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可言的善(圖)

發表:2021-01-2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念 善行 社團 上帝
善念善行竟是如此不可言表的美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暴風雨之夜,洪災和泥石流襲擊著巴西的一些地區。在一個受災的偏僻山村裡,有位女士即將臨盆。恰巧她的丈夫沒有在家,身邊只有一個五歲的小兒子。情急之下,這位女士報了警。但是救護車和救災人員已經全部出動去救人了,留守的警察只好打電話到地方性服務社團團長家裡,請求給予協助。

那位熱心腸的團長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並且親自將孕婦迅速送到醫院,生產順利,母子平安。這時,團長心裏掛念著產婦家裡的那個小兒子。於是給社團的那位最不熱心但也是最後一個還沒有出動的團員打了電話,說必須立即把孩子接到安全地點。團長解釋說,實在再也找不到別人去了,希望他能去救助那位受困的小男孩。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拒絕,這位先生很不情願的從舒適溫暖的被窩裡鑽出來,懶洋洋的駕車開往小男孩的家。一路上他一邊詛咒鬼天氣一邊還嚼著口香糖。費了一番周折,終於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他把小男孩抱上了車。

上了車後,小男孩就一直盯著這位陌生的叔叔看,終於孩子開口了:「先生,你是不是上帝?!」

與其說這位一向以「冷冰冰」著稱的先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不如說他被這句話嚇住了,徹底嚇壞了,他吐掉嘴裡的口香糖,有點結巴的問:「小弟弟,為什麼說我是上帝?」

小男孩非常認真的說:「剛剛我媽媽出門去醫院時,告訴我要勇敢的待在家裡。她說,孩子,這個時候只有上帝能救我們!」

這位先生聽了這話,臉一下發起燒來,他萬萬沒有想到這點小小的善舉會使自己成為孩子眼中的「上帝」,慚愧的熱流從頭淌到腳,融化了他心中固守的那些冷漠冰塊。他突然發現孩子那天真無邪的眼神與話語觸動了自己心靈最深處的最美好的物質,那就是善念

於是,他騰出一隻手慈愛的摸了摸孩子的頭,說:「孩子,我不是上帝,我是你的朋友!」

他第一次享受到真正的快樂,也第一次發現原來善念善行竟會是如此不可言表的美妙。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