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登駐處長文:台灣掌握未來科技關鍵(圖)

發表:2021-01-10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挑戰,凸顯了台灣科技業的角色,近日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投書,說明台灣掌握了啟動數位科技時代的關鍵。資料照。
全球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挑戰,凸顯了台灣科技業的角色,近日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投書,說明台灣掌握了啟動數位科技時代的關鍵。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0日訊】台灣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備受國際肯定,德國記者凱特琳去年入境台灣後,隨即在社群媒體上介紹台灣防疫精密設計的隔離措施,獲得了許多回響。本月6日她則在德媒上大讚在台灣享受著重新得到「自由」的感覺。至於全球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挑戰,凸顯了台灣科技業的角色,近日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投書,說明台灣掌握了啟動數位科技時代的關鍵,並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之一,獲得了許多印尼媒體轉載。

分享在台灣隔離體驗 德記者讚:重新得到「自由」的生活

以自由記者身分為各類報刊雜誌撰稿的凱特琳(Katharin Tai),6日在德國重量級媒體《時代周報》的網路版(Die Zeit Online)上撰文分享從2020年11月26日入境台灣之後,經歷接受隔離、自主管理到正式「出關」的體驗。

凱特琳表示,她從疫情肆虐的歐洲搭15小時的飛機到了台灣,「為避免這次台灣之旅變得侷促,我計劃先在台灣待上幾個月,首先我必須先在防疫旅館做兩週的隔離。對台灣而言,世界的其他部分都是疫區,所以對每位入境者都必須先做隔離」。

凱特琳說,隔離期間為擺脫單調的隔離生活,她和2名在德國的朋友通過Zoom玩遊戲,朋友們嫉妒地說:「儘管妳不准離開旅館房間,但至少知道四天後會結束這一切的單調,我們則還得停留在這個狀況(封鎖令)幾個月。」

等到隔離期滿的第15天,凱特琳可以離開旅館,戴著口罩前往萬華南機場夜市吃美食,「我滿心歡喜迎接這個重回自由的第一天,既然我不能擁抱街上的陌生人,那麼我就細細品嚐這個猶如擁抱般的暖暖甜湯(紅豆湯)。接下來的幾天我試著慢慢地踏上與人群一致的腳步」。

對此,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8日在臉書表示,台灣駐漢堡辦事處分享該篇中文譯稿,非常的優質,清新流暢,十分到位。而該報導以散文體寫出,平易近人、賞心悅目,讓德文讀者讀起來對「Taiwan」必會油然興起「欽佩」與「羨慕」之情及心嚮往之的衝動。

謝志偉還說,他要感謝位於柏林的台灣駐德代表處的同仁,妥善圓満地處理記者凱特琳申請入境台灣及外交部同仁的支持與配合,「真是一件功德圓滿的任務」。

印尼媒體登駐處長文 強調台灣掌握未來科技關鍵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媒體報(Media Indonesia)、環繞印尼報(Sindonews)、MinaNews、Liputan6等印媒近日刊登代表處將近千字的印尼文投書,強調了台灣主宰全球的半導體產業,於全球邁入數位時代之際,台灣掌握了關鍵科技的重要地位。

代表處在投書中指出,在東亞及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中間,台灣位處地緣戰略樞紐,不僅扮演預防北京向遠洋投射軍力的關鍵角色,也能夠監控亞太地區重要商業或戰略運輸航道,也是美洲及亞太地區所有自由島嶼的保護盾。

另外,代表處表示,台灣有全球最完整之半導體產業聚落與專業分工,各產業於全球的市佔率極為出色。台灣的優勢不僅在完整的產業鏈,台灣的工程師性格細膩、能夠耐心突破製造瓶頸,台灣的技術及具有全球競爭力的製造成本,將台灣打造成為半導體王國。

代表處還說,全球受疫情的肆虐,台灣不只成功防疫,台灣的半導體產品更是暢銷全世界,讓全球電子產業的供應鏈不致於因為疫情而中斷,這是台灣去年為全球做出的重大貢獻。

代表處最後說,隨著美中冷戰及全球科技霸權爭奪戰升溫,台灣的重要性也持續成長,在科技上的影響力超過地緣政治,並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之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