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食物讓男人血管強健 多吃一些保平安(組圖)

發表:2021-01-0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性朋友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很大,一定要特別注意營養健康。
男人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很大,一定要特別注意營養健康。

男人承擔著一個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生活和工作上的壓力都是很大的,所以在飲食方面,男性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營養健康。建議常吃這些食物,讓您血管強健,身體健康。

1、西紅柿

西紅柿含有的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熟吃更容易吸收。
西紅柿含有的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熟吃更容易吸收。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每週吃西紅柿可使男性前列腺癌危險降低近五分之一。西紅柿抗癌的關鍵原因是其中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西紅柿的酸味還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蛋白質等,此外豐富的維生素C能結合細胞之間的關係,製造出骨膠原,強健血管。礦物質則以鉀的含量最豐富,具有降血壓的功能。

西紅柿含有的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熟吃更容易吸收,不過,加熱不要超過30分鐘,否則茄紅素就會分解掉。

2、南瓜子

男性40歲過後,大多數人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美國一項實驗發現,讓攝護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確實減少了患者尿頻的次數,也改善了其他症狀。同時,南瓜子也是維生素E的最佳來源,可以抗老化。

南瓜子在一般超市即可買到,有些產品是多種堅果混和,可以撒在沙拉上食用,或平日當零嘴吃。

3、黃豆

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
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

很多人都知道黃豆有植物性荷爾蒙,有利於女性,殊不知黃豆對男性也是絕佳食品。例如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且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一樣有效,男性過了55歲,骨質會開始流失,情況和更年期婦女同樣嚴重,不容忽視。

多吃黃豆還可以補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證實與短期記憶力和學習力有關。  

4、胡蘿蔔

胡蘿蔔素會在體內變化成維生素A,提升身體的抵抗力,抑制導致細胞惡化的活性氧等。此外,因含有豐富的鉀,具有降血壓的作用,以及食物纖維能發揮整腸功效。含豐富B-胡蘿蔔素的胡蘿蔔也因此大受歡迎,因為它能預防癌症。

5、海鮮

海鮮類的蝦、蟹、蠔的鋅含量豐富,吃海鮮還可以起到補腎補肝的作用。
海鮮類的蝦、蟹、蠔的鋅含量豐富,吃海鮮還可以起到補腎補肝的作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海鮮可以起到補腎補肝的作用。當男性體內的鋅不足,會影響生育能力。而食物中海鮮類的蠔、蝦、蟹的鋅含量最為豐富,一顆小小的蠔就幾乎等於一天中鋅的需求量(15毫克)。此外,蠔因富含糖原或牛磺酸,具有提升肝臟功能的作用,且滋養強身。

6、大蒜

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是細菌的強力殺手,對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都有抑制和殺滅作用。大蒜還能提供維生素B1的吸收,促進醣類的新陳代謝以產生能源,並消除疲勞。

另一不可忽視的大蒜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鉛具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視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吃大蒜可改善體質並收強身的功效。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