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通識首日出問題 教協斥林鄭自打嘴巴(圖)

發表:2020-11-2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閹割」推行11年的新高中通識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形容通識科「第一日已經出現問題」。對此,教協對林鄭言論感極度憤怒,並炮轟政策朝令夕改,自打嘴巴,難以使教育界信服。資料照。
香港政府「閹割」推行11年的新高中通識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形容通識科「第一日已經出現問題」。對此,教協對林鄭言論感極度憤怒,並炮轟政策朝令夕改,自打嘴巴,難以使教育界信服。資料照。(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9日訊】香港政府「閹割」推行11年的新高中通識科,昨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形容通識科「第一日已經出現問題」。對此,教協對林鄭言論感極度憤怒,指她不僅完全漠視前線通識教師在過去10年之專業付出,更推翻教育局當年在推行新高中學制時、以通識科為課程特色之理念,並炮轟政策朝令夕改,自打嘴巴,難以使教育界信服。

據《立場新聞》報導,28日教協發新聞稿,逐點反擊林鄭言論,對於林鄭亂稱通識科沒有課程框架,教協指出,通識科的課程架構非常清晰,多年來行之有效,林鄭的說法明顯不符事實,誤導公眾。教協還強調,通識科課程及評估指引長達了150頁,清楚闡釋三個學習範圍:自我與個人成長、科技與環境、社會與文化以及科學,轄下再分為六大單元以及十二個主題,環環相扣。

至於林鄭稱高中通識科沒有經過審批的教科書,教協指出,通識科多年來無指定的「適用書目表」,令不少人誤會通識科範圍「無邊無界」、教學內容「信口開河」,但事實並非如此。教協引述了新高中學制及課程「常見問題」(2019年1月修訂版),並明言通識科教材要有針對社會議題之適切性,學與教資源需要定期更新。

由高中通識科開科迄今,當局多次強調,不會考慮為坊間出版之通識「課本」設立教科書評審機制,而且課程及評估指引亦指出「鑑於高中通識教育科所研習的當前持續討論的議題仍處於不斷發展和轉變的過程中,因此,相關的學與教資源不應只源自教科書」,足見當局一再推翻通識科的立科宗旨,且漠視學習新近發展的議題的彈性。

教協接著表示,林鄭強調自上任以來「對教育一直專業領航」,然而是次粗暴「殺科」,完全未有諮詢教育界意見。教協更強調,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剛於2個月以前向教育局提交最後報告,報告亦經過了2年半的諮詢和研究,但當局完全無考慮專責小組的報告,更加沒有諮詢前線教師,直接一聲令下「殺科」,令人心寒,更難以說服教育界和社會大眾不是政治原因。

網友留言

「點解唔批鬥老董、李章、羅飯呢?」

「通識科唔係香港政府創造出嚟嘅咩?」

「冇咗泛民閙吓佢,就以為自己大L哂」

「你做特首第一日就出問題。又唔見你辭職?」

「妳出世第一日香港已出問題,女魔頭的誕生!」

「條柒婆根本講野唔經大腦,一味9 up就以為自己答撚左問題」

「當時又唔見你講?你亞媽有左你嗰一日已經出問題,生你嗰一日都係一個問題,你讀書嗰個年代都出問題,所有問題都係你嘅出現先出現嘅,你自己講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