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美告別演講 寄語信念不變未來更好(圖)

發表:2021-01-21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在離任前夜、1月19日(週二)通過白宮官網發布了對全美人民的告別演講。在19分鐘多的致辭中,川普總統說:「擔任總統是一種無上的榮譽。」「謝謝你們給予我的非凡權力與責任。」
川普總統字裏行間充滿了對美國人民的關心尊重和對美國的深切熱愛,他得到美國人民的真心擁戴、並且或將名垂青史當之無愧。圖爲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在離任前夜、1月19日(週二)通過白宮官網發布了對全美人民的告別演講。在19分鐘多的致辭中,川普總統說:「擔任總統是一種無上的榮譽。」「謝謝你們給予我的非凡權力與責任。」

川普概括讚揚了他領導的政府的一些最偉大的成就,包括防疫、減稅、貿易協議、經濟、外交、國家安全、軍隊、司法以及和平進程等方方面面。

他讚揚了美國國內經濟、股市的表現和快速開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疫苗。此外,他讚揚他的政府為在病毒大流行中復興美國經濟、並確保南部邊界而做出的努力。

總統指出的其它成就包括史無前例的中東和平進程、對中共政權的堅決打擊、美國太空部隊的創建、自10多年前宇宙飛船計畫結束以來首次用美國火箭發射的宇航員升空,以及恐怖組織頭目伊朗的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和ISIS負責人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伏誅。

並且,川普總統說:「我很自豪,成為幾十年來第一位沒有發動新戰爭的(美國)總統。」

在演講中,川普總統譴責言論審查制度和抹殺個人思想的集體主義思維。

他說:「禁閉自由和公開的辯論違反了我們的核心價值觀和最持久的傳統。」「在美國,我們不堅持絕對的一致性,也不執行嚴格的教條觀念和懲罰性的言語守則。我們就是不那樣做。」

同時,川普總統譴責政治暴力,呼籲美國人「擺脫黨派的憤怒」。

川普表示其信念不動 努力發起的運動「才剛剛開始」 且「未來更光明」

川普總統在演講中剖白心跡,揭示當初他作爲政治素人參選總統是因爲「美國給了我很多,我想回饋一些」。而他的回饋方式是將美國人民放在第一位,從而「讓美國保持偉大」。川普表示,即使任期結束,他的運動也將繼續進行。

他說:「當我準備在週三中午將權力移交給新政府時,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發起的運動才剛剛開始。」「它無與倫比。」「相信一個國家必須為公民服務的信念不會消失,而只會日趨強大。」

並且,川普對未來充滿了樂觀的美好期望。

他説:「我們的信念將會堅定;我們的未來將比以往更加光明。」

「我以對於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孩子們的忠誠和快樂的心、樂觀的精神以及至高無上的信心從這個雄偉的地方出發,最好的事情還在後頭。」

川普未提及大選與拜登

告別演講中,川普總統沒有提及充滿了欺詐與反抗欺詐鬥爭的2020年大選,也沒有明確提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川普只是確認了新政府將於週三(1月20日)開始。

川普總統將不會出席拜登的宣誓就職儀式,那將標誌著150多年來第一次,即將卸任的總統缺席就職典禮。

相反,在拜登的慶祝活動之前,川普總統將出席在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為他舉行的送別活動。

川普總統告別美國致辭全文

我的美國人民,

四年前,我們發起了偉大的民族努力,以重建我們的國家、更新其精神,並恢復政府對公民的效忠。簡而言之,我們開始了使美國再次變得偉大的使命-對所有美國人而言。

在我結束美國第45任總統任期之際,我站在你們面前為我們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真正的自豪。我們做了我們來這裡要做的事情–並做的更多。

本週,我們有一個新政府成立,為它在保持美國安全與繁榮方面的成功祈禱。我們致以最良好的祝願,我們也祝他們好運–一個非常重要的詞。

我要感謝使我們的非凡旅程成為可能的幾個了不起的人。

首先,我要對我們的奇蹟般的第一夫人梅拉尼亞(Melania)的愛與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讓我也對我的女兒伊萬卡(Ivanka),我的女婿賈裡德(Jared)以及巴倫(Barron)、唐(Don)、埃里克(Eric)、蒂芙尼(Tiffany)和拉娃(Lara)表示最深切的感謝。你們讓我的世界充滿光明和喜悅。

我還要感謝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他出色的妻子凱倫(Karen)和整個彭斯家族。

也感謝我的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專心的白宮工作人員和內閣成員;以及我們政府中所有不可思議的人,他們全心全意為美國而戰。

我還想花一點時間感謝一個真正傑出的人員小組:美國特勤局。我和我的家人將永遠對你們負債。我也對白宮軍事局中的每個人、海軍陸戰隊一號和空軍一號的團隊、武裝部隊的每個成員以及全國各地的州和地方執法部門,深表謝意。

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美國人民。擔任總統是一種無上的榮譽。謝謝你們給予的非凡權力和責任。就是這樣–一項偉大的頭銜、一個巨大的榮幸。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儘管美國人將始終存在分歧,但我們是一個由令人難以置信、體面、忠實和愛好和平的公民組成的國家,他們都希望我們的國家繁榮昌盛,取得非常非常的成功和美好。我們是一個真正偉大的國家。

所有美國人對我們國會大廈遭受襲擊感到震驚。政治暴力是對我們作為美國人珍惜的一切的攻擊。那永遠不能被容忍。

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必須統一我們的共同價值觀,超越黨派的仇恨,鑄就我們的共同命運。

四年前,我來到華盛頓,是贏得總統職位的唯一真正的局外人。我的職業生涯不是一個政治家,而是一位看著開放的天際線並想像無限的可能性的建築者。我競選總統是因為我知道,正在等著要擴大規模的美國面臨新的聳立的高峰。

我知道,只要我們把美國放在首位,我們國家的潛力是無限的。

因此,我拋開了先前的生活,走進了一個非常困難的競技場,但儘管如此,如果做得好,它仍然具有各種潛力。

美國給了我很多,我想回饋一些。

我們與這片土地上數百萬勤奮的愛國者一起,建立了我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運動。我們還建立了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經濟體系。這是關於「美國優先」的事情,因為我們都想使美國再次偉大。

我們恢復了原則,即一個國家之所以存在是為了人民服務。

我們的議程不是關於右翼或左翼,不是關於共和黨或民主黨,而是關於一個國家的利益,這意味著整個國家。

在美國人民的支持和祈禱下,我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雖然)甚至沒有人認為我們可以接近(我們的目標)。

我們通過了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減稅和改革方案;我們比以往任何政府部門做的更多地大幅削減了扼殺工作的法規;我們修復了破裂的貿易交易,退出了可怕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和不可能的《巴黎氣候協定》(PCA),重新談判了單方面的韓國協議,並用開創性的USMCA(即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取代了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那是一項起到非常非常好作用的協議。

同樣,而且非常重要的是,我們對中國徵收了歷史性和里程碑性的關稅;與中國達成了新的協議。

但是在協議墨跡未乾之前,我們和全世界都受到了中國病毒的襲擊。當時正值我們的貿易關係迅速變化,數十億數十億的美元正湧入美國,然而,這種病毒迫使我們走上了一條不同方向的路。

全世界遭受了苦難,但是由於我們建立的、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濟,美國依然在經濟上勝過了其它國家。如果沒有(強大的)基礎和立足點,就不可能以這種方式解決。我們將沒有最好的數字。

我們還釋放了我們的能源,並成為迄今為止世界第一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在這些政策的推動下,我們建立了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經濟。我們重新點燃了美國的就業機會,並為非洲裔美國人、西班牙裔美國人、亞裔美國人、婦女-幾乎每個人,創造了創記錄的低失業率。

在短短的幾年內,收入猛增,工資猛增,美國夢得以恢復,數百萬人擺脫了貧困。

這是一個奇蹟。

股市創下了一個又一個的記錄,在這段短時間內達到了148個股市的高點,並提高了全美辛勤工作的公民的退休待遇和退休金。401(k)處於前所未有的水平。過去我們從未見過像那樣(好)的數字,並且,在大流行之前和之後都是如此。

我們重建了美國製造基地,開設了數千家新工廠,並拿回了漂亮的短語「美國製造」。

為了使工作家庭生活得更好,我們將兒童稅收抵免額增加了一倍,並簽署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兒童保育和發展資金擴大計畫。我們與私營部門一道,確保獲得承諾,為超過1,600萬美國工人提供將來的工作培訓。

當我們的國家遭受可怕的大流行病襲擊時,我們生產的不是一種疫苗,而是兩種破記錄的疫苗,而且很快就會生產更多。他們說無法完成,但我們做到了。他們稱其為「醫學奇蹟」,而這就是他們現在所說的:「醫學奇蹟」。

(換成)另一個主管部門可能需要3、4、5,甚至長達10年的時間才能開發出疫苗。我們在9個月內做到了。

我們為失去的每一個生命感到悲傷,我們保證在他們的記憶中一勞永逸地消除這一可怕的流行病。

當該病毒給世界經濟造成慘重損失時,我們啟動了我們國家有史以來最快的經濟復甦。我們通過了將近4萬億美元的經濟救濟,挽救或支持了5,000萬個工作崗位,並將失業率削減了一半。這些是我國從未見過的數字。

我們創造了醫療保健方面的選擇權和透明度,並在許多方面與大型製藥公司抗衡,但特別是我們努力加入最惠國待遇條款,這將使我們的處方藥價格在世界各地中是最低的。

我們通過了VA選擇(老兵選擇項目),VA問責制、嘗試權和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刑事司法改革。

我們確認了美國最高法院的三名新法官。我們任命了將近300名聯邦法官來解釋我們的憲法。

多年來,美國人民懇求華盛頓最終確保國家邊界的安全。我很高興地說,我們回答了這一呼籲,並實現了美國歷史上最安全的邊界。我們為勇敢的邊境警員和英勇的移民和海關執法(ICE)官員提供了他們需要的工具,這些工具可以比以往更好地完成工作、執行我們的法律並確保美國安全。

我們自豪地留給下一屆政府有史以來最強大、最有力的邊境安全措施。這包括與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歷史性協定,以及超過450英里的強大新牆。

我們恢復了美國在國內的實力和美國在國外的領導地位。世界再次尊重我們。請不要失去這種尊重。

我們通過在聯合國站起來支持美國並退出從未為我們謀取利益的單方面全球協議,收回了主權。北約國家現在付出的錢比我幾年前到任時要多出數千億美元。那時,那是非常不公平的,我們正在為世界付出代價。現在,世界正在幫助我們。

也許是最重要的是,我們以近3萬億美元全面重建了美國軍隊-全部由美國製造。

75年來,我們啟動了美國武裝部隊的第一個新分支:太空部隊。去年春天,我站在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看著美國宇航員多年來首次用美國火箭返回太空。

我們振興了我們的聯盟,並召集了世界各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站起來抗擊中國。

我們消除了ISIS的哈里發,並結束了其創始人和領導人巴格達迪(al Baghdadi)的邪惡生命。我們堅決反對壓迫性的伊朗政權,擊斃了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份子伊朗屠夫卡西姆.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

我們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並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

由於我們大膽的外交和有原則的現實主義,我們在中東達成了一系列歷史性的和平協議。沒有人相信這會發生。《亞伯拉罕協定》為和平與和諧的未來打開了大門,而不是暴力和流血。這是一個新的中東的曙光,由此,我們正在把士兵帶回家。

成為數十年來第一位沒有發動新戰爭的總統,我感到特別自豪。

最重要的是,我們重申了這樣一個神聖的想法:在美國,政府對人民負責。

我們的指路燈、我們的北極星、我們堅定的信念一直是,我們在這裡為美國高貴的日常公民服務。我們效忠的不是特殊利益集團、公司或全球實體,而是對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公民以及我們的國家本身。

作為總統,我一直以來的首要任務、我的不變的關心,一直是美國工人和美國家庭的最大利益。

我沒有尋求最容易的進程;到目前為止,這實際上是最困難的。我沒有尋求批評最少的道路。我進行了艱苦的戰鬥,最艱苦的戰鬥,最艱難的選擇,因為那是你們選舉我要去做的。

你們的需求是我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堅定的目標。

我希望這將是我們最大的遺產:我們共同使美國人民重新掌管我們的國家。我們恢復了自治。我們恢復了在美國沒有人會被遺忘的想法,因為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都有發言權。我們為每個公民都享有平等的尊嚴、平等的待遇和平等的權利的原則而奮鬥,因為我們都是被上帝平等地創造的。每個人都有權受到尊重,有權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並有權讓他們的政府聆聽。

你們忠於你們的國家,我的政府始終忠於你們。

我們致力於建設一個每個公民都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並養育自己的美好家園的國家。我們為每個美國人都可以擁有安全的社區和每個孩子可以進入學習的學校而奮鬥。

我們倡導了一種文化,在這種文化中,我們的法律將得到維護;我們的英雄受到尊敬;我們的歷史得以保存;遵紀守法的好公民理應收到褒揚。美國人應該對我們共同取得的一切感到極大的滿足。

這太不可思議了。

現在,當我離開白宮時,我一直在思考威脅著我們共同享有的無價遺產的各種危險。

作為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美國不斷面臨來自國外的威脅和挑戰。但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危險是喪失對自己的信心,喪失對國家偉大的信心。

一個民族只有精神強大,它才能同樣強大。

我們只有充滿自豪感才有活力。我們與打動我們人民心中的信念一樣充滿活力。

如果對自己的價值觀、歷史和英雄失去信心,那麽沒有哪個國家能夠長期繁榮發展,因為這些正是我們團結和活力的源泉。

始終使美國能夠戰勝過去的巨大挑戰的是對我國高尚及其歷史獨特目地的不屈不撓和堅定不移的信念。我們決不能失去這種信念。我們決不能放棄對美國的信仰。

民族偉大的關鍵在於維持和捍衛我們共同的民族認同感。這意味著關注我們的共同點:我們共享的遺產。

這種傳承的核心也是對表達自由、言論自由和公開辯論的堅定信念。

只有忘記了我們是誰,以及如何到達這裡,我們才會允許在美國進行政治審查和羅列黑名單。那甚至都無法想像。

禁止自由公開辯論違反了我們的核心價值觀和最持久的傳統。

在美國,我們不堅持絕對的一致性,也不執行嚴格的教條觀念和懲罰性言語守則。我們就是不這樣做。

美國不是馴服的靈魂的怯懦國家,擁有那樣靈魂的人,他們需要得到庇護和保護以免於受到我們不同意的人的傷害。那不是我們。永遠不會是我們。

在將近250年的時間裏,面對各種挑戰,美國人一直召喚著我們無可匹敵的勇氣、信心和強烈的獨立性。這些都是奇蹟般的特徵,這些特徵曾經使數以百萬計的不起眼的公民穿越野生大陸,開創了大西部的新生活。正是我們對上帝賦予的自由的深切熱愛,因此我們的士兵去戰鬥,我們的宇航員進入太空。

當我回想過去的四年時,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種情形高於一切。每當我沿著汽車路線出訪時,都會看到成千上萬的人。他們與家人一起出來,以便在我們過去時能站在那兒,並自豪地揮舞著我們偉大的美國國旗。它從未有一次不讓我深深感動。

我知道他們不只是出來表達對我的支持;他們出來向我展示他們對我們國家的支持和熱愛。這是一個自豪的公民共和國,我們共同相信美國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家並團結起來。

我們是、而且必須永遠是全世界中充滿希望、光明和榮耀的土地。

這是我們每時每刻都必須維護的寶貴遺產。

在過去的四年中,我一直致力於做到這一點。從利雅得的穆斯林領導人大禮堂到華沙的波蘭人民大廣場;從大韓民國大會發言到聯合國大會主席臺;從北京的紫禁城到拉什莫爾山的影子,我為你而戰,我為你的家人而戰,我為國家而戰。

最重要的是,我為美國及其所代表的一切而戰–那就是安全、強大、自豪和自由。

現在,當我準備在週三(1月20日)中午將權力移交給新政府時,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啓動的運動才剛剛開始。它無與倫比。

一個國家必須為公民服務的信念不會減少,而只會日趨強大。

只要美國人民對國家擁有深切而堅定的熱愛,那麼這個國家就沒有什麽不能實現的。我們的社區將蓬勃發展;我們的人民將會生機昌盛;我們的傳統將得到珍惜;我們的信念將會堅定;我們的未來將比以往更加光明。

我以對於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孩子們的忠誠和快樂的心、樂觀的精神以及至高無上的信心從這個雄偉的地方出發,最好的事情還在後頭。

謝謝,再見。

上帝祝福你。

上帝保佑美利堅合眾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