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女子體內竟有18種變異中共病毒(圖)

發表:2021-01-14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毒檢測實驗室
病毒檢測實驗室(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據俄羅斯《消息報》近日報導稱,研究人員在一名中共病毒女性感染者的體內,檢測出了18種變異的中共病毒毒株,其中一些與英國檢測出新型變異病毒相同,還有一些與丹麥水貂所攜帶的變異病毒相吻合。

據報導,這名患者今年47歲,患有淋巴瘤。2020年4月,該女子在一次化療中感染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之後她定期進行核酸檢測,結果一直是陽性。

俄羅斯學者們稱,這位患者的免疫力低下,中共病毒在該患者體內長期存在。在最近的檢測中,他們在這名女患者體內發現了18種不同的變異的中共病毒,部分變種病毒與英國出現的新型變異病毒相同,還有2種同丹麥水貂體內所攜帶的變異中共病毒相吻合。

俄羅斯西伯利亞聯邦大學基因學和生物信息學系教授康斯丹丁.克盧托夫斯基指出,這項研究工作首次讓人們明白了一個事實,也就是中共病毒在人體內的長期存在會導致大量病毒毒株突變。他稱在俄羅斯的中共病毒菌株的傳播速度還不清楚,目前只出現了這一個案例。

據病毒學家稱,一些病毒為了適應不同的宿主而能產生變異,這是病毒自我複製過程中的「常態」。人們不要對「病毒在持續變異」這個事實嚇倒。

病毒在人體細胞內繁殖時,會發生基因突變,突變後的新毒株適者生存,可能會變得更易傳播,甚至對人體破壞力和致病性更強。

不過也有學者認為,病毒傳播速度加快,也並不意味著對人的致病性更強。對於病毒本身,繁殖和更廣泛的傳播才是目的,而並不是對宿主有緻命的危害,因此某些病毒在自我變異,強化自身繁殖傳播能力的同時,它的致病性會更弱。

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稱,中共病毒屬於RNA(核糖核酸)病毒,變異相對較快。與流感病毒等其他RNA病毒相比,中共病毒穩定性更高,因此蘇米婭稱,中共病毒的變異速度比流感病毒要慢得多。

雖然如此,如今世界各地的中共病毒疫情呈爆髮式態,新一輪的封鎖正在進行。據俄羅斯中共病毒防疫官網1月12日的最新數據稱,俄羅斯已新增22,93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確診3,448,203例,新增死亡病例531例,累計死於中共病毒的患者為62,804例。

另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今天宣布,自1月26日起,搭機入境美國的乘客,必須出示在3天內武漢肺炎檢驗為陰性的醫學證明。如果乘客不能提供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或醫學康覆文件,將不得登機。這是在全球多個國家發現變種中共病毒之後,美國為確保國門安全作出的更嚴格的邊境管制。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