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提前祝賀拜登 中南海有何盤算?(圖)

發表:2020-11-26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25日習近平訪問美國時與拜登會面
2015年9月25日習近平訪問美國時與拜登會面(圖片來源: PAUL J. RICHAR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美國大選結果未定,但拜登早已自行宣布「當選總統」,左媒大肆炒作。被指拜登「大後臺」的中共此前並未和一些國家政要一樣正式道賀,而是欲說還休。不過本週三(11月25日),習近平親自向拜登致電「祝賀」,同時還有王岐山給哈里斯的「祝賀」,外界紛紛猜測,中南海這一變化背後的內情。

習近平打破慣例提前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美國大選最後結果未定,民主黨在多州爆出舞弊指控,川普(特朗普)團隊正提起多項法律訴訟。但11月2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突然致電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習近平在賀電中稱,希望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雙方「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等。

同天,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致電哈里斯,「祝賀她當選美國副總統」。

按照「國際慣例」,一般是美國大選結果最終確認後,各國領導人才會向勝選者祝賀。

中共此前也一直遵循該慣例。比如200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當時共和黨候選人小布希(George WBush)和民主黨戈爾(Al Gore)在大選後也出現選票爭議,最後經歷36天漫長的法律訴訟後,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才於美東時間12月12日做出小布希勝選裁決,時任中共黨魁於北京時間12月14日向小布希發出當選賀電。

2016年的美國大選,政治素人川普意外當選,北京也是等到川普的對手希拉里11月9日發表敗選演講,習近平才向川普發出賀電。

美國大選日後,中共外交部一度表示對此「沒有興趣」。即便在拜登11月7日自行宣布「當選」後,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9日表示,「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經宣佈成功當選」,但中方「理解大選的結果會按照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確定」。

直到13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才改口「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賀」,但依然保留有關「美國的法律和程序」之語,並且隻字不提拜登「當選」。

而到11月25日,習近平直接說:「祝賀他當選美國總統。」

這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事,讓習近平不顧慣例和選舉仍陷僵局的現狀,就下決心開腔表態呢?

拜登有把柄在習近平手上 賀與不賀本非大問題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前段時間沒有向拜登祝賀,可能就是故意做個姿態。因為拜登和中共太密切,而且在中共手裡有短處,他的小辮子被中共攥著。所以中共不管怎麼做,都是有把握的。

拜登與中共及習近平的關係之密切,已是眾所周知。

拜登從政早期,曾對中共表現強硬的態度。2001年8月拜登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北戴河會見後,原本對中共態度強硬的拜登態度出現反轉。

2012年2月,習近平對美國進行訪問,拜登幾近全程陪同,與此同時,拜登兒子亨特的諮詢公司Seneca Global Advisors促成了美中之間一筆涉及12.5億美元及4200萬美元股權的美國最大外資創投案,並在洛杉磯簽約,而當時簽字的中方代表,就是習近平。

親共港媒《文匯報》曾報導指,拜登與習近平的「私人友誼」,遠遠超過了與安倍晉三「這位老朋友」的情誼。近十年來,拜登與中共高層互動頻繁,並且多次與習近平會面,倆人還一起吃巧克力。

日媒報導,拜登2013年12月3日上午會見在野的日本民主黨主席海江田萬里時,悄悄說透露了自己的心跡:「習近平主席正處於事業起步的艱難時期,我不能給他添麻煩。」

因為與習的關係太好了,拜登再也沒有直接批評中共在武器擴散和人權上的劣跡。2014年,拜登非常明確的表示,「我想要中國(中共)成功,因為他們在經濟上的成功,符合我們的利益。」

在中美關係惡化到雙方建交以來的最低點的近期,拜登在競選總統時宣稱,他如果當選,首先要取消對中國的關稅。

美媒《國家評論》近日報導,拜登家族與中國大陸的商業往來不僅與中共統治集團有聯繫,他可能還是中共的秘密代理人。

評論人士梁策撰文指,拜登與習的「關係好」,其實是關係很髒,政商界的髒,往往是指腐敗,無非就是錢和色。拜登與習已浮於表面的這種「關係好」,一重是與錢相關的利益關係,還有另一重關係則是色。這和習近平當局反腐時常使用的「錢色交易、權錢交易」對應。

今年10月份,一份包含拜登之子亨特的大量敏感照片、電郵以及通話記錄的電腦硬碟遭到《紐約郵報》曝光,該證物中被指不僅顯示亨特在生活領域有吸毒、涉未成年人亂性等嚴重問題,還有關於拜登家族在跨國生意領域的醜聞,以及與中共官員交易合作的電郵記錄。

梁策文章引述爆料說,亨特與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關係密切。亨特每次去北京,都會與車峰聯繫,住在盤古大觀11號的四合院內。硬碟中包括了亨特在那裡的淫穢錄像和照片。而車峰是江派背景,他於2015年6月2日被習近平的盟友王岐山抓捕,享特的淫亂錄像應該在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手上。

天主教前任駐美國大主教卡洛.瑪麗亞.維格諾(Carlo Maria Viganò)早前也在向川普總統發出今年的第二封公開信中說,喬‧拜登有把柄被人捏在手裡,將讓非法勢力既干涉國內政治,又干涉國際事務。

最初向媒體曝光拜登父子丑聞的川普私人律師、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0月20日對媒體披露,拜登讓兒子亨特介入一個涉及中企的賄賂計畫,其中包括三名中共的人,一人是中共情報人員。在該賄賂計畫中,「百分之十的錢被(拜登)瓜分。」「那是每年一千萬美元。」

11月19日,美國參議院又公布了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在海外交易的最新補充文件。該文件進一步證明了,拜登家族與共產中國政權之間有直接的金錢往來。

參議院委員會寫道,據機密記錄顯示,在2017年2月23日和3月1日,總部在上海的國能香港有限公司將兩筆各300萬美元的電匯,打入了沃克在特拉華州註冊的獨立公司。

參議院文件中特別指出了亨特與中國華信創辦人葉簡明的深度交往,亨特與波布林斯基之間的簡訊可以證明這一點。亨特表示,他與葉簡明每週通一次話,他是葉的美國私人法律顧問,有律師合同。他為葉「解決了諸多私人問題,包括工作人員簽證和一些更敏感的事情」。

參議院還提供了兩份「敏感與機密的」投資計畫書,其中一份是華鷹控股為華信做的投資計畫。其中華鷹公司成員包括亨特、波布林斯基、沃克和詹姆斯‧拜登等。

另一份計畫書則列舉了第一階段的具體投資計畫,設計華信在阿曼、羅馬尼亞、哥倫比亞和盧森堡等國家的投資。

川普律師、前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於11月25日(週三)發推說:「拜登反對美國優先,那麼誰優先呢?很顯然,共產中國優先。中共為此向拜登犯罪家族支付了數百萬(美元)。」

川普在競選中多次強調:「拜登贏了,中國(中共)就贏了。」「拜登是社會主義木馬。」

或因被川普打的很痛 習終於按捺不住了

有不少觀察人士表示,習近平最近被川普打的很痛,這次急於向拜登道賀,可能是真忍不住了。

資深媒體人李林一表示,在川普政府11月13日前後出臺系列打擊中共舉措時候,中共外交部祝賀拜登。這次,在川普政府不斷重擊中共,且傳出要制裁89個中共企業的消息時候,習近平又祝賀拜登當選。這說明川普是真的打痛了中共。習和中共迫不及待對拜登示好。

路透社11月23日報導,川普政府將宣布把89家中國航空、航天及其它領域的公司列入「與軍事活動有聯繫」的企業清單,限制涉事企業購買一系列美國商品和技術。

李林一的分析認為,習近平親自電賀拜登,說明中共希望拜登當選,希望川普趕緊下臺。這北京認為與川普政府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了=,所以在美國大選結果花落誰家還沒有最終確定之際,就孤注一擲。

不過評論人士唐青認為,美國大選舞弊越揭越驚人,川普誓言永不向假選票和Dominon低頭,正邪交鋒,勝負未分。習近平和王岐山哪天要再次祝賀川普當選,那就丟人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