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訊美大使 趙立堅戰狼威脅(圖)

發表:2021-01-15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14日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進行視頻會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14日上午在總統府,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進行視訊談話,蔡英文感謝美國及克拉芙特大使給予臺灣堅定的支持,也對大使此次無法來臺表達惋惜,並期待未來能在臺見面。此舉再度引發中國抗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4日證實,蔡英文總統14日與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及國務院亞太局主管區域安全政策及多邊事務副助卿費特(David Feith)進行視訊對談,雙方就臺灣國際參與、臺美深化合作、民主理念共享、教育資源交流等議題進行深度對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當天透過推特表示,她有幸與蔡總統對話,「我們討論了臺灣在多領域成為世界典範,這證明了臺灣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方面的成就,以及臺灣在衛生、科技和尖端科學領域所能提供的一切。」

她說,不幸的是,由於中共的阻撓,臺灣無法在包含世界衛生大會等聯合國領域分享這些成就。「如果疫情大流行對我們有任何啟發,更多的資訊及更高的透明度,都是答案之一。」

克拉夫特推文強調,她向蔡總統明確表示,美國與臺灣站在一起,並將始終作為朋友和夥伴,併肩站在一起,成為民主的支柱。

總統蔡英文則對克拉夫特大使堅定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深化臺美關係,並在重要時刻為臺發聲表達誠摯感謝。

她指出,克拉夫特大使的作為鼓舞了臺灣人民,不管是公開為臺灣仗義執言、參與「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工作坊,或是在紐約與我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大使會面,克拉夫特大使的支持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也讓世界更瞭解臺灣。

她還提到,克拉夫特大使在Twitter上跟臺灣黑熊布偶一起入鏡的照片,也深深擄獲臺灣人的心。這隻小熊不僅象徵臺灣,更激發了年輕世代想要多加瞭解,進而共同努力幫助臺灣成為聯合國的一員。

蔡英文強調,臺灣會繼續讓世界知道,臺灣是一股良善的力量,也是一個重要的夥伴,「我們有能力、也有決心貢獻國際社會。未來我們將繼續推動加入聯合國及其所屬的會議和活動,希望美國繼續給予支持,克拉夫特大使對我們如何在這方面取得進展的建議,彌足珍貴。」

她並表示,很遺憾克拉夫特大使這次無法來臺,期待不久的將來我們有機會盡地主之誼,相信大使一定會喜歡臺灣的美景、美食和友好的人民。她也再次感謝大使為臺灣所做的一切,期待很快能在臺灣見面。

隨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外表示,當天的視訊會議氣氛十分熱絡友好,臺美雙方發揮創意,讓蔡總統與克拉夫特仍能如期順利會談,極具意義,也彰顯臺美間突破萬難、深化友誼的積極意願。

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以多元方式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以具體行動協助臺灣拓展國際空間。今次視訊會議凸顯美國堅定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更向國際社會傳遞,「不應將臺灣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有力訊息。」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將繼續爭取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併發揮臺灣的優勢,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值得注意的是,今次臺美視訊再次引發北京不滿,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在推特發文,痛批美國再度挑戰所謂的一中原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也再次發揮「戰狼姿態」,威脅說,「美國將為其錯誤言行付出沈重代價」。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