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焦慮?8種食物有效(組圖)

發表:2021-01-1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緩解焦慮的八種食物
只要選擇合適的食物、吃法得當,就能有效緩解焦慮

除了冥想、運動等方法,食療也能緩解焦慮,只要選擇合適的食物、吃法得當,就能有效緩解焦慮。以下8種食物即能緩解焦慮。

菠菜

菠菜含豐富的葉酸。科學研究發現,人體缺乏葉酸會導致大腦中的血清素減少,引起焦慮、失眠等症狀。因此,焦慮症患者多補充葉酸能有效地緩解病情。許多綠色蔬菜中都含有葉酸,其中以菠菜的葉酸含量最為豐富。

大蒜

德國一項研究表明,焦慮症患者吃了大蒜之後,原來的疲倦、易怒、焦躁等症狀會大幅減輕。

緩解焦慮的八種食物
櫻桃具有改善睡眠的功效。

櫻桃

櫻桃內含的花青素能夠有效降低炎症發生,具有改善睡眠的功效。對於有頑固性失眠的焦慮症患者來說,多吃櫻桃是不錯的選擇。

低脂牛奶

低脂牛奶能夠減輕緊張、暴躁、焦慮等症狀。有實驗證明,讓一百名焦慮症患者連續飲用低脂牛奶三個月後,八十名患者的焦慮症症狀有明顯好轉。

全麥麵包

攝取碳水化合物後會產生血清素(快樂荷爾蒙),可使人鎮定、舒緩壓力。而全麥麵包的消化時間長,鎮定效果相對更持久。

香蕉

香蕉中含有生物鹼,可振奮精神,提高自信心,同時內含的大量色胺酸、維生素與碳水化合物,是製造血清素的秘要物質,可使人精神振奮,減少焦慮的發生。

緩解焦慮的八種食物
深海魚富含Omega-脂肪酸。

深海魚

研究顯示,居住在海邊的人幸福感更強。這不僅僅是因為大海讓人心情舒暢,關鍵在於因海產豐富,附近居民經常吃魚。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深海魚中的Omega-脂肪酸與常用的抗憂鬱藥如碳酸鋰有類似的作用,能阻斷神經傳導路徑,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葡萄柚

葡萄柚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讓身體具有較強的抗壓性,還是製造多巴胺與正腎上腺素的重要成分。

緩解焦慮的八種食物
焦慮時應少吃重口味、高脂及咖啡因飲料。(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焦慮時不能吃的食物

太甜的食物

加糖巧克力、奶酥麵包、精製蛋糕等含糖量很高,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發揮鎮靜情緒的作用,但因為含糖食物會快速被腸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劇上升又下降,反而會讓精神更加不濟,也影響情緒的平穩。

高脂食物

霜淇淋、炸雞、薯條、漢堡等食物的脂肪含量高,食用後容易讓人昏昏欲睡,更加提不起精神。若和含咖啡因的咖啡、奶茶一起食用,不但會讓人覺得非常疲憊,還會影響晚上的睡眠品質。

高鹽分的食品

在焦慮時吃含鹽量高的食物,如一些罐頭食品,還有香腸、滷味等醃製品,會使身體循環能力減弱,從而減慢新陳代謝,精神顯得更加疲憊。

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會給人造成很大的刺激,從而干擾睡眠。

咖啡因飲料

適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可提精,也能舒緩緊張感。但過量時,會使腎上腺素增加分泌,反而使人更加煩躁,另外,咖啡因飲料也會嚴重影響到睡眠品質。

當出現焦慮,以上這些食物和飲料請盡量避免食用。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焦慮不是你的錯:走出恐慌泥潭,緩解不安的練習》,作者:陳志林。
 

来源:世潮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