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敢打台灣?兩位評論員看法一致(圖)

發表:2020-12-13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色逗陣」邀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以及台灣政論作家金恒煒對談「北京會不會打台灣?」兩人都有一致的看法。圖為中共軍隊資料照。
「綠色逗陣」邀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以及台灣政論作家金恒煒對談「北京會不會打台灣?」兩人都有一致的看法。圖為中共軍隊資料照。(圖片來源: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3日訊】台灣「綠色逗陣」昨日邀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以及台灣政論作家金恒煒對談「北京會不會打台灣?」兩人都認為,在美國反中挺台的態度之下,北京不可能打台灣。

據《自由時報》報導,矢板明夫12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必須考量到美國、國際情勢及台灣頑強抵抗等要素,若真的打不贏,習近平政權可能就無法向國內與黨內交代,千瘡百孔的中國共產黨政權也可能就此下台,所以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說得沒錯「首戰即終戰」,因為習近平不敢打。

矢板明夫還說,如果美國不干涉台海情勢,則北京攻台就一定有勝算。過去美國對北京、對台灣都採取模糊戰略,但是美國近期介入台海情勢的態度越來越明顯了,讓北京開始著急,所以飛過來繞台、越過中線,企圖要給台灣造成巨大心理壓力。

不過矢板明夫認為,老實說根本沒有成功,1996年的台海危機讓房地產大跌、有錢人往國外跑,但是現在台灣股票、房地產天天在漲,有錢人自世界各地回來,代表連台灣都認為北京不可能會打。

矢板明夫更指出,現在是美國介入台海軍事爭鬥最明顯的時機,美國輿論有7成多都討厭北京、支持台灣,1942年日本攻擊了美國珍珠港,美國反日民調才6成多。同時美國國會也通過一連串的友台法案,總統也必須跟著民意、國會走,這種情況之下,北京短期不可能打台灣;中期來講,就很難說。

矢板明夫強調,所以台灣人要弄清楚,對於兩岸問題不必杞人憂天,但是一定要未雨綢繆,重點是絕對不能認賊作父。

另外,金恒煒表示,看看香港情勢、看看黎智英被抓捕,這都是民主國家不可能發生的事,給大家的教訓就是台灣不要被共產黨拿走,相信他們待台灣會比對香港更殘酷。雖然美國對台政策模糊,對北京也同樣模糊,但民主政權的穩定度就是比起極權國家好得多。美國是一個有資源、有實力的國家,這才是它的真正力量。

金恒煒還說,北京打台灣一翻兩瞪眼,打不下來習近平會垮、中共也會垮,他們也要做風險評估,看會否連老本也賠掉。習想拿下台灣,是為了超越毛澤東的歷史定位,可風險、損益和台灣的自保能力都是很現實的存在,因此他的結論是北京不可能打台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