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涉反送中 港律政司兩年33律師離職(圖)

發表:2021-01-20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3位律師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圖)任內離職,或涉不公義檢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33位律師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圖)任內離職,或因無法認同港府檢控民主派人士和抗爭者。(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香港律政司今日(20日)公開招聘於元旦之日起懸空的職位——刑事檢控專員,據《蘋果日報》報導,該職位的薪金高達每月26.5萬港元(約3.4萬美元)。雖然律政司的工作堪稱金飯碗,工作穩定且收入高,但在2019和2020兩年間,有33位律師離職,以2019年底顯示的編制數據計算,兩年間的流失率為7%。

反送中運動後,香港政府部門大量人手流失,負責檢控工作的律政司也不例外。昨日有港媒報道,律政司刑事檢控科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余國慧已遞辭職信,3月正式離職,隨加拿大籍丈夫回當地定居。除余國慧外,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和前副刑事檢控專員許紹鼎,及黎婉姬等高層都在司長鄭若驊的任內先後離職。

有法律界人士透露,律政司除了內部高層人士紛紛走人,整體上人手流失情況也比以往嚴重,有大律師表示,行內知道律政司不斷招聘律師,有別於以往過五關斬六將的激烈競爭,目前求職者大多獲第二次面試機會,反映律政司內部人手短缺。

律政司方面表示,2019年和2020年兩年內,共有33位律師職系人員離任,當中包括自然流失、辭職等,並稱會適時招聘、透過晉升和內部調配填補空缺。

據律政司網頁顯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首長級及非首長級的政府律師職位分別有88和385人(共473人),按照這個編制推算,兩年間的人員流失率為7%。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早前曾經聽聞律政司有大量不同級別人士離任,若以「鐵飯碗」計算,7%的流失率的確有問題。他續指,政府律師是受過法治教育的專業人士,離任或與律政司對於案件的檢控標準有關,比如,起訴還是不起訴,起訴民主派人士是否合理?林認為對政府律師而言,目前宣誓效忠等所造成的壓力還是其次,「法治問題佔最重」。

對於律政司接連出現人事變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在立法會回應時輕描淡寫地呼籲大家以平常心看待事件,指律政司內不時有人事變更,包括有律師改為私人執業、退休或移民,以及另謀高就,強調事件很平常。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