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角色尷尬直到美國大選最後一刻(圖)

作者:肖曼 發表:2020-11-03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川普 美國大選
2020年9月29日晚,川普和拜登進行首場總統大選辯論,吸引了全美很多選民觀看。 (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3日訊】11月3日是美國大選投票的正日子,直到這場令世界關注又意外頻出選戰的最後一刻,中(共)國都是特朗普競選中的尷尬和反面的角色。而其對手拜登的相對親中(共)色彩,更成為特朗普手中最好使的一張牌。

當然,能夠讓特朗普把這張中(共)國牌打得如此極致的原因,還是受惠於《紐約郵報》關於拜登家族和中國關係的爆料,以及拜登本人對爆料的蒼白無力的回應。週日(11月1日),特朗普在密歇根州、愛荷華州、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和佛羅里達5個州舉行穿梭集會。在喬治亞州的競選講話中,特朗普再次指拜登是「一名腐敗政治家,他被中國收買和擁有了」。特朗普說,拜登如果當選,他會取消對中國的關稅,「現在我們知道為什麼他會那樣做,因為他的兒子(從中國)拿了15億美元的管理費。」

指責特朗普對疫情反應不力,是拜登的拿手好戲,但他越是說特朗普的無能讓23萬多個美國人喪命,特朗普就越氣急敗壞,只好一遍遍地反駁說:是源於中國的瘟疫大流行,美國人民才不得不戴口罩。特朗普氣不打一處來,隨口就說:「我剛看到有人進來了,戴著口罩。想想中國(中共)對世界做了什麼。」

在佛羅里達的競選集會上,特朗普不斷指責中國隱瞞了疫情,他說,「我們有最好的經濟,之後我們受到了中國瘟疫的打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點。」 他接著又說,「所以我們封閉了(經濟),然後又打開(經濟),我們救了200萬條生命,這是本不應該發生的,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中(共)國對我們干了什麼,永遠不會忘。」

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另一場選舉集會上,特朗普又像演戲似的說:是中(共)國才最希望拜登當選,「中國每天晚上上床睡覺前說,昏昏欲睡吧,喬。中國將擁有美國。」

特朗普打中國牌,是否有用?大選結果或許才可以顯示和證實。不過,一場美國大選,也把從中國的大鄰居印度,到小鄰居越南,以及同是華人的臺灣的許多人煉成了特朗普的粉絲。

有媒體評論說:在密切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的亞洲人中,越南人的表現非常突出,他們不僅熱情高漲,而且更傾向於支持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連任。一家越南紡織公司首席執行官(CEO)告訴《日經亞洲評論》說:「我支持特朗普,因為他毫不猶豫地對中國(共產黨)採取強硬行動,特朗普總統的態度和他的任何前任都不同。」

而這位首席執行官並非是唯一一位支持特朗普的越南人。超過4.9萬名讀者參加了越南新聞網《越南快訊》(VnExpress)9月18日發布的一份在線民意調查。調查的問題是「在你看來,誰會當選美國總統?」截至週一,選擇特朗普的人數佔79%,選擇拜登的僅為21%。

越南媒體「Tuoi Tre」表示,在其進行的民調中,特朗普以78%的支持率領先;另一家越南媒體「Thanh Nien」表示,特朗普受到其80%以上讀者的支持。

在越南裔的美國人中,對特朗普的支持也高於對拜登的支持。據7月15日至9月10日進行的一項全國性調查,48%的越南裔美國註冊選民選擇了特朗普,而36%支持拜登。很多越南人認為:如果特朗普獲勝,他在未來4年的政策將使越南在南中國海問題上受益。如果拜登勝出,這對越南來說將是一場災難,因為自越戰以來,民主黨總統的傳統表現就是對中共的縱容,尤其是在克林頓和歐巴馬政府時期。

評論認為:這場美國大選使得越南人熱衷於瞭解未來4年美國的外交政策,尤其是華盛頓對中國(中共)的立場。不過,特朗普在越南的受歡迎程度,實際上還是因為北京在南中國海上近年來日益武斷的行為。美國大選雖然為特朗普反中(共)提供了一個特殊舞臺,但中國(共產黨)負面國際形象的原因實際上更加深遠,印度也是如此。

2020年6月,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和一家國際民意調查機構CVoter在印度的一項調查發現,有68.3%的受訪者認為中國(中共)所構成的威脅甚至大於其傳統競爭對手巴基斯坦。

而據印尼調查研究所(LSI)的數據,即便在新冠疫情爆發並給全球帶來災難之前,在亞洲第二大民主國家印度尼西亞的受訪者中,認為中國(中共)具有危險性的民眾數量翻了一番,達到近40%。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進行的一項覆蓋14個發達國家的調查則顯示,對中國的負面看法不僅處於歷史最高水平,而且並不侷限於中國的鄰國。在對澳洲、亞洲、歐洲和北美洲進行的調查中,有73%的人對中國持負面態度。

該調查顯示:在澳大利亞、英國、德國、荷蘭、瑞典、美國、韓國和西班牙這8個國家的受訪者中,對中國(中共)的反感度,與去年相比都呈現兩位數增長。日本不低於8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中國持不良看法。在被問及對中共「在國際事務中做正確的事情」 是否有信心時,14國的受訪者中,只有19%的人對此表示肯定。

 

 

 

(文中略刪減)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