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違反《國安法》?(圖)

作者:林忌 發表:2021-01-12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1月7日,香港民主人士岑敖暉被捕保釋後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

【看中國2021年1月12日訊】香港民主派53人被捕,被指上年七月的民主派初選,違反《港區國安法》,其理據之牽強震驚全球;警方指民主派意圖透過初選「迫使特首林鄭月娥辭職與特區政府停擺」,然而所謂「意圖」,竟只是完全根據香港《基本法》的合法程序投票,在立法會否決政府的財政預算案而已;而且這個意圖,只是戴耀廷在《港區國安法》出現之前的個人見解,既沒有得到他人的支持,甚至主辦單位早已表明,不會要求當選者否決財政預算案;如今政府卻推砌藉口濫捕,只會令香港人對前途,連最後的信心也失去。

最奇異的一點,就是港共一直聲稱,民主派被捕人士,在「未有預算案前」就表明「兩度否決預算案」來「迫使特首下臺」,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然而這種謊言最可笑的,就是特區政府近年已多次引用選舉主任DQ,來否決參選人資格,卻從未見過政府提出疑問——會否無理否決預算案?

又反過來問,什麼才叫「有理」?政府一向認為自己做的所有事情,都非常有道理,而「反對派」所做的事情,全部都被痛罵,那麼為「國家安全」,是否應該取消立法會的「反對」與「棄權」,改為「支持、同意、祝福」的三個按鈕好了?

而《基本法》第52條(3)更寫明,因立法會拒絕通過財政預算案…而解散的立法會,重選的立法會繼續拒絕通過所爭議的「原案」,特首才必須辭職;那麼問題來了,為何解散後的立法會,政府又突然不會DQ議員的參選資格?就算他們重新當選,又為何不會撤回、暫緩、修改財政預算案?為何會假設在立法會兩大敗後,特首仍然要堅持「原案」上立法會「自殺」然後辭職?

如果民主派的打算是「違反基本法」,那麼議員到時又怎可能繼續投到反對票?政府又怎會聽話做,而北京又怎會不干預?如果民主派的做法「合乎基本法」,那麼北京如此擔心出現的場面,為何不是早在上年七月,立即派人「堵塞漏洞」,去修改或「解釋」《基本法》第52條,制止這個「危害國家安全」的《基本法》條文?

如果特首下臺如此危險,那麼是否要廢除《基本法》內容許特首下臺的條文?2005年董建華「腳痛」下臺時,特區政府是否停擺?當年連董建華「突然」的「健康問題」下臺,政府也不用停擺,為何如今一切都在中共的掌握之下,竟然會停擺?這種謊言又有誰會相信?

更何況戴耀廷所謂「攬炒十部曲」造成「各國制裁」的關鍵,不是因為否決預算案,而是北京對香港濫捕;沒有濫捕,就不會造成制裁,因此為制止這種「危害國家安全」的做法,就是不要給予其他國家藉口制裁;如今財政預算案從未被否決,立法會選舉也取消了,初選者連立法會也進不到,連「延任議會」也總辭了,偏偏有人「唸唸不忘制裁」,偏要在這時刻搞濫捕,把這個原本絕無可能「實現」的「劇本」,去弄假成真,正說明香港如今的法治,已變成了三個字:莫須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