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女行長被判無期 騙客戶近27億揮霍10億(圖)

發表:2020-12-12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貪腐,示意圖
金融貪腐,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Panumas/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年前民生銀行北京分行航天橋支行「假理財」大案曾轟動一時。該案近日獲終審判決,該行原支行行長張穎騙取147名客戶近27億元,揮霍掉2億多購買房產,8億多購買珠寶、手錶、汽車等。張穎終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據陸媒報導,12月10日,裁判文書網分別公布了民生銀行北京分行航天橋支行原行長張穎和副行長肖野的一審和二審裁定書。

判決書顯示,張穎擔任民生銀行北京分行航天橋支行行長期間,自2013年以來,以高息為誘餌,誘騙被害人簽訂虛假的理財產品購買或轉讓協議,並將購買或受讓虛假理財產品的錢款轉入其控制的個人銀行賬戶,騙取147名被害人共計人民幣27.46億余元。

張穎將騙取的錢款用於購買房產、汽車、奢侈品,向個人、企業支付額外的存款好處費。

據司法會計鑑定意見書證明,張穎使用資金2億余元購買房產,以其母親、朋友、朋友母親的名義持有這些房產;使用資金8億余元,向多名個人、公司購買珠寶、玉石、手串、唐卡、手錶等物品,並購買了寶馬X5、MINI、特斯拉等轎車。從在案的銷售記錄看,張穎支付的錢款遠超其收到的物品價值。此外,張穎使用1800餘萬元為其與王飛辦理移民、在海外購置房產、土地。

警方查獲的在案房產情況顯示,共查封四合院1套、房產19套、車位10個。

判決書顯示,案發後,自2017年5月至2019年4月間,民生銀行代為賠付21.71億余元,彌補了「窟窿」。

2017年4月,民生銀行爆出近30億元「假理財」事件震驚業界,民生銀行北京分行航天橋支行行長張穎涉嫌偽造產品,並以產品「讓利」轉讓的方式吸引該行私人銀行高淨值客戶,致使147名投資者被騙。

民生銀行北京分行航天橋支行行長張穎、副行長肖野、投資經理李亞慧和其餘三名涉案員工均被控制,接受調查。

報導稱,張穎與受害人簽訂理財產品協議書,偽造理財產品協議書的甲方為民生銀行總行,經辦行為民生銀行北京管理部或北京分行,加蓋偽造的航天橋支行儲蓄業務公章。張穎還以民生銀行總行的名義與受害人簽訂交易資金監管協議,謊稱在理財產品到期前由民生銀行總行對理財產品原持有人接收轉讓資金的賬戶進行凍結,並加蓋偽造的公章。

據悉,張穎出生於1982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金融系,2011年加入民生銀行航天橋支行,之前在某外資行工作。

2019年12月27日,北京市一中院作出的一審判決認為,被告人張穎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夥同被告人肖野在簽訂合同過程中,虛構事實、隱瞞真相,騙取他人財物,其二人的行為均已構成合同詐騙罪。張穎犯合同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肖野犯合同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

一審後,張穎和肖野均不服提出上訴。2020年11月29日,二審法院判決維持張穎的一審判決,改判肖野構成吸收客戶資金不入賬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罰金人民幣9萬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