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影墮地疑是梓樂 關鍵影片推翻警證供(圖)

發表:2020-12-04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11月4日,科大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不幸身亡。大批市民到事發停車場獻花悼念。(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去年11月4日,科大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不幸身亡。大批市民到事發停車場獻花悼念。(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4日訊】反送中警民衝突期間,22歲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高處墮下,延醫五日後不治。死因庭進行了十多天研訊之際,死因裁判官突然發現非常關鍵的閉路電視片段,12月4日在法庭上播出。影片顯示涉案停車場有一團黑影墜落,相信就是梓樂。周母看畢後在庭上驚訝痛哭,這個影片也推翻了港警早前稱閉路電視沒拍到梓樂的證供。法庭指令警方進一步搜證,押後至下周二再開庭。

12月4日,科大男生周梓樂的死因研訊進入第15日。死因裁判官高偉雄之前一日午膳時翻看停車場對面廣明苑閉路電視片段時,發現之前從未見過、而且「非常關鍵」的新細節。《蘋果日報》報導,高偉雄一開庭即表示要處理多項工作。首先,基於發現新的關鍵片段,警方正調查尚德停車場附近所有環境、屋苑及地圖。法庭下令警方找出及調查附近所有閉路電視鏡頭,並希望附近屋苑及業主立案法團盡可能提供協助。

其二,高官翻看其它閉路電視片段後,發現當天接送周梓樂的救護車停泊位置、救護員往返現場的情況與涉案救護員證供不脗合。法庭已去信消防處處長,通知對方已將消防處列為有利害關係一方,再看消防處處長會否派法律代表應訊。

第三,高官指為免公眾猜測,決定播放他所發現的10秒「非常關鍵」片段,他提醒陪審團及周父母,稱片段可能會引起不安。

該片段是廣明苑廣新閣地面2號鏡頭,從地面拍攝對面尚德停車場的情況。在畫面的00:51:37,畫面右上角有一團黑影從停車場高處墮下,但無法看到外貌。高官指,相信片中人是梓樂。周梓樂母親看到片段後,在庭上驚訝大叫痛哭。法庭上也傳出驚嚇嘆氣聲,亦有人啜泣。

今次是首度有疑似拍攝到事發經過的片段曝光,亦推翻了警方稱沒有拍到停車場畫面的口供。負責檢取及檢查閉路電視片段的偵緝警員魏冠傑,早前作供曾指,索取了廣明苑外圍閉路電視片段,但「拍不到停車場」。

高偉雄裁判官指,該片段顯示的時間不是實際時間,需時讓專家核對,以推斷有關黑影就是周梓樂,以及墮地時間和位置等,因此今天不能繼續研訊,押後至下周二(8日)再續。案件原定審訊25天,如今有可能會超過預算,他多謝周梓樂父母的配合。

周梓樂父母離開法庭時,周母雙眉緊皺。周父周德明對記者表示,「心當然不開心,見到兒子最後一剎那的鏡頭」,又強忍淚水說:「一個男人不可能當眾這樣哭出來。」但他強調,片段曝光是一個突破,「距離真相邁進一大步」,也慶幸法官有翻看影片。

被問到警方調查是否有疏忽,周德明指現時難以評論,但認為廣明苑的居民可能更清晰看到案發情況,再次呼籲如有市民看到案發情況,盡快向他或死因庭聯絡。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