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政策:个人出租房缴纳10%个税 民哀嚎(图)

发表:2021-01-06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税务局出台新政策,2021年1月1日起,云南省个人出租住房将减按10%的税率缴纳个税(图片来源:中国税网截图)
云南省税务局出台新政策,2021年1月1日起,云南省个人出租住房将减按10%的税率缴纳个税(图片来源:中国税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税务局总局云南税务局网站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云南省范围内个人出租住房将减按10%的税率缴纳个税。该消息一出,即引发大量网友关注。网友纷纷哀嚎怒斥:“层层剥皮,老百姓怎么活?这是要开始挖韭菜根了吗?”

综合陆媒报导,中国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于1月1日发布《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个人将云南省范围内自有或者租入房屋出租给承租人,并取得租金收入或者其它经济利益所得,应按照“财产租赁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

公告中称,纳税人出租(转租)房屋应当据实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凭合法有效凭证,从其租金收入中依次扣除房屋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向出租方支付的租金、由纳税人负担的实际修缮费用及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如纳税人出租(转租)房屋不能提供合法、准确的成本费用凭证,因此导致不能准确计算房屋租赁成本费用的,将按租金收入的5%来核定应缴纳的税费。

公告中还列出了应缴纳税费的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公告还指出,个人出租住房,将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非住房,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该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该消息一出,即引发大量中国网友围观,网络一片哀嚎,斥责声不断:

“租房本来就是穷人,最后个税还是转移到租房人头上。富有的更富有,没有的更没有。”

“看来这是穷疯了,又开始挖韭菜根了!”

“房东表示完全支持政府政策,然后涨了10%的房租。”

“国家想割韭菜想疯了吧!天天算计百姓手里那点钱”

“疫情期间还整这事儿?希望其他地方不要效仿。”

“呼吸空气也收税好了。”

“天天就知道坑老百姓。”

有网友留言,表示按照上述政策,算了一下,如果房东还想保持原来的收入,那么房租就需要提高11.11%。

查询网络发现,“减按”是税务法发明的新词儿,减按10%就是按照10%征收,而“减按”给人一种错觉,就是减少了后按照10%征收,表面上来看,是帮百姓减少了税收。但实际上,却是要百姓去缴纳,网友质疑,这个减按就是来混淆概念,愚弄百姓的。

网友分析,如按照上述公告,这个税收自然是转嫁到租客身上,租客将承担这部分的税收。

网友纷纷哀叹,就算是农民种韭菜也得让它长长再割,这是直接把韭菜根都给刨了。羊毛出在羊身上,没想到来的这么快,最苦的还是打工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