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新政策:個人出租房繳納10%個稅 民哀嚎(圖)

發表:2021-01-06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省稅務局出臺新政策,2021年1月1日起,雲南省個人出租住房將減按10%的稅率繳納個稅(圖片來源:中國稅網截圖)
雲南省稅務局出臺新政策,2021年1月1日起,雲南省個人出租住房將減按10%的稅率繳納個稅(圖片來源:中國稅網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稅務局總局雲南稅務局網站發布公告稱,自2021年1月1日起,雲南省範圍內個人出租住房將減按10%的稅率繳納個稅。該消息一出,即引發大量網友關注。網友紛紛哀嚎怒斥:「層層剝皮,老百姓怎麼活?這是要開始挖韭菜根了嗎?」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於1月1日發布《關於個人出租房屋個人所得稅徵收管理有關事項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明確規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個人將雲南省範圍內自有或者租入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並取得租金收入或者其它經濟利益所得,應按照「財產租賃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公告中稱,納稅人出租(轉租)房屋應當據實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憑合法有效憑證,從其租金收入中依次扣除房屋租賃過程中繳納的稅費、向出租方支付的租金、由納稅人負擔的實際修繕費用及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準。如納稅人出租(轉租)房屋不能提供合法、準確的成本費用憑證,因此導致不能準確計算房屋租賃成本費用的,將按租金收入的5%來核定應繳納的稅費。

公告中還列出了應繳納稅費的計算公式:應納稅額=應納稅所得額×稅率。公告還指出,個人出租住房,將減按1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個人出租非住房,按20%的稅率徵收個人所得稅。該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實施。

該消息一出,即引發大量中國網友圍觀,網路一片哀嚎,斥責聲不斷:

「租房本來就是窮人,最後個稅還是轉移到租房人頭上。富有的更富有,沒有的更沒有。」

「看來這是窮瘋了,又開始挖韭菜根了!」

「房東表示完全支持政府政策,然後漲了10%的房租。」

「國家想割韭菜想瘋了吧!天天算計百姓手裡那點錢」

「疫情期間還整這事兒?希望其他地方不要效仿。」

「呼吸空氣也收稅好了。」

「天天就知道坑老百姓。」

有網友留言,表示按照上述政策,算了一下,如果房東還想保持原來的收入,那麼房租就需要提高11.11%。

查詢網路發現,「減按」是稅務法發明的新詞兒,減按10%就是按照10%徵收,而「減按」給人一種錯覺,就是減少了後按照10%徵收,表面上來看,是幫百姓減少了稅收。但實際上,卻是要百姓去繳納,網友質疑,這個減按就是來混淆概念,愚弄百姓的。

網友分析,如按照上述公告,這個稅收自然是轉嫁到租客身上,租客將承擔這部分的稅收。

網友紛紛哀嘆,就算是農民種韭菜也得讓它長長再割,這是直接把韭菜根都給刨了。羊毛出在羊身上,沒想到來的這麼快,最苦的還是打工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