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食物就在身邊 改掉2個習慣也有幫助(組圖)

發表:2020-11-1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遠離高血脂問題的話,就需要戒掉吃宵夜的習慣。
想要遠離高血脂問題的話,就需要戒掉吃宵夜的習慣。

數據統計,三高人群正日漸年輕化,尤其是高血脂慢性身體問題,已經出現了年輕化的趨勢,很多年輕人因為不良的飲食習慣和不好的生活方式,正在被高血脂侵襲,而一旦得了高血脂,血管也會失去健康,導致血管硬化和血管堵塞等情況,從而引發心血管問題,讓我們後悔莫及。

常吃這3種降血脂食物,改掉不良飲食習慣,或能助你降低血脂。

1、香蕉

每天適量吃香蕉,能幫助降低體內膽固醇含量,預防高血脂。
每天適量吃香蕉,能幫助降低體內膽固醇含量,預防高血脂。

香蕉的營養很豐富,其中香蕉的果肉中含有的去甲腎上腺素和二羥基苯乙胺等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清理腸胃,緩解便秘症狀和解酒毒。每天適量吃點香蕉,不僅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營養元素,還能幫助我們降低體內的膽固醇含量,預防高血脂。

2、紅薯(蕃薯)

紅薯可以清蒸作為早餐食用,也可以用來做糕點吃。
紅薯可以清蒸作為早餐食用,也可以用來做糕點吃。

紅薯可以清蒸作為早餐食用,也可以用來做糕點吃,它的營養也很豐富。對血脂高的人來說,若能每天適量吃點紅薯,可以預防血管硬化,減少皮下脂肪的堆積,避免身材變胖。還有,紅薯要適量食用,若食用過多反而會出現胃脹氣的情況,不利於降血脂。

3、蕎麥

高血脂的人若能將大米替換成雜糧米的話,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的攝入,預防脂肪肝等問題。比如將蕎麥和大米混合一起煮飯,作為主食食用的話,是可以加快腸胃蠕動,增加飽腹感,減少脂肪的堆積,幫助清理血管垃圾的。

血脂高若降不下來 身體各部位容易出現異常

1、胸口悶痛

2、早起頭暈

3、視力下降

4、腿部抽筋

5、身體沈重無力

改掉2個生活壞習慣 有助於降低血脂

1、改掉吃宵夜的習慣

常吃宵夜的人不只容易身體發胖,還會讓體內的膽固醇含量一直升高,導致脂質代謝紊亂,血脂水平超標,讓血管出現堵塞。所以想要遠離高血脂問題的話,我們就需要戒掉吃宵夜的習慣,晚餐也要少吃點,這樣腸胃才能健康,代謝也不容易出現問題。

2、改掉熬夜的習慣

想要身體健康、血脂水平穩定,我們就不能經常熬夜。
想要身體健康、血脂水平穩定,我們就不能經常熬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熬夜對身體的健康沒有一點好處,即使只是一個晚上的熬夜,也會讓我們的生物鐘出現問題,導致後面好幾個晚上不能睡好,身體的體質下降,血管也很容易被無法及時代謝的垃圾堵塞,使體內的血脂和血壓升高。所以想要身體健康、血脂水平穩定,我們就不能經常熬夜。

血脂高了,血管就容易堵塞,若不及時降血脂,各種心血管問題都可能出現。平時能堅持運動、注意飲食,或許高血脂就不會找上門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