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桐獲釋:繼續用專業做深信的事(图)

發表:2021-01-16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日夜晚11時半,被扣押超過40小時的黃國桐終於獲准以1萬港元保釋離開警署,他眼泛淚光,語帶哽咽地說,會繼續用專業做深信及該做的事。資料照片。(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15日夜晚11時半,被扣押超過40小時的黃國桐終於獲准以1萬港元保釋離開警署,他眼泛淚光,語帶哽咽地說,會繼續以專業做深信及該做的事。資料照片。(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6日訊】香港警方國安處本月14日清晨拘捕8男3女,指控他們涉嫌協助12港人偷渡離港,其中包括在反送中運動中為抗爭者義務辯護的黃國桐律師。昨(15日)夜晚11時半,被扣押超過40小時的黃國桐終於獲准以1萬港元保釋離開警署。

面對場外記者和支持者,黃國桐眼泛淚光,語帶哽咽地說,會繼續堅守崗位,「用我的專業做我深信及應該做的事」。他還表示,在扣押的40多小時內,被盤問不止一次,也被帶去多處搜證,坦言自己做律師30餘年,「直到這一刻都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因何種理由被拘捕」。他說,「作為律師,不會知法犯法」,今次被捕令自己作為合夥人的律師樓遭受影響,感到很難過,但會稍作休息,翌日會繼續工作,包括探訪被羈押的民主派人士,包括前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主席胡志偉。

約幾十名市民到場支持,並高喊「加油!」,還有人向他送上他喜歡的食物,場面感人。

現年72歲的黃國桐自反送中運動以來,長期為營救抗爭者而奔走。他曾說香港年輕的抗爭者讓他感動,因為他們爭取的只是最卑微、最基本的人權、法治和普世價值。

黃國桐形容說每個示威者「都是一個故事」,每張面孔都讓人難忘,每位被捕的年輕人都故作勇敢,但其後會小聲說:我怕。

今次黃國桐被捕,被警察押解中的他仍向在場記者和港人高聲疾呼「民主、法治、人權,堅持,香港人不要放棄!」

黃的好友桑普透露,黃國桐早已預料自己會被捕,但仍然選擇留在香港,因希望在餘生繼續發光發熱。另外,今次黃國桐被捕事件令港人悲嘆,擔憂大陸抓捕維權律師的畫面已在香港上演。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