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出臺離婚冷靜期 引髮網路一片嘩然(圖)

發表:2020-12-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感情破裂、離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示意圖:感情破裂、離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民政部近日出臺文件,自2021年1月1日起,協議離婚要經過一個冷靜期,在滿離婚冷靜期後的30天之內,需要雙方共同領取離婚證,逾期不領則視為撤回離婚申請。另外,婚姻登記處將不再受理因脅迫結婚而請求撤銷的業務。消息一出,便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截至發稿,該條消息的閱讀量已達7.5億,討論超過19.3萬條。

綜合陸媒報導,自2021年1月1日起,民政局協議離婚的夫妻,需要經過申請、受理、冷靜期、審查、發證五個步驟。滿離婚冷靜期後的30天之內,雙方需要共同領取離婚證,逾期不領則被視為撤回離婚申請。

另外,因脅迫結婚而請求撤銷的業務,婚姻登記處將不再受理。根據《民典法》規定,因脅迫結婚的,受脅迫方可以向法院請求撤銷婚姻。

消息一出,網友們議論紛紛。

有網友表示,如果遇到家暴男,那誰能保障女性的安全:「我表舅媽被我表舅硬生生打斷手臂,躲了他兩年提出離婚,如果要兩人同時領取,誰能保證我表舅媽的安全?」、「過期不領就默認撤回!人都被家暴打死了,還能冷靜期來領離婚證?領死亡證明呢吧」、「5個步驟會不會已經被打死了啊?」、「遇上家暴男,冷靜期變涼透期。你想離,家暴方不離,你就等著被打死」、「5個步驟下來人都火化了」、「遇上家暴男這個過程人已經死透了」、「何止,冥婚都能安排上了,30天包送冥婚火化入土」、「墳頭草都長出來了」、「5個步驟下來的話,已經開始進入投胎環節了」、「所以這個政策就是提醒女性,被打死也不一定離的了,所以謹慎結婚」。

另有網友認為這是官方在暗示不要輕易結婚:「民政局的意思是離婚不容易,千萬別輕易結婚」、「勸單身,用心良苦」、「官方勸你別結婚,我一定響應國家的號召」、「勸單成功,不婚不育保平安,女人堅決不能當婚驢。」

有網友覺得倒不如直接給結婚冷靜期:「希望民政部也考慮一下結婚時的步驟,讓大家知道婚姻是什麼樣子的,然後再去結婚。」

網友調侃稱:「只要國家以後不強制配對結婚,我對這個文件沒啥意見了,挺好,不結婚更不會離婚了。」、「以前農村光棍還能等等二婚三婚的,多等一等總歸能輪到,現在好了離不成,打死了,這法案可真是不給光棍留活路啊。」、「以後就等各種死老婆的新聞,可以起名‘老婆的一千萬種死法’。」、「磚家們是認為只要不離婚就會和好,和好就能繼續給國家播種,繼續播種就能提高生育率嗎?」、「是不是以後生滿幾個娃才准離婚啊?」、「郭嘉(國家)表示:我不聽,我不聽」、「我媽都反過來勸我別結婚了,哈哈。」

甚至有網友擔心還會出臺單身稅:「怕不是以後滿多少年歲必須結婚生子,否則多交稅」、「收單身稅,不想生孩子就交錢。」

還有網友嘲諷道:「每個接受不了的條款出來之前都會先預熱一波,好讓大家心裏有個底,然後實施,韭菜們只能接受」、「乾脆強制配種不更直接?生育率蹭蹭漲,韭菜一茬一茬割都割不完!再也不怕老齡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