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心理學技巧教你有效說話 實測很有效(圖)

發表:2021-01-16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個心理學技巧教你有效說話。
20個心理學技巧教你有效說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不管是同事還是朋友你都必須學會如何有效地溝通,不然就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外國網站「Bright Side」特別蒐集了網友們實測有效的「心理學技巧」,一起來看看。

1、丟出問題的時候我會說「你的問題是什麼?」,而不是「你有沒有其他的問題?」。差別是前者會讓對方思考,後者則會給機會對方隨意回答。

2、就算遇到讓你很火大的人,請務必保持心平氣和。這樣的反應會讓對方不知所措。

3、不想捲入辦公室政治的話,對任何人交談時都不要說他人的壞話。

4、遇到煩人同事來自己的座位一聊天就停不下來,解決辦法就是拿起水瓶去茶水間裝水,一邊繼續耐心聽對方說話,一邊慢慢往對方座位的方向走去,自然而然對方就會乖乖坐下。

5、戴上耳機假裝聽音樂,你會聽到很多其他人有趣的對話。

6、如果你是是6間餐館的經理,每天要管理240個員工。要每個人都根據要求做事並不容易,但是直接跟對方說「我需要你的幫助」效果最好。這樣可以讓對方感覺被重視,也更願意表現了。

7、想要批評別人的時候,可以先用比較正面的開頭,然後說出自已心裏的不滿,接著再用正面的話來收尾。這個方式比較容易讓對方承認自己的錯。

8、安靜地聆聽可以收穫更多資訊。這樣子可以讓對方侃侃而談,因為對方肯定受不了雙方都不說話的尷尬氣氛,於是就會不自覺地分享很多資訊。

9、跟別人意見不合的時候,先說雙方都認同的事,接著才再說出自己的想法會比較有好的效果。

10、當對方為了證明自己而口沫橫飛的時候,沉默以對是最好的方法。只要對方發現到大家都不說話的時候,他就會開始自我懷疑,失去信心繼續說下去了。

11、你可以直接問對方「你不想吃什麼」,這樣子的效果比問「要吃什麼」更有效率。

12、對別人說「你說得對」比起說「我知道啊」,對方會更喜歡你這個人。用認同的方式會讓別人覺得你不是一個高傲的人。

13、有請求的話,先說自己根本不可能要到的,接著才說出真正的請求,這樣就有比較高的機率可以獲得自己要的東西。

14、你希望別人做某些事的時候,可以用直接的方式問。「誰有筆在身邊」會比「請問有人有筆嗎?」效果更好。

15、如果你不想忘記某些事,可以在提醒自己的同時做一些不尋常的動作。像是今天晚上要丟垃圾,提醒自己後就把手機放到地上。這樣子可以製造一個記憶點,讓你更容易想起這件事。

16、如果對方發怒,你可以說「我可以理解你為什麼生氣」,這樣子除了可以讓對方覺得你有在聽,也可以讓他們感覺到你不是存心作對。

17、當小孩開始會瘋狂問「為什麼?」的時候,你可以直接反問小孩「我不懂。你覺得呢?」。這樣子可以讓他們回答自己的問題,然後你再補充一些就可以了。

18、小孩做錯事,除了要他們道歉之外,其實還可以教他們說「我可以做些什麼讓你感覺好一些嗎?」。他們可以從中學習道歉也要有誠意,也會變得更有責任感。

19、爸媽有重要的事對孩子說時,可以用悄悄話的方式引起他們的注意。尤其是太常呼喝小孩的父母,他們其實已經習以為常,當你突然用另一種方式說話,反而會讓他們想認真的聽一聽。

20、孩子4歲的時候可以引導孩子們問完整的問題,而不是隨口說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當他們要說出完整的問題,頭腦就會自動思考,幫助他們更容易學會溝通

學會運用心理的說話技巧,比橫衝莽撞還來得有意義,不僅能達到自己的需求,也可以讓對方坦然接受。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