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能「一死百事了」 善惡有報(圖)

發表:2021-01-1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毀滅佛法遭報
毀滅佛法遭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相信無神論進化論,否定善惡報應,否定地獄的存在,只是在自欺欺人。神佛與善惡報應是真實存在的,不會因為人的否定就不存在了。

善惡報應是宇宙的規律,人看不到真實的顯現形式,是因為人在迷中,看不到宇宙真相,但可以通過各種形式的表現感受的到。周世宗柴榮在滅佛後四年暴死。

趙匡胤與麻衣和尚的對話

趙匡胤先前擔任五代後周禁軍高級將領時,看到周世宗柴榮禁佛,把菩薩銅像毀壞鑄造為錢幣,便密訪麻衣和尚。趙匡胤問麻衣和尚:「自古以來有滅佛的皇帝嗎?」

麻衣回答說:「何必問古人的事,請看柴世宗家族即將遭到的報應就可驗證。」趙匡胤問:「主上(周世宗)神武聰明,任人以賢,日夜操勞,勵精圖治,以求統一天下,有唐太宗之風範,不知天下何日能平定?」麻衣說:「到甲子年天下就安定了。」

趙匡胤於是又問:「古代帝王毀滅佛法,與大周相比結果都怎樣?」

麻衣說:「北魏太武帝拓跋燾滅佛,拆除寺廟,焚燒佛經,搗毀佛像,坑殺僧尼,七年後被宦官宗愛謀殺,其父子都不得好死;北周武帝宇文邕毀佛寺經籍,強迫僧尼還俗,不久便身患惡疾,全身糜爛,死時年僅三十六歲,不到三年,國家也滅亡了。唐武宗李炎毀天下寺廟,滅佛,當年就因服食丹藥過量中毒而亡,死時年僅三十二歲,而後黃巢又起兵反唐。」

趙匡胤說:「國家長期混亂,百姓厭倦戰爭。毀佛法不是國家的福啊,該怎麼辦?」麻衣說:「已顯現白氣預兆,過不了多久,就有聖明的皇帝出現。聖明的皇帝興起則佛法也隨之興旺,而且傳世無窮。請您好好記住我的話。」

果然不出麻衣和尚所言,周世宗柴榮在滅佛後四年暴死,後周也很快被趙匡胤所滅。趙匡胤做了宋朝皇帝後,謹記麻衣和尚的囑咐,興修寺廟,賞賜寺院田地,大力弘揚佛法,國家安定繁榮,佛法也隨之興盛。

滅佛報應

周世宗的死,在當時是一個巨大損失,雖然此後不久繼位的趙匡胤統一了中國,但燕雲十六州之地卻始終未能收復,成為威脅中國長達數百年的隱患。史書記載,周世宗在北征途中,胸部突發癰疽而身亡。按佛家的說法,這就是他在四年前毀佛時,用斧頭砍毀菩薩胸部的因果報應。他雖然具備了創建偉業的能力,但不是老天爺不給他大展宏圖的機會,是自己的無知毀了美好的前程,他與歷史上的北魏太武帝拓跋燾、北周武帝宇文邕和唐武宗李炎三次滅佛,合稱「三武一宗滅佛」,他們四人正是精力充沛、年富力強的時候非正常死亡,這難道不是毀滅佛法的報應嗎?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