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拒絕罷免川普總統 大量證據曝安提法栽贓(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21-01-09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斯 拒絕罷免川普總統
彭斯拒絕罷免川普總統。圖為2021年1月6日,彭斯在主持國會聯席會議,會議將認證各州選舉人票。(圖片來源:Erin Schaff-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據多家媒體1月7日報導,眾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紐約州聯邦參議員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7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當天上午給彭斯打過電話,敦促他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解除川普(特朗普)總統職務,但他們尚未收到彭斯的回覆。

《商業內幕》首先援引彭斯顧問的消息說,彭斯不會支持此舉。《福克斯新聞》也從「副總統辦公室人員」處得到同樣消息:彭斯反對這一行動。

根據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第四款之規定,此時一旦川普被罷免,彭斯就會成為代理總統。但一名接近彭斯的共和黨人在被問及彭斯取代川普的可能性時,直截了當地表示:「不可能。」

週四,白宮副主任利德爾(Chris Liddell)已發出一份備忘錄給內閣機構。根據慣例,所有現任總統的任命人,都需要在1月20日向總統提交正式的辭職信。隨後,再將權力移交給繼任總統。

據報導,民主黨國會議員、部分共和黨國會議員以及主流媒體將暴力闖入國會事件歸咎於川普。南希‧佩洛西1月7日表示,如果副總統彭斯和內閣成員不動議罷免總統,國會準備彈劾總統。

川普的支持者表示,川普在演講中沒有煽動暴力,是主流媒體誤導了1月6日的集會,且有人滲透到了抗議人群之中。7日,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蓋茨也在眾議院表示,一些闖入國會大廈的抗議者是暴力恐怖組織安提法的成員,他們偽裝成了川普的支持者。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1月7日發推文表示,闖國會的暴亂是安提法(ANTIFA)精心策劃的襲擊,並提供了多條證據。

哥倫比亞特區最高聯邦檢察官舍溫(Michael Sherwin)透露,騷亂髮生前有國會警察涉嫌為抗議者們打開了路障,允許他們進入國會大廈。舍溫說,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所有涉案人員」。因事發當時,國會大廈警察涉嫌違法,他們為抗議者們打開了路障,允許他們進入國會大廈。

 

從現場視頻可以看到,當「安提法」用警棍敲打國會大廈的窗戶,損壞玻璃時,川普支持者則大聲呼喊:「安提法!安提法!安提法!」

調查記者斯佩裡(Paul Sperry)說,前國會大廈FBI特工發簡訊給他證實,至少有一車的「安提法」暴徒潛入到和平的川普示威者中,這是「假川普旗」(false Trump flag)行動的一部分。

網民Rock N’Politics發推說:「要看這個你就會相信。它比我們想像的還糟。這個人目睹了5輛小巴士的安提法和黑命貴被警察護送到集會現場。他還有錄像為證。」

一名在現場拍下視頻的華人民眾告訴《看中國》:「這些警察距離砸玻璃的人非常近,他們不管,就在那站著。」

有憤怒的華人網民表示:「一位女士掉進圈套以後,被警察槍擊致死。玩政治玩到這個份上,我無語!」不少華人網友現在都在擔心,美國正處於社會主義或馬克思主義的邊緣。

另悉,川普總統7日上午發推宣布,自己不會出席1月20日拜登的就職典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