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病毒篩檢費太貴 男子竟讓一家八口逃過死劫(圖)

發表:2021-01-11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1/p2854862a335327701-sss.jpg
2021年1月10日,印尼海軍陸戰隊員在雅加達卸載從三佛齊航空墜毀飛機的殘骸碎片。(圖片來源:Ed Wra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消息稱,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一架班機昨天從首都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失聯,墜毀外海,當局今天已確認黑盒子(飛航記錄器)的位置,同時搜救人員也尋獲人體殘肢和疑似飛機的殘骸。

三佛齊航空一架載著62名乘客和機組員的波音737-524型客機,昨天準備前往西加里曼丹省(West Kalimantan)首府坤甸市(Pontianak),卻在起飛4分鐘後消失於雷達屏幕上。

印尼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委索爾賈安托表示,目前已確認編號SJ-182班機兩具黑盒子的位置。

救難人員把殘骸碎片帶回雅加達港口。當局表示,這些碎片位於雅加達外海一群島嶼附近,在水面下23公尺處。

警方已要求家屬提供牙科記錄和DNA樣本等資訊,以協助辨別遺體身份。

失事班機上共有12名機組員和50名乘客,包括7名孩童和3名嬰兒,所有人都是印尼人。

不幸之中有人萬幸

據ETtoday報導,有一個居住在印尼坤甸的八口家庭原本要搭乘該班機回家,後來因為病毒篩檢費太貴,一家人討論後決定改搭船渡海,也因此逃過這一次的空難。

印尼名為阿特瑪的男子10日在Instagram透露,他們一家八口原本要坐SJ182航班回坤甸,並提前一週就購買好機票,不料後來得知「搭機時必須附上新冠肺炎檢測證明」,「由於檢驗費用非常貴,我們討論後決定改乘船回家,船票很便宜,每人只要22萬元。」

沒想到這一個決定,竟然讓他們一家八口逃過死劫,事後他透過新聞得知這一場空難消息,相當不敢置信。

報導指出,印尼新冠肺炎檢測費用,每人要價約120萬元印尼盾,阿特瑪一家八口就要960萬印尼盾,若以雅加達每人每月最低薪資394萬印尼盾比較,檢測費用就要花掉1人約2.5個月薪資,阿特瑪一家才會選擇改乘船回家。

印尼官員證實,SJ182班機9日晚間確定墜毀在爪哇島北側、千島群島附近海域,有當地漁民聽見爆炸聲響。根據法新社消息,救難人員10日清晨在墜機海域發現人體遺骸與衣物碎片,已經被送往軍方醫院進行識別鑑定。

這是繼2018年,造成189名乘客與機組員喪生的獅子航空(Lion Air)一架波音737Max型客機墜毀後,印尼第一次發生重大空難。

根據航空安全網資料庫,發生這場最新空難之前,印尼過去10年空難奪命人數就已超過世上任一國家。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