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助產業升級 臺灣積極打造高階製造中心(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5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4)24日赴臺中精密機械園區參訪「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並參觀了口罩鋼輪、無人搬運車、鞋子模具、機器人等設施,還與機器人互動握手。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4)24日赴臺中精密機械園區參訪「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並參觀了口罩鋼輪、無人搬運車、鞋子模具、機器人等設施,還與機器人互動握手。

【看中國2020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24日赴臺中市參訪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時強調,總統蔡英文要將臺灣打造成為高階製造中心,並把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放在臺中,且助攻機械產業成為智慧製造。同日,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提及將積極打造高階製造中心及高科技研發中心、下世代半導體中心、綠能中心,以協助產業升級轉型,面對環境挑戰。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賴清德:根留臺灣 放眼國際
台積電投資鳳凰城 官員:臺美高度互信
臺紐FTA獲好評 澳紐商會挺臺澳洽簽
臺美經濟對話定9項清單 蔡英文表示感謝
半導體戰略合作 學者:聯臺灣對美有利

賴清德:政府助攻機械業 打造高階製造中心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2)24日赴臺中精密機械園區參訪「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並聽取廠商介紹及意見。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2)24日赴臺中精密機械園區參訪「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並聽取廠商介紹及意見。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副總統賴清德24日由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莊競程、何欣純,以及臺中市議員張耀中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臺中精密機械園區內參訪工研院「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並分別參觀了口罩鋼輪、無人搬運車、鞋子模具及機器人等設施,及跟園區廠商座談,聽取廠商心聲。

賴清德表示,他是代表總統前來,感謝大家的努力。他強調,機械產業好比是人體的骨骼系統,發展的好,其它的產業就站得挺,因機械業是臺灣的兆元產業,創造了就業機會,推動臺灣的經濟發展及進步,當中共病毒疫情來了,又搖身一變,成為了口罩工具機國家隊,協助國家來生產口罩。

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在競選總統時,就提出要將臺灣打造成高階製造中心,至於他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張廖萬堅等立委就針對臺中建設發展很用心,持續反映臺中工具機會是臺灣的重點工作,若要將臺灣打造成為高階製造中心,核心地帶必定要是在臺中,因此行政院決定要將智慧製造驗證場域放在臺中,希望利用試驗場域,來為機械產業助攻,成為智慧製造,致使國家能夠成為高階製造中心;臺灣其它產業與機械產業有著互助共生的關係,可以說是機械產業力量之延伸。

賴清德表示,大家在這一段時間都很辛苦,總統要他一旦有機會前往地方時,一定要多聆聽地方聲音,無論是地緣政治的變化或產業鏈的移轉,臺商均面臨許多困難,現在又遭遇武漢肺炎疫情,政府以具體政策支撐產業,臺灣有信心將衝擊當作是動力,危機化作轉機,大家能夠團結一致來解決問題,讓未來發展更好。

賴清德還表示,他在參觀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後,看見臺灣機械業在未來生產上,一定會更為精準、更有效率,成本更降低,更具有競爭力。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將打造多項中心助產業升級轉型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4日出席由工研院舉辦的「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論壇」。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4日出席由工研院舉辦的「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論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工研院24日下午舉辦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論壇,沈榮津表示,工研院此次的做法與過去不同,跨領域思考未來的技術發展及衍生應用,並從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數個大方向,描繪了願景情境,展開技術布局及跨領域之整合。

將未來布局藍圖勾勒出來後,工研院還持續觀察環境變化,以進行滾動式的調整。對此,沈榮津表示,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沈榮津表示,疫情給全球帶來了相當大的挑戰,也改變了生活與生產樣態,但在政府超前部署,口罩可以滿足國人需求,民眾進出公共場所也合作地戴口罩,讓臺灣在疫情期間,所有活動依然如常,整體經濟活動沒有遭受影響。

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GDP)約達3.3%,表現還滿好的,沈榮津則表示,這要感謝政府跟人民一起努力,產業界緊急應變得宜;提醒對後續疫情不能夠掉以輕心。

在因應貿易戰及科技戰方面,沈榮津表示,政府歡迎臺商回流、中小企業投資,目前有不少高階產品移回至臺灣生產,這有助於臺灣成為高階製造中心。

沈榮津說,臺積電的先進製程技術領先對手,政府是有責任義務來解決土地、水、電等問題,以利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留在臺灣。

沈榮津表示,經濟部也鎖定下世代半導體、5G及人工智慧等重點領域,跟國際大廠策略聯盟,將前瞻技術帶來跟國內產業做前瞻技術研發。

在永續環境部分,沈榮津表示,政府推動能源轉型,2025年綠電發電占比要到20%,除離岸風電外,也力推太陽光電,臺灣將成綠能發展中心。

沈榮津說,臺灣也將發展車輛電動化,讓企業產業能夠升級轉型,面對環境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