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 蔡英文讚飛訓部有2大「第一」(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5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1月15日分別視導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以及第八軍團54工兵群。
總統蔡英1月15日分別視導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以及第八軍團54工兵群。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午視導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與第八軍團54工兵群,讚許飛訓部有兩個第一,並強調優秀教官及國軍是守護國家的重要力量,並盼裝備改良與軟硬體的建設,吸引更多人加入從軍行列。蔡英文下午參拜台南市仁德區明直宮時說,2021年要繼續顧好台灣,讓台灣人安心,年輕人能多生小孩,「只要團結就會有亮麗的2021年」。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國軍新月曆曝光 F-16飛官:守護領空
國造勇鷹二機首飛成功 試飛官成關鍵
北京反助台灣?國防院分析共機擾台原因
「濱海決勝」設計錯誤?學者提出新思維
共機又來亂了 運8反潛機頻繁擾臺

視導陸軍發加菜金 蔡英文:教官及國軍是守護國家重要力量

總統蔡英文15日在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3排右5)、國防部長嚴德發(3排右3)等人陪同下,赴台南陸軍第八軍團54工兵群,視導災害救援操演,及與官兵合影留念。
總統蔡英文15日在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3排右5)、國防部長嚴德發(3排右3)等人陪同下,赴台南陸軍第八軍團54工兵群,視導災害救援操演,及與官兵合影留念。

蔡英文視導陸軍54工兵群進行災害救援操演,並與女工兵們合影留念。
蔡英文視導陸軍54工兵群進行災害救援操演,並與女工兵們合影留念。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年關將至,總統蔡英文15日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黃曙光等人陪同下,首站赴台南新化的陸軍第八軍團54工兵群,來視導工兵部隊進行災害救援操演;第二站則視導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飛訓部),軍方也向蔡英文介紹AH-64E阿帕契直升機保修模擬器,以及TH-67教練直升機飛行模擬器,蔡英文隨後慰勉部隊,中午則跟官兵們共同用餐並頒發加菜金。另外,總統餐會除一般鐵製便當盒盛裝佳餚之外,每人的便當盒旁還多放了「周氏蝦捲」加菜。

總統蔡英文15日來到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視導,中午與官兵一同用餐。
總統蔡英文15日來到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視導,中午與官兵一同用餐。

蔡英文致詞表示,在過去4年多來,她時常看航特部的相關單位,不論是北部特指部、南部空訓中心,還是外島的兩棲營等特戰單位,都真的很辛苦。她今天赴飛訓部,除了是代表國人感謝各位外,也因為年關將近,特別來向各位拜個早年。

蔡英文說,飛訓部肩負著培養陸海空三軍直升機飛行員及保修人才的責任,同時還要進行戰備訓練,任務繁重。

蔡英文表示,在2020年漢光36號實兵演習期間,阿帕契直升機施放熱焰彈的畫面令她印象深刻,更獲得國人肯定及喝采。她今天看見兩個第一,第一個是飛行訓練第一,因飛行教官不僅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飛行員,更是訓練出第一位女性運輸直升機作戰機隊飛行員陳彥蓁上尉,這代表守護國家是不分男女,訓練的專業是同樣道理。

至於第二個第一,蔡英文說,是保修專業第一,每一位航保教官都具有國內外專業的合格證照,像鄧嘉炘士官長更是美國航校阿帕契15R10與15R30保修專長檢驗班的第一名,代表台灣的保修專業是無庸置疑。

她說,「當然也有優秀的教官,及不斷精進的國軍弟兄姊妹,都是守護國家的重要力量」,她作為三軍統帥要給各位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這4年多來除軍購及推動國防自主之外,有更加精良的裝備使用,至於在軍人待遇、營舍整建上,也都正積極推動中,像飛訓部大樓也納入了興安專案整建,改善居住環境,大家有好的休息環境才能夠更有力氣面對挑戰。

蔡英文表示,希望裝備的改良及軟硬體的建設,讓國軍可感受到對軍人的支持及照顧,讓更多人願意加入從軍行列。最後,蔡英文不忘代表國人感謝飛訓部所有學員為國家做出的貢獻。

蔡英文視導陸軍第八軍團54工兵群官兵時,官兵們按照順序進行給水站開設、人員搜救、障礙物清除及橋梁搶通等4項科目演練,在模擬災害發生後,工兵部隊發揮專業專長,快速投入災區救援,協力地方政府讓民眾盡早恢復家園。

第八軍團54工兵群演練結束之後,蔡英文開始頒發加菜金、跟官兵們大合影,官兵代表則回贈陸軍新式運動外套;女性官兵則提單獨跟總統合影要求,並取得蔡英文應允,女官兵們高喊「總統我愛你」且比出愛心手勢,現場還高唱歌手張惠妹的「一想到你呀」,熱情十足。

此外,陸軍航特部表示,AH-64E保修模擬器一共有「虛擬互動環境互動實境教學平台」,教學課程包括機身結構、資料處理系統、環控系統、液(氣)系統、傳動及飛控系統、動力及燃油系統等6項系統故障狀況設定,以及「飛行操控傳動系統保修訓練器」,提供飛行操作系統、傳動系統及結構系統拆裝實作訓練,並且透過虛擬互動環境,指導學員查詢電子計令,實施故障排除訓練、「保修訓練器」及實績比例相同,主要功能提供機修、航電與武器系統拆裝實作及保養操作訓練。

第二度參訪台南仁德區明直宮 蔡英文:只要團結就會有亮麗2021

蔡英文參拜台南市仁德區明直宮,並表示她看好台南,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台灣經濟發展重要引擎。
蔡英文參拜台南市仁德區明直宮,並表示她看好台南,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台灣經濟發展重要引擎。(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蔡英文在結束新化、歸仁等地的營區視導行程後,下午前往台南參拜仁德區明直宮,這是蔡英文繼2019年11月15日後第二次拜訪明直宮。

明直宮主委許文華表示,總統在大選前,曾經來參拜,此次專程來還願,感謝太子爺庇佑。

擔任司儀的市議員郭鴻儀表示,歷經1年2個月後,總統再度來明直宮參拜,顯見對信眾及仁德鄉親的重視,真的很感謝。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表示,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非常感謝鄉親熱情歡迎總統,在小英總統的領導下,台灣的防疫表現與經濟成長可以說是世界數一數二,未來更是要跟大家一起拼經濟、拼防疫,讓眾人的生活和樂,讓台灣未來更發光發熱。

包括市長黃偉哲,還有立委王定宇、郭國文、林俊憲、林宜瑾、賴惠原等人均陪同參拜,眾人在上香之後,蔡英文隨即在廟埕向鄉親演說。

蔡英文在看見歡迎她的群眾都戴著口罩,遂高興表示,她數個月前到台南時,看見戴口罩的人並不多,待台南市長黃偉哲祭出開罰措施後,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

蔡英文說,她在2019年11月15日下午前來參拜,太子爺很靈驗,讓她順利連任,繼續為國家打拚,她特地回來感謝神明及鄉親。

蔡英文表示,她很看好台南,台積電及GOOGLE都要投資台南,讓台南有很多的機會,希望台南未來能成為台灣經濟發展最重要的引擎。

針對日前發生醫師感染武漢肺炎,蔡英文認為,不用緊張,因疫情仍在控制中,她也說要謝謝所有醫護人員,並請大家一定要支持第一線醫護人員,以及聽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

蔡英文表示,總統大選後就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讓國人心驚膽跳,大家也都很緊張地動員起來,因台灣社會的團結及政府的打拚,讓台灣疫情得以控制,進而帶動了經濟成長,讓台灣聞名世界,這是台灣團結意志戰勝疫情的成果。

蔡英文也表示,在2021年還是會遇到更多挑戰,「大家一起來拚」,必須繼續顧好台灣。

蔡英文也重申,要增加國防能量,台灣未來的國防力量一定會愈來愈強,讓台灣人能安心,政府也會繼續全力推動長照及幼兒照護托嬰,讓年輕人有工作,生活穩定,多生孩子,只要團結,就會有亮麗的2021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