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候選人耶倫表示盡全力打擊中國

發表:2021-01-20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20日訊】美國下一任財長提名人耶倫(Janet Yellen)1月19日表示,中國是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將使用所有可用的工具來打擊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耶倫通過視頻出席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時表示,中國長期利用一系列政策「削弱美國公司」,包括非法補貼、產品傾銷、知識產權盜竊和其它貿易壁壘。

這位前美聯儲主席表示:「這些行為,包括中國的低勞動和環境標準,都是我們準備使用一切工具來解決的問題。」

這一連串對中國貿易行為的指責呼應了川普(特朗普)總統對中國採取的貿易行動。他將在貿易問題上與中國對抗作為其經濟議程的重點,中國在與川普政府達成的貿易協議中同意購買更多美國商品,並對長期的改革做出了有限承諾。

國會中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罕見地一致要求懲罰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他們在聽證會上表示,新任財政部長應該繼續利用經濟手段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

耶倫指出,「中國是我們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但與川普傾向於單邊談判和施加懲罰不同,她強調美國應該尋求投資基礎設施和研發來加強自身經濟,並與盟友合作,

她說:「我相信我們應該努力解決不公平的貿易行為,而最好的方式是與盟友合作,而不是單方面行動。」

是否保留川普時期對中國加征的關稅是拜登政府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這些關稅迫使中國做出了一些結構性改革,但也提高了許多美國公司的經營成本。耶倫沒有被問及她是否將保留這些措施。

川普政府和前幾任政府一樣,指責中國將人民幣保持在低位,以獲取出口優勢。耶倫在聽證會上也對任何貨幣操縱表示反對。

她表示,「如果提名獲得通過,我將努力落實當選總統的承諾,反對外國人為操縱貨幣價值以獲得不公平貿易優勢的任何和所有企圖。」

在新一任領導下,財政部還將就如何處理在美經營的中國公司做出決定。川普政府去年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中國社交媒體TikTok從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

在回答議員的提問時,耶倫稱,中國犯下了「可怕的侵犯人權的行為」。週二早些時候,川普政府宣布,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人犯下了種族滅族和反人類罪。

耶倫的任命需由參議院的一個委員會表決,然後參議院全體投票。如果獲得確認,她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執掌過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美聯儲和財政部這三大經濟決策機構的人。
 

原文標題:美國財長候選人耶倫:中國是最重要的戰略競爭對手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