上網,三人的手機也都被收走。

考核方沒有告知三個人具體要做甚麼,只是說,讓幾個人耐心等待考題的送達。

第一天,三個人都在略顯興奮中度過,看書報,看電視,聽音樂,只是在做飯的時候,因為都不太擅長出現了一些小問題,但手忙腳亂中三個人還都快樂地把飯吃了下去。

第二天,因為遲遲等不到考題,有人變得浮躁起來,有人不斷地更換著電視頻道,把書翻來翻去,甚至連吃飯也草草地應對;有人不停地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眉頭緊鎖,一臉凝重,夜裡翻來覆去難以入眠;有人,還是跟隨著電視情節快樂地笑著,津津有味地看書、做飯、吃飯,安穩地睡覺。

5天後,考核方將三個人請出了房間時,那兩個焦躁的應聘者已經形容枯槁,只有那個始終快樂著的應聘者依然神采奕奕。

三個應聘者凝神靜氣等待主考官出最後考題,主考官卻說出:那個能夠始終都快樂生活的人被聘用了。

主考官對三個同樣詫異的應聘者解釋:「快樂是一種能力,能夠在任何環境中都保持一顆快樂的心靈,可以更把握地走近成功!」

人生哲理:帶著智慧出發的時候,也帶上快樂;有了快樂,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青蛙與蝸牛

一隻蝸牛總是對一隻青蛙很有成見。

有一天,忍耐許久的青蛙問蝸牛說:「蝸牛先生,我是不是有甚麼地方得罪了你,所以你這麼討厭我。」

蝸牛說:「你們有四條腿可以跳來跳去,我卻必須背著我沉重的殼,貼在地上爬行,所以心裡很不是滋味。」

青蛙說:「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你只是看見我們的快樂,沒有看見我們的痛苦而已。」這時,有一隻巨大的老鷹突然來襲,蝸牛迅速地躲進殼裡,青蛙卻被一口吃掉了。

人生哲理:享受你的生活,不必與人比較。去想想自己所擁有的,將會帶給我們更多的感恩及幸福。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