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港團舉行周梓樂悼念會 車輛遭毀(圖)

發表:2020-11-12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加州的三個香港人團體於舊金山市區舉行了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周梓樂逝世一週年的悼念會。雖然此次悼念活動進行得很平穩,但是活動參加者的三台車輛卻遭不明人士破壞。資料照。
北加州的三個香港人團體於舊金山市區舉行了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周梓樂逝世一週年的悼念會。雖然此次悼念活動進行得很平穩,但是活動參加者的三台車輛卻遭不明人士破壞。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11月8日夜,北加州的三個香港人團體於舊金山市區舉行了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周梓樂逝世一週年的悼念會。雖然此次悼念活動進行得很平穩,但是活動參加者的三台車輛卻遭不明人士破壞。該事件目前已由警方介入調查。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19年11月4日凌晨,香港將軍澳爆發了警民衝突,22歲的周梓樂在尚德邨停車場墜樓,重傷昏迷,四天後不治逝世。民間對警方的質疑一直不斷,亦曾舉辦過不少的悼念活動。

11月8日夜,北加州的香港人團體「三藩市香港人公海」(San Francisco Hong Kongers)、「北加州香港會」(NorCal HK Club)及「香港人會館」(US Hongkongers Club)於舊金山的默塞德湖(Lake Mreced)旁邊,為周梓樂舉行了逝世一週年悼念活動。該次活動由「三藩市香港人公海」主辦,也有其他支持者出席活動。

根據活動的組織者、「三藩市香港人公海」召集人唐納德介紹,因為武漢疫情下限聚措施的影響,本次活動出席的人數不多。他們首先宣讀了一篇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幫周梓樂撰寫的悼文,其後進行默哀三分鐘、「《聖經》金句分享」、活動參加者一分鐘自由分享、唱歌以及獻花、結束演講、手寫對周的贈言等環節。

因為活動地點特意選擇在了僻靜人少的地方,整個活動平穩進行,未受人打擾。在談及舉行活動的目的時,他說:「都是為了在這麼艱難的時刻,我們海外的香港人要不忘初心。尤其是在美國大選之後,無論我們有分歧也好,還是怎麼看也好,我們做的東西都是『不忘初心,毋忘初衷』,去為已經犧牲、已經失去自由的手足繼續奮鬥。」

然而,在活動結束後,參加者在前往停車場的時候,卻發現有三輛參加者的車輛被不明身份的人士破壞。與一般側面玻璃遭破壞的行竊案不同的是,這些車輛的後方玻璃遭到破壞。

唐納德表示:「我們沒有直接的證據指出是親中人士做的,但我們懷疑和推測有蓄意破壞傾向,因為有一個車主的車裡有更加貴重的物品、財物是沒有被偷的,例如行車記錄儀。一些小型財物,也沒有被盜。我們現在已經報了警,警方正在處理當中。車是停在湖邊的,在活動地點的另一邊。」

參加活動的「香港人會館」召集人迪克遜(Dixon)亦贊同唐納德的推測。他說:「我不敢下定論說是誰做的,但舉行活動的地方很偏僻,有路過的人打碎車玻璃是不可能的。見到這樣的破壞,我個人相信是有目的性的。就算是偷東西,也不會將車後玻璃打碎。這是我個人的推測。」

參加活動的「北加州香港會」核心負責人陳國禧則說,由於當晚他有事,因此在活動尚未結束時就先行離開。離開時,他未在停車場見到異樣。他說:「從活動地點到停車場,走路最多隻需要三分鐘。當時我沒留意到什麼事,我自己的車也沒事。所以後來我聽朋友說有人車被破壞,也非常驚訝。」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