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時滾動報導】11月2日–11月11消息彙編 (組圖/視頻)

發表:2020-11-12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傳統的2020年美國總統競選大選日–11月3日僅剩不到10個小時了,萬衆期待的大選結果將在幾十個小時內揭曉。那麽,兩位總統候選人,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他的對手前副總統拜登(Biden)此時在幹什麽呢?他們現在的選情如何?在關鍵的戰場州民調怎樣?雙方各自的團隊有哪些動作呢?川普和拜登各自的政策、執政綱領是什麽?會對美國產生怎樣的影響?會對中國產生怎樣的影響?假如川普連任,他會保留現有內閣班底嗎?他會兌現諾言,徹底清理美國高層的「沼澤」嗎?拜登家族醜聞的持續發酵,是其拚死競選的理由嗎?假如敗選,拜登會有怎樣的結局?中共當局是怎麽看美國總統大選的?有什麽動作應對嗎?
每個人實際是在見證歷史,那麽面對一方要走回傳統理念價值、而另一方執意要在自由放縱的共產思潮道路上不回頭的對比反差極爲強烈的美國大選時,審視心底的良善、慎重思考,當有所得。圖爲美國總統大選對陣的雙方–美國總統川普(左)和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右)。(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組專題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仍在進行中,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他的對手前副總統拜登(Biden)的選情如何?在關鍵的戰場州民調怎樣?雙方各自的團隊有哪些動作呢?川普和拜登各自的政策、執政綱領是什麽?會對美國產生怎樣的影響?會對中國產生怎樣的影響?假如川普連任,他會保留現有內閣班底嗎?他會兌現諾言,徹底清理美國高層的「沼澤」嗎?拜登家族醜聞的持續發酵,是其拚死競選的理由嗎?假如敗選,拜登會有怎樣的結局?中共當局是怎麽看美國總統大選的?有什麽動作應對嗎……

在本次文字直播中,《看中國》新聞網將一一爲您展現圍繞美國總統大選的最新訊息。

在排列格式上,本文是按照時間(美東時間)倒序的方式。

此文字直播將一直持續到大選結束。敬請持續關注,獲取最新動態。

*********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

11月11日(週三)

【23點】

民調:拜登宣布「勝選」不足50%美國人認同

美國當地時間11月11日,Just the News與獨立民調專家拉斯穆森(Scott Rasmussen)聯合公布一份民調。該民調時間在11月5日至7日進行,對1200名美國註冊選民進行調查,誤差範圍在正負2.8%。

民調提出一個問題:「你相信誰能合法贏得今年的總統選舉?」只有49%的人認為拜登贏得這次總統選舉。此外,民調結果還顯示,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相信民調結果。

【22點30分】賓州郵局吹哨人遭2小時恐嚇 被停職

美國非盈利新聞組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創始人奧基夫在油管上發布了一段2小時的錄音,曝光了聯邦特工恐嚇美國郵政吹哨人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收回之前的指控,霍普金斯已被當地郵局無薪停職。霍普金斯之前舉報,他所在的郵局局長魏森巴赫(Rob Weisenbach)指示作弊,將賓州伊利縣晚到的選票回溯到11月3日。

錄音顯示,面對面的談話中,特工斯特拉瑟(Russell Strasser)告訴霍普金斯:「我正在努力恐嚇你。我們有參議員參與,司法部也參與了,我們還有…」

霍普金斯還證實,華盛頓郵報關於他已撤回指控的消息不實。

詳細報導見 恐嚇錄音曝光 賓州郵局吹哨人遭報復停職

【實時滾動報導】11月2日–11月11消息彙編組圖/視頻

【21點30分】

拜登激進極左的姿態曝光

雖然幾個州的選票統計結果尚未決出,而且其陣營涉嫌大範圍選舉舞弊的證據、證人以及消息層出不窮,拜登仍在自行宣布勝選但被美國官方機構否決後,大張旗鼓的挑選其內閣成員。

一衆著名的激進極左翼民主黨成員、社會主義者如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眾議員亞歷山大.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OC)紛紛納入視野。按照他們的理念,美國將有大批工人失業,經濟將遭受嚴重破壞。

拜登一直遮掩的將執行極左綱領的思想暴露無遺。

【18點】

內部人反水 指證民主黨用Dominion選票機作弊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1月11日在接受班農戰情室採訪時透露,有Dominion投票機公司內部吹哨人指證Dominio系統參與選舉舞弊。對此。川普兒子艾瑞克發推說:「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川普律師團隊的前聯邦檢察官鮑威爾(Sidney Powell)日前告訴福克斯,有大量證據證明,數十萬選拜登票將被作廢,與民主黨高層相關的人利用Dominion投票系統對選舉進行「欺詐」。

據保守派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pundit報導,有分析確定,大選夜超過50萬張選票從川普轉給了拜登,還刪除了2,865,757票。

Dominion投票機公司頗有背景,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前參謀長Nadeam Elshami是該公司的公關公司高管。Feinstein參議員的丈夫Richard Blum是該公司的大股東。Dominion製造的機器包括中國製造的部件。

詳細報導見 內部人反水 指證民主黨用Dominion選票機作弊

【11點35分】

喬治亞州使用人工重新計票

據Newsmax11月11日報導,喬治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該州全部使用人工進行重新計票。重新計票工作將在喬治亞州159個縣中進行,預計要到11月20日結束。

喬治亞沒有強制性的重新計票法規,但如果雙方候選人得票率差距小於0.5個百分點,該州法律為落後的候選人提供要求重新計票的選擇權。截至美東時間11月11日上午,拜登得票領先優勢僅為0.28個百分點。

【9點55分】

川普總統贏得阿拉斯加州3張選舉人票

據CNN和NBC等美國媒體報導,截至美東時間11月11日9時30分左右,川普總統贏得阿拉斯加州3張選舉人票。

11月10日,川普已將北卡羅萊納州15張選舉人票收入麾下。至此,川普總統連取2州18票,暫時獲得共計232張選舉人票。

目前,還有亞利桑那州(11張)、喬治亞州(16張)2個州計票結果還沒有出爐。

【實時滾動報導】11月2日–11月11消息彙編組圖/視頻

【4點15分】

投票日前有關選舉欺詐等關鍵詞搜索熱度飆升

根據谷歌趨勢(Google Trends)近期的搜索數據分析結果顯示,在11月3日美國選舉日之前,「選舉欺詐懲罰」、「選舉欺詐監禁」(election fraud jail)、「如何出售選票」(how to sell ballot)和「選舉欺詐監獄」(election fraud prison)等4個關鍵字搜索量越來越多。

例如,在11月3日選舉日前一個月,「如何出售選票」一詞開始流行,搜索熱度徘徊在50%左右,並在10月30日達到頂峰。

美國大選投票日前幾天,「選舉欺詐監獄」的人氣也飆升,其它有關進行「選舉欺詐」處罰的查詢搜索也是如此。

(詳情請閱讀:大選前「選舉欺詐懲罰」等搜索熱度驟增

11月10日(週二)

【21點30】

上千證人願意就選舉舞弊出庭作證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和白宮新聞秘書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接受福克斯採訪透露,已有上千名證人願意出庭作證,以及大量證據可以證明2020年美國大選存在舞弊。

朱利安尼說,有一件訴訟案有70位證人,在密歇根州和內華達大約各有200位證人,在選民登記冊上還發現了過世的人,在多個州,至少有100人被要求將收到郵寄選票的日期提前。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受訪時出示了234頁證人的宣誓證詞。

詳細報導見 上千証人頂尖律師助陣川普司法大戰

【20點20分】

蓬佩奧發聲 川普轉發稱讚

在新聞發布會上,當被問及美國國務院何時開始與拜登過渡小組合作時,蓬佩奧表現出對川普總統勝選的強烈信心。

他說:「(我們)將順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

隨後川普總統轉發了國務卿的視頻,讚揚他:「這就是邁克在西點軍校班上排名第一的原因!」

詳細報導見 蓬佩奥挺川普:将平稳过渡至第二任期

【17點30分】

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統計合法選票最重要

最新的Hill-HarrisX民調發現,85%的註冊選民都認為,在美國大選結果沒有定論的情況下,首要任務是確保正確統計每張合法選票,僅有15%的人認為應盡快公布選舉結果。認為第一要務是統計合法選票的不分黨派,有78%的共和黨受訪者、90%的民主黨受訪者和86%的獨立受訪者。78%的選民說,在所有選票清點完畢前,宣稱勝選並不恰當。

【17點】

再添1州 11州檢察長挑戰賓州郵寄投票

就在川普團隊在賓州提起訴訟之際,11月10日,西弗吉尼亞州總檢察長帕特里克.莫裡西(Patrick Morrisey)加入10州檢察長行列,呼籲美國最高法院推翻賓州延長郵寄投票截止日期的決定。

莫裡西發表聲明說,賓州最高法院已越權,會動搖民主的核心。「賓州立法機關就缺席投票的截止日期已做出明確指示。而對此,其最高法院竟然認為它比立法議員更瞭解。我們敦促美國最高法院立即審理此案。」聲明寫道。

提出法律挑戰的除了密蘇里州總檢察長施密特,還有佛州、阿拉巴馬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肯塔基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德克薩斯州的總檢察長。

詳細報導見 再添1州 11州檢察長挑戰賓州郵寄投票

【實時滾動報導】11月2日–11月11消息彙編組圖/視頻

【16點】

川普拿下北卡州15票 

選舉數據分析網站Decision Desk HQ預測,川普已贏得北卡羅來納州和其15張選舉人票。該網站統計,北卡目前開票至少99%。川普獲273.6萬張選票,拜登266.3萬張。

北卡羅萊納州是關鍵搖擺州之一,川普在2016年大選中以49.8%比46.2%的得票率擊敗希拉里。

另外,北卡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湯姆.蒂利斯(Thom Tillis)已擊敗之前被曝光婚外情的民主黨挑戰者卡爾.坎寧安(Cal Cunningham),坎寧安已認輸,使共和黨確保49個參議院席位,民主黨仍是48席。

【12點30分】

喬治亞州發現更多非法計票證據

喬治亞州共和黨主席戴維.謝弗(David Shafer)週一晚在推特上表示,該州富爾頓縣的選舉官員試圖在選舉之夜打時間差非法計票。

謝弗說縣選舉官員告訴「媒體和我們的觀察員,他們在選舉之夜(11月3日)晚上10:30關閉位於州立農場競技場的計票製表中心,然而他們卻繼續秘密地計算選票直到(11月4日)凌晨1:00」。

謝弗指出,那是「非法的」。

【9點45分】

喬治亞格威內特縣官方報告曝光選票舞弊嫌疑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還沒有結束,由於喬治亞州計票顯示雙方得票差距太小,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於11月6日表示,由於總統大選的選情非常激烈,該州將進行重新計票。他說:「由於雙方得票差距很小,將會重新計票。」

根據喬治亞州格威內特縣(Gwinnett County)11月9日發布的《選舉總結報告》(Election Summary Report)顯示,該縣註冊選民人數有581,467人,實際投票的註冊選民(Registered Voters)人數為416,458人。

但該縣收到選票(Ballots Cast)總數為827,758票,是註冊選民人數近2倍,也超過了該縣註冊選民總人數。

【9點30分】

川普總統發推文預告「重大進展」

11月10日,川普總統連續發2篇推文預告重大進展。他寫道:「我們取得重大進展。結果將在下週出來。讓美國再次偉大!」「我們會贏!」

【0點30分】

格雷厄姆譴責民主黨人無視法律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Rindsey Graham)表示,只要同夥的候選人獲勝或敵對的候選人失敗,許多民主黨人就不會在乎遵循選舉法或先例。

格雷厄姆抨擊賓夕法尼亞州2020年的一項調整 - 發出的行政命令很大程度上消除了選票簽名驗證的要求。他說,簽名驗證–就是將選票上的簽名與縣選舉官員所記錄的進行比較,是防止潛在欺詐的關鍵預防措施。

11月9日(週一)

【21點20分】

拜登揚言上任第一天將摧毀多項川普決定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遠未決出,而且越來越多的選票欺詐被曝光出來,很多問題都要通過法院判決。儘管如此,11月7日拜登自行宣布勝選,而媒體紛紛鼓噪。之後,在選舉階段拜登一直含糊其辭、甚至刻意迴避的施政綱領,突然之間就變得極其明朗,可謂圖窮匕見。

週一晚間,拜登揚言將重新加入《巴黎協定》和世界衛生組織(WHO),並且在「上任」第一天就會摧毀川普的其它決定、和在許多問題上的努力。

【18點】

麥康奈爾支持川普對選舉結果的法律鬥爭 抨擊民主黨和媒體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一在大選日以來的首次公開評論中,支持川普競選活動在幾個戰場州就投票提出法律訴訟。

這位長期的參議員認為,川普總統「在調查違規指控,以及權衡其法律選擇權的範圍內擁有100%的權利。」麥康奈爾在參議院大廳的第一句話中就表示支持川普競選活動的法律鬥爭,他說:「必須計算合法選票。」

他在講話中表示,「多州還沒有確證其選舉結果」,並且預計「至少1到2個州」將進行重新計票。

麥康奈爾指出,如果民主黨人相信選舉過程是公平的,則「不應該擔心任何額外的審查」。

另外,他強調憲法沒有賦予媒體決定總統職位與否的「否決權」。

【15點30分】

川普指出4州選票問題 稱喬治亞州、威斯康星州結果很好

川普在推特連續發表了關於多州選票的系列聲明,看起來對於贏取選舉人票以及對於與選民投票有關的法律戰都胸有成竹。

「喬治亞州將是總統大獲全勝,就像選舉之夜那樣!」

選舉夜,11月3日晚,喬治亞州開票時川普在計票進度的大部分時間中都是大幅領先,然後就出現了在各州幾乎一摸一樣的「拜登式」反超–先是計票停滯或極度緩慢、但拜登得票率急劇上升、拜登反超、最後川普落後定格。按照正常的投票以及計票規律,川普將以壓倒性優勢獲勝。

「威斯康星州看起來非常好。法定需要一點時間。很快出結果!」

另外,川普說:「賓夕法尼亞州阻止我們驗看選票,數量很大。」「在這個國家是不可想像的和非法的。」

「內華達州原來是偽造選票的污水池。」「施拉普(Schlapp)和亞當.拉沙特(Adam Laxalt)發現了當公布出來時絕對會令人震驚的事情!」

【14點50分】

川普稱選票識別的結果是 有大量選票可能造假

川普發表推文表示:「選票的門檻識別結果甚至比最初預期的還要大。大量選票受到影響。敬請關注!」

有消息說真正的選票都是有防僞標識的,因此假票可以被識別出來。從川普總統的推文看,川普陣營應該是掌握了一些選票欺詐的證據。

【12點55分】

川普宣布解雇現任國防部長

週一(11月9日),川普總統宣布解雇現任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將「立即當選」接任代理國防部長。

在當前美國總統大選緊張的局勢下,川普總統的這一行動是否與此有關、影響如何。請關注本新聞網後續報導。

(請看:快訊:川普宣布解雇國防部長 繼任「立即當選」

【5點55分】

俄羅斯總統普京暫不發布賀電

據法新社報導,11月9日,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發表一份聲明稱,俄羅斯認為必須等待美國官方確認總統大選結果之後,普京總統祝賀當選總統才是正確的方式。「普京總統一再表明,他會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

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準備與贏得美國大選的總統合作。他說:「我們希望下一任美國總統確認之後,兩國有可能重建對話,並在各方面推進雙方關係正常化。」

【4點50分】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公開支持川普

梅蘭妮亞在推特發文支持川普總統,她寫道:「美國人民值得一場公正的選舉。每一張合法選票(不是非法選票)都應該計算。我們必須以完全透明的方式保護民主。」

【2點15分】

慶祝活動後 美國紐約遭武漢肺炎疫情重創

在美國主流媒體報導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獲勝」的消息之後,拜登的支持者在紐約舉行了慶祝活動。美國東部時間11月9日凌晨,紐約市衛生委員會主席萊文在推特連續發文警告,紐約正處於武漢肺炎疫情「第二波」高峰期中。他寫道,紐約市不是在「接近第二波」或「處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高峰)風險之中」,而是已經爆發了「第二波」疫情高峰。(感染病毒的)患者人數、病毒檢測呈現陽性的人數以及住院接受治療的患者人數急遽增加。

紐約市衛生衛生委員會主席萊文曾於11月7日晚發推文為拜登的慶祝活動歡呼雀躍,然而不到24小時後卻發出警告稱,紐約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重創。該市正處於武漢肺炎疫情「第二波」高峰中。

(詳情請閱讀:舉辦拜登慶祝活動 武漢肺炎重創紐約

11月8日(週日)

【22點50分】

喬治亞州重新計票 眾議員柯林斯領導團隊 不僅計票 還會找出欺詐證據

喬治亞州將重新計票。川普競選活動邀請了共和黨眾議員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領導其在喬治亞州的重新計票工作。

柯林斯說:「共和黨人堅持理想,即每個合格的選民都應該能夠合法地投票並算在內。」

柯林斯指出不僅是重新計票,而且會找出不當選票及證據。

他説:「在即將進行的重新計票期間,我們充滿信心,我們將找到不當的選票和其它違規行為的證據。」「那將證明川普總統在再次當選總統時再次贏得了喬治亞。」「喬治亞人應該擁有一個自由和公開的(投票)過程,他們將會得到那個過程。」

【22點30分】

川普計劃舉行大選訴訟案主題集會

據Axios報導並由福克斯新聞證實,川普總統計劃舉行系列競選式大型集會,目標集中在“正在多個州進行的大選訴訟案”。

此外,川普還計劃使用訃告作為選民欺詐(死人選票)的證據。競選團隊還派遣人員奔赴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和賓州參與重新計票。聯邦眾議員柯林斯(Doug Collins)將負責帶領喬治亞的重點工作。

【21點30分】

FBI正在調查底特律大選舞弊

多名官員證實,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密歇根州底特律大選舞弊的指控,此前該市一名城市工人出來指證,選舉工作人員郵戳造假(即在超過期限的郵寄選票上蓋上之前的郵戳)。

詳細報導見 民主黨選舉舞弊遭曝光 司法部展開調查

【20點10分】

川普抨擊左派媒體 指總統不是它們説了算

川普總統質疑媒體在選舉中的作用。他發表推文說:「從什麼時候開始是蹩腳的媒體告訴我們下一任總統將是誰了?」「在過去的兩個星期中,我們都瞭解了很多東西!」

【19點】

格雷厄姆發聲力挺川普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已經在本次選舉中取得勝利、成功連任的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反對將民主黨人喬.拜登(Joe Biden)推舉為2020年總統選舉獲勝者的媒體。

他說:「這是一場有爭議的選舉,尚未得出結論。」

【18點30分】

川普競選活動新聞發布會:內華達州大量選票欺詐 將採取全面法律行動

美國保守聯盟主席馬特.施拉普(Matt Schlapp)在拉斯維加斯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要對每張合法選票進行盤點。

他揭露道:「我們現在有成千上萬個選民違規的例子。」

「在克拉克縣,以死者的身份投票。」「至少9,000名州外選民、非內華達人在內華達州投票。」

並且,內華達周「數百名共和黨人被剝奪了選舉權」。

他強調:「至關重要的是(清查欺詐,從而使)絕大多數美國人對這次選舉的結果感到放心。」

內華達州前司法部長亞當.拉沙特(Adam Laxalt)表示,川普競選將「尋求所有法律實施」去肅清該州的不當選民行為。

【17點】

朱利安尼:下週開始五州提吿

川普律師團隊領頭人物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8日告訴福克斯,下週將首先在賓州提吿選舉欺詐,然後是密歇根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威斯康星和亞利桑那州。

他說,賓州大約有45萬郵寄選票未受到監察,這麼做只有一個目的,在民主黨(拜登)落後時用於追趕對手。喬治亞州、內華達、威斯康星和亞利桑那的數字也都不小,足以推翻選舉結果。

喬治亞州已有四到五名證人準備作證。

【16點30分】

多位國會共和黨議員力挺川普

多位國會共和黨議員力挺川普以法律捍衛美國憲政民主。11月8日,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表示,總統大選還未有定論,法律程序應「向前推進」,媒體並不能決定選舉結果。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出席、南卡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鼓勵川普不要認輸,並表示,如果共和黨人不反擊,未來將永遠不會再贏得總統大選。

眾議院共和黨主席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認為,需要確保計算每一張合法選票,完成所有的重新計票,並對每項法律挑戰有所回應。

眾議員道格.柯林斯、布賴恩.巴賓、凱文.佈雷迪、馬克韋恩.穆林、羅伯特.阿德霍爾特都發推文表示,支持透明選舉,計算合法選票。

(詳細報導見:國會共和黨人力挺川普 絕不認輸

【15點30分】

拜登匆忙宣布勝利 但中俄保持沉默 無祝賀

拜登於11月7日下午在計票尚未結束和多個由川普總統發起的選票訴訟案纏身的情況下,匆忙發出勝選聲明。之後,美國多家媒體發布報導稱,拜登已經贏得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

之後多國領導人傳達了祝賀的消息。

然而,到截至發稿時爲止,俄羅斯總統普京沒有對媒體報導拜登當選美國總統的消息做出回應。

更耐人尋味的是,此前呈公開聲稱支持拜登當選的北京當局亦尚未對拜登當選的消息做出回應。

觀察人士指出,對拜登的聲明做出回應的各國和地區領導人基本都是通過社交媒體而非正式聲明表達祝賀,因為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正式結果離完全敲定還很遠。

【7點30分】

拜登宣布勝利而川普說法庭見後 媒體變調

拜登于11月7日下午在多州計票尚未結束以及多州計票結束但仍在法律訴訟當中時,匆忙宣布勝選,隨即遭到川普總統的強力回擊,指出所有的拜登宣布的選票仍未決出,週一(11月9日)法庭見。

之後,《福克斯新聞》在報導時用詞發生了變化,不再說拜登勝利,而是以「大選被稱作有利於拜登當選總統」代替。

《美國之音》亦使用「拜登預計贏得大選」文章標題。

其中的用詞變化揭示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遠未結束。

11月7日(週六)

【22點30分】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欺詐正在各州發生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崔納(Trey Trainor)6日接受美媒NewsMax採訪時表示,仍在計票的各州中,正在發生選民欺詐行為,並強調,如果過程中不遵守法律,這次大選是「非法的」。美媒NewsMax拒絕承認拜登當選總統。對於川普團隊提起的多項訴訟,崔納認為是「非常有效的指控」,需要得到法院的「全面審查」。他預測,某些訴訟案可能會打到最高法院。

(詳細報導請見 美聯邦選委會主席:各州正發生選舉欺詐

【22點】

川普律師:法院將決定大選結果而非媒體

就在多家媒體宣稱拜登勝選之際,川普除了發聲明表示不認輸外,川普競選團隊的律師伊利斯(Jenna Ellis)11月7日也在福克斯發表觀點文章,從法律角度論述了法院將決定美國大選結果而非媒體,並以2000年大選為例,媒體後來撤回了錯誤預測。

當年布什和戈爾爭奪佛州的法律戰一直打到最高法院,高院最後裁定,布什贏得了大選。他提請公眾謹慎對待大選結果的所謂預測,因為,「白宮之位的競爭遠未結束」。

(詳細報導請見 川普律師:法院將決定大選結果而非媒體

【21點55分】

拜登匆忙宣布勝利恐將空歡喜 川普回擊週一法庭見

喬.拜登在11月7日下午匆忙宣布當選總統。一時間,左派們一起鼓噪、慶祝,好不熱鬧。然而,目前拜登確信獲得選舉人票只有227張,其餘的要麽還在計票當中,要麽還在法律程序當中。

從美國總統的法律確定上來説,拜登離能夠當選總統還差的很遠。

川普總統在週六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說,他的法律團隊將於週一(11月9日)在法庭上對各州的選舉結果逐一申訴、驗證。

川普在拜登揚言勝利後所發的第一條推文,繼續強烈指控選票欺詐行為並強調他獲得了7100萬合法選票,他才是勝選的總統。

他説:「不允許觀察員進入計票間。不允許我們的觀察員驗看計票是最壞的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

川普揭露說:「數百萬選票被寄給了從未要求過選票的人!」

川普強調:「我贏得了71,000,000項合法投票。」

「我贏得了選舉。」

【19點45分】

川普團隊亞利桑那州提起訴訟

川普競選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11月7日在亞利桑那州提起訴訟,指控馬里科帕縣錯誤地拒絕了大選當天親臨投票的選民。當一台機器檢測到選票上超投的錯誤時,工作人員應告知選民,並給他們機會糾錯。然而,馬里科帕縣的工作人員告訴選民按下綠色按鈕來改正錯誤。結果,選民的選擇被機器視為作廢。川普團隊該搜集了選民見證人的聲明,他們稱該問題在馬里科帕縣大量發生。選民還可以在網站DontTouchTheGreenButton.com上提交更多聲明。

川普競選總顧問摩根(Matt Morgan)說:“投票點工作人員努力在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操作新的投票機,並不當地施壓並告訴選民按下綠色按鈕以掩蓋重大錯誤。 “結果是,投票機無視了馬里科帕縣選舉日親自投票的選民。”

該訴訟要求,對親自投下的超投選票採取與郵寄選票相同的人工檢查。

【19點30分】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11月7日表示,富爾頓(Fulton)縣從周五開始發現他們的計票存在問題。工作人員目前正在重新計票。

 

【19點】

約40名國會議員連署要求司法部調查大選舞弊

由於美國總統大選涉嫌舞弊事件頻頻曝光,美國國會約40名共和黨議員連署致信司法部長巴爾,要求此次大選舞弊指控展開正式調查。

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在推特分享了連署信,並寫道:「我已經與38位同事一起寫信給比爾·巴爾(AG Bill Barr),要求他調查有關選舉欺詐嫌疑的指控,並確保在這次選舉中只計算所有合法選票。美國人必須對這次合法的選舉結果有信心!」

【17點55分】

川普總統與他的競選團隊發布了一份聲明回應拜登和那些媒體急於宣布「勝利」的做法,聲明稱:「簡單的事實是,這次大舉還沒有結束。」

「誰是總統是由合法投票來決定,而不是由新聞媒體。」

【15點55分】

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斯特林(Sterling, Virginia)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打了一輪高爾夫球之後,美東時間下午3點15分左右川普總統回到白宮。

【13點45分】

獨家分析:2關鍵州數據違背科學 美媒過早宣拜登「勝選」

2020美國總統大選目前仍在繼續計票,喬治亞州官員宣布將重新計票,成為今年美國大選第一個重新計票的州。「天鈞政經」團隊根據近日公布的計票統計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喬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有關川普總統與拜登的計票數據違背科學。因此,美國主流媒體不應過早宣布拜登「勝選」。

(詳細分析請見:2關鍵州數據違背科學 美媒過早宣拜登「勝選」

【5點】

美國《FOX2》電視新聞報導,川普總統競選團隊發表聲明稱,這場選舉還沒有結束,基於4個州的選情所做出的錯誤預測顯示拜登勝出,但距離最終結果還相去甚遠,喬治亞州即將重新計票,川普競選團隊有信心在當地將發現計票錯誤,而川普總統將贏得該處的勝利。

聲明還批評賓夕法尼亞州有許多違規行為,當中包括選務官員阻止共和黨觀察員進入計票區域,雖然在訴訟中獲勝,但被剝奪了寶貴的時間,根據賓州州法保障的選舉透明度也被損害。

【4點20分】

「司法觀察」調查發現美國378縣有250萬「幽靈選民」

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調查結果顯示,美國378縣存在250萬名「幽靈選民」,涉嫌「選舉舞弊」,該組織不排除向有的州提起法律訴訟。

「司法觀察」說:「我們對來自美國選舉援助委員會(U.S Election Assistance Commission)數據進行分析發現,378個縣的選民登記總人數比具有合法投票資格的公民人數多出250萬。」

【3點50分】

密西根州官員證實計票出錯

密西根州共和黨主席勞拉·考克斯(Laura Cox)稱,密西根州數十個縣使用了相同的電腦計票軟件。該軟件可以令安特里姆縣(Antrim County)本來6000張投給川普總統的選票,變成拜登的選票。「使用這些軟件的這些縣需要仔細檢查其結果是否存在類似差異。」

這是因為密西根州安特里姆郡縣的工作人員發現計票軟件出了問題,於是採用人工重新計算,結果發現上述的計票軟件問題。密西根有47個投票站。

安特里姆郡官員謝麗爾·蓋伊((Sheryl Guy)證實以上事實,目前尚無法確認是人為失誤還是機器故障。

(詳情請閱讀:密西根證實計票問題 軟件公司稱是人為錯誤

【0點30分】

密西根州龐蒂亞克市曝光民主黨涉嫌大選舞弊事件

一名密西根州龐蒂亞克市(Pontiac,Michagen)的志願者披露,當時在一個投票站外,一名民主黨特工向她走了樣本D的選票,並出價5美元讓她投票給喬·拜登。

11月6日(週五)

【23點】

拜登發表講話 

在數個關鍵州還在計票之際,拜登在特拉華州發表講話,表示他的團隊已開始與公共健康專家討論抗疫的計劃等。目前多州被舉報出現選舉舞弊和違規,川普團隊已提出訴訟或要求重新計票,並誓言將上訴到最高法院,但是拜登仍單方面迫不及待地宣稱勝選讓輿論譁然。《福克斯新聞》表示不理解爲什麽這個時候拜登出來講話。 

【21點】

最高法院判賓州單獨計算遲到選票

賓州是決定這次大選勝負的關鍵州。6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繆爾.阿里托(Samuel Alito)發布命令,要求賓州將選舉日晚8點以後收到的郵寄選票進行隔離和確保安全。「所有此類選票,如果計算在內,都應單獨計算」。阿里托法官還命令另一方在11月7日下午2點前做出回應。 

川普團隊這次的法律行動包括提請最高法院重新審定賓州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10月28日,最高院以4:4維持州法院關於可延遲郵寄選票的判定,27日入職的巴雷特沒有參與這次決定。因此11月6日最高法院的最新決定無疑對賓州(20張選舉人票)選情極為關鍵。

(詳細報導見 快讯:最高法院判宾州单独计算迟到选票

【20點】

司法部介入大選舞弊調查 川普律師:全國3%選票或被改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聯邦調查局正在就大選舞弊展開調查,川普律師鮑威爾表示,有證據表明,因使用「Hamer」和「Scorecard」軟件,可能全國3%的投票數據可能被更改,以使結果有利於拜登,他們會就此提出訴訟。

【17點】

賓州費城再爆異常點票

川普選舉日事務主管羅曼(Mike Roman)發推,附上異常點票視頻顯示,一名「志願者」在費城郊區的一個點票中心地下室的飯堂裡處理缺席選票,周圍無人監票。這名女士拒絕解釋他們在地下室做什麼,以及為什麼上司不在場。

川普團隊已對費城縣選舉委員會提起訴訟,指控選舉官員「故意拒絕川普支持者和共和黨代表和監票員」監票。
 

【15點10分】

密西根州底特律計票造假培訓錄音被曝光。

【14點02分】

密西根州曝光計票軟件貓膩數千張川普選票改歸拜登

密西根州共和黨主席勞拉·考克斯(Laura Cox)稱,密西根州數十個縣使用了相同的電腦計票軟件。該軟件可以令安特里姆縣(Antrim County)本來6000張投給川普總統的選票,變成拜登的選票。「使用這些軟件的這些縣需要仔細檢查其結果是否存在類似差異。」

這是因為密西根州安特里姆縣的工作人員發現計票軟件出了問題,於是採用人工重新計算,結果發現上述的計票軟件問題。密西根有47個投票站。

(詳細報導見 密州47縣計票軟件出問題 共和黨誓言追究

【13點39分】

川普聲明:為人民和美國 戰鬥到底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聲明:「美國人民應該擁有所有選票計數和選舉證明的完全的透明度。」

「這不再是關乎任何一次單一的選舉,這關係到我們整個選舉過程的完整性與尊嚴。」

「從一開始我們就說過,必須對所有合法的選票都進行計數,而必須對所有非法的選票都不計數。」「然而,我們在任何時候都遭到民主黨人對這一基本原則的抵制。」

川普宣布:「我們將在法律的各個方面尋求執行那一程序,以確保美國人民對我們的政府充滿信心。」

「為了您和我們的國家,我將永遠不會放棄戰鬥。」

【10點40分】

喬治亞將重新計票。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喬治亞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表示,由於總統大選的選情非常激烈,該州將進行重新計票。他說:「由於雙方得票差距很小,將會重新計票。」

【5點30分】

自11月3日投票日至今,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計票工作仍在繼續。在推特(Twitter)的審查制度下,川普總統發文多次被貼上「警告」標籤。

《福克斯新聞》新聞報道視頻也被警告。 

(詳情請見:推特審查制度下川普推文多被「警告」

【4點10分】

11月6日,美國非營利性媒體Project Veritas創辦人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再次在推特曝光賓夕法尼亞州郵局涉嫌選舉舞弊視頻。據視頻郵局內部檢舉人士稱,該郵局局長不喜歡川普。他們被要求今天、明天、昨天送來的選票都蓋上「有效」的郵戳。

【3點30分】

美國選舉歷史小知識

在美國歷史上曾出現過兩名候選人獲得同樣選舉人票的情況。在1800年美國總統選舉中,托馬斯.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和亞倫.伯爾(Aaron Burr)兩名候選人均獲得了73張選舉人票。(當時美國的州數量比現在少。)

美國眾議院最終投票決定任命傑斐遜(Jefferson)為美國第三任總統,伯爾(Burr)為副總統。這種不尋常的情況導致美國通過《第十二修正案》(12th Amendment )。

【1點30分】

斯蒂夫·蓋斯特(Steve Guest)在推特分享了一段RNC Research視頻。視頻內容顯示:10月24日,喬·拜登(Joe Biden)坦言自己擁有「美國政治史上最大和最具包容性的選民欺詐組織」。

【0點45分】

11月6日,美國非營利性媒體Project Veritas創辦人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在推特曝光賓夕法尼亞州郵局涉嫌選舉舞弊。視頻顯示,美國郵政檢舉人稱賓夕法尼亞州伊利(Erie, PA)郵局局長命令郵件主管將選票日期該戳為選舉日,以便將其納入計票。

 

【0點30分】

共和黨參議員集體力挺川普

11月5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議員集體發表聲明,一致堅定支持川普總統。聲明中表示,「川普總統在過去四年中一直為美國而戰,每一步我們都會和他站在一起。」另外,獲得連任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告訴福克斯,他將向川普團隊捐款50萬元,用於這次大選法律戰。

11月5日(週四)

【23點10分】

臉書涉嫌掩蓋 刪除龐大的「停止偷竊」群組賬號

據美國媒體《邊緣》報導,截至週四(11月5日)上午,一個名為「停止偷竊」的大型臉書群組正在組織集會和籌款,以抗擊左派「盜取」美國大選結果的惡劣行徑。該群組在不到48小時的時間內積累了300,000多名成員,包括谷歌前技術主任在內。

臉書於週四下午將其刪除,理由是該群組是「圍繞使選舉過程去合法化而建立的」。言論讓人費解和震驚。

【22點】

內華達州涉嫌選票舞弊 川普團隊敦促司法部長巴爾啟動刑事調查 

川普團隊通過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律師行Weir Law Group LLC發律師信,敦促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對內華達州3062人郵寄選票作假進行刑事調查,並附上給該州克拉克縣檢察官的信函。信中還說,預計還會發現更多的欺詐郵寄選票,將及時向巴爾提供信息。

【21點】

川普白宮講話 將全美起訴選票舞弊行爲

川普總統11月5日下午在白宮發表重要講話,表達有決心以法律捍衛選舉公平性,不排除在全國發起訴訟,甚至打到最高法院。他早就預料到郵寄選票會有舞弊現象,並透露高院必須在1月20日前做出最終決定。另外,川普還讚揚這一次共和黨在參眾兩院之爭中表現出色。

川普在四個關鍵州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和內華達州已提起法律訴訟,並要求在威斯康星州重新計票。這幾個州都有人舉報選舉舞弊和欺詐事件,包括監票員收到阻礙,地址不在當地的被當作當地選民投票等等。

(詳見:川普白宮講話:決心以法律捍衛選舉公正

【20點30分】

內華達州爆非法居民投票 以去世的人的名義投票

《福克斯新聞》白宮記者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披露一封給內華達州克拉克縣檢察官的律師函,指控3,000名非克拉克縣合法居民的人進行選民欺詐。

內華達共和黨披露:「一個悲痛的家庭現在被迫必須面對選民的欺詐行為-塔瑪拉(Tamara)情緒激動地說發現有人使用其已故祖母的身份進行了投票。」

【19點50分】

密歇根州拜登瞬間反超之謎破解 3卡車全部投他選票卡點「交貨」

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市民發布的一個視頻推文揭露,在11月4日凌晨4點投票站(當時在計票尾聲)馬上關閉的時候,3輛卡車拉了至少130,000張選票,全部都是投拜登的,而投票站馬上接收,沒有任何驗證。

然而,按照規定,當地的投票在11月3日晚上7點就已經截止了,不容許再投了。

【17點50分】

白宮10萬人請願 亞利桑那州重新計票

11月4日,有人發起白宮請願RECOUNT ARIZONA VOTES,要求對亞利桑那州重新計票。需要至少10萬人簽名支持,不到1天時間,已有超過15.7萬人簽名支持。

【實時滾動報導】11月2日–11月11消息彙編組圖/視頻
超過15.7萬人在白宮請願官網要求對亞利桑那州重新計票。(圖片來源:白宮請願官網petitions.whitehouse.gov截圖)

【17點10分】

民主黨籍費城市長詹姆斯·肯尼(James Kenny)無視法律的行為被曝光。選舉民意觀察員布萊恩·姆卡弗蒂(Brian Mchafferty)說:「他們不允許我們在30到100英尺範圍內觀察計票工作。」 「這是對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的政變。」

(詳情請閱讀:賓州費城民主黨監票員披露違法點票

【16點25分】

賓夕法尼亞州計票延遲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賓夕法尼亞州阿利根尼縣(Allegheny County)因有約2.9萬張選票出現爭議,聯邦法院下令必須暫停計票,這些選票在美東時間6日下午5時才能恢復納入計票工作程序。

賓夕法尼亞州擁有20張選舉人票,對川普總統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來說非常重要。

【16點10分】

美國非營利新聞媒體Project Veritas分享一個視頻,曝光內華達州涉嫌選舉舞弊的事件。視頻中的信息表明,大量給川普的選票都被丟棄或銷毀了。

【14點43分】

美國The Federalist11月5日報導,密西根州的選舉欺詐事件,尤其是底特律,出現篡改大選選票和共和黨選舉觀察員被非法罷免的報導越來越多。而底特律有著悠久的選舉欺詐歷史。

11月4日,川普總統宣布,針對密西根州選舉欺詐事件向該州法院提起法律訴訟。

在法律訴訟發生之際,社交媒體上不斷曝光視頻片段,顯示選舉官員拒絕合法的共和黨選舉觀察員查看投票情況。11月4日下午,密西根州參議員阿理克.內斯比特(Aric Nesbitt)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底特律會議中心的選舉工作人員正在計算選票。該視頻顯示,每當密西根州共和黨選舉觀察員從計票室中走出時,工作人員都會歡呼雀躍。顯然,這是經常發生的,違反了州法律。

【11點25分】

川普總統發推文稱,將對拜登獲得選舉人票的州有關選舉欺詐行為採取法律行動。

據美國彭博社報導,川普總統競選團隊副經理賈斯汀·克拉克(Justin Clark)稱,賓夕法尼亞州上訴法院已經作出對川普總統競選團隊有利的裁決,允許其觀察員更近距離觀察費城郡計票工作。

此前,由於費城官員「試圖阻止他們觀察計票」,川普總統競選團隊宣佈在賓州採取上述法律行動。

【11點10分】

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稱:「在賓夕法尼亞州取得了重大法律勝利!」

【10點10分】

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寫道:「選舉日之後的任何投票都將不被納入計票中!」

【3點10分】

美國非營利性新聞媒體Project Veritas引述一名密西根州郵局匿名內部人士披露,其工作的郵局主管對內部員工發出一項命令,命令員工收集11月4日或更晚寄送的郵寄選票挑選出來,全部改蓋11月3日投票日的郵戳標記,以讓這些郵寄選票成為總統大選有效投票。

依據密西根州法律,該州收到的郵寄選票郵戳時間必須是11月3日總統大選選舉日當天晚間8點之前,方符合2020年總統大選有效郵寄選票標準。密西根州上訴法院也確認了這一郵寄投票期限。

(詳情請見:密西根被曝舞弊嫌疑 亞利桑那選情未定

【2點50分】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亞利桑那州(11張選舉人票)目前計票情況出現變化,經過88%選票統計之後,川普總統繼續縮小與拜登的差距。亞利桑那州州務卿表示,還有約40萬張選票尚未統計。目前,美聯社、《福克斯新聞》等媒體標註拜登贏得亞利桑那州選舉人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紐約時報》已經將該州選舉人票原先歸屬為拜登改為待定。

【1點30分】

根據周二大選的初步結果,在1960年以來,川普總統是獲得最多非白人選民選票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根據Edison exit poll調查結果顯示,約有25%非白人選民投票支持川普總統。2016年總統大選中,川普獲得了21%非白人選民的投票。

11月4日(週三)

【22點50分】白宮新聞秘書對川普勝選充滿信心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預測,川普通向連任之路將涵蓋賓州(20票)、喬治亞州(16票)以及亞利桑州(11票)。她保守估計川普在賓州將以4萬票擊敗對手。川普目前穩操214票,加上這三州的47票為261票。如果再加上川普領先的北卡15票,總統將收納276票,成功連任。

11月4日,川普團隊已對賓州、密歇根州和喬治亞州這三州提起法律訴訟,要求停止計票,直到有意義的監察介入。同時也要求威斯康星州(10票)重新計票。

目前仍在計票難分勝負的還有8州,分別是內華達州(6票,計票75%),亞利桑那(11票)、阿拉斯加(3票,計票僅56%),喬治亞州(16票)、北卡(15票)以及賓州(20票)、密歇根州(16票)、威斯康星州(10票)。除內華達、密歇根、威斯康星和亞利桑那外,川普在其他4州均領先。

(更多消息詳見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川普勝選之路

【22點30分】川普團隊對多州提起多起選票訴訟案 美總統大選激烈鬥爭持續延燒

由於在美國總統大選的多個關鍵戰場州的選票統計過程中頻頻發生的種種怪異、完全違背常理的現象,使得川普在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喬治亞州的巨大的,按照歷史上的邏輯規律一定會贏的領先優勢匪夷所思的消失了。有各種證據和消息表明極大可能在那些州普遍存在選票舞弊行爲。

川普的競選團隊週三下午在費城召開新聞發布會,川普的法律顧問、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發表講話,指出費城在利用死人投票方面很有名,而在威斯康星州,大選日後的凌晨4點或凌晨3點大約有12萬張選票出現並都投給了拜登,而且那些選票都被計算在內。

由此,川普陣營已經發起了法律行動,在多州提起多起法律訴訟。

於此同時,拜登運動發布了一項「戰鬥基金」,揚言要保護每一張他的選票,並表示選票還在不斷的被計入中。

要知道,拜登陣營在大選前一直號召民主黨人提前投票、早投票,而大選日按照傳統的方式去投票站投票是大多數共和黨人的選擇。民意調查也是這麽顯示的,早投票的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多了20%,而大選日投票的共和黨人比民主黨人多了20%。那麽現在還不斷出現的都是給拜登的遲到投票是合法的嗎?從哪兒來的呢?

大選日後的這一天很明顯,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一場涉及訴訟和兩個陣營的其它要求的漫長戰鬥之後才能決出獲勝者。

這是美國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亂象,也愈加讓本次大選超越了其本身而成爲具有更大象徵意義的另一種戰爭。究竟誰是違法者?誰會取得最終的勝利?拭目以待。

(更多消息詳見報導:川普宣布賓州等四州獲勝 拉開法律戰提起訴訟 川普要求密歇根停止單方計票威斯康星州轉向有蹊蹺 川普要求重新計票

【14點30分】賓夕法尼亞州計票匪夷所思

賓夕法尼亞州的20選舉人票對於雙方陣營、尤其是拜登來説不容有失,失去就意味著敗選。在該州,川普起始勢頭驚人,在計票進度達到64%時,領先拜登兩位數。然而,之後超越人類數學的事情發生了。

據本網的追蹤報導記錄,對賓夕法尼亞州,根據《福克斯新聞》的追蹤數據,在11月4日【0點30分】(請向下查看該時間的更新記錄),該州計票進度已達到64%,彼時川普以57.0%:41.8%領先拜登近16點。

然而,同系統的追蹤數據,在11月4日【14點30分】,14個小時後,計票進度仍然是64%,然而川普的領先優勢已經變成了53.4%:45.5%,只領先7.9點,與14小時前的優勢比,被腰斬了一半,並且雙方的差距還在不斷縮小。

保持總體進度不動,而雙方的比分不斷變化,這種統計數據是任何一種數學方法都不可能給出的。那麽答案是什麽呢?除了人爲操控、更改,還有別的解釋嗎?

川普競選活動已經宣布要對拜登在一夜之間抹平落後差距並反超的威斯康星州重新計票。後續應該有更多選票欺詐的問題曝光出來。

【13點50分】

亞利桑那州被曝光存在令人蹊蹺的選票舞弊疑點。11月4日,AmGreatness.com編輯、發行人克里斯·布斯克(Chris Buskirk)在推特發文稱:「來自亞利桑那州的更新消息,多個報導稱突增使用了很多無效選票,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選務委員會記錄員阿德里安·豐特斯(Adrian Fontes,民主黨籍)特別允許計算(這些無效選票)。 我的社區就出現了這種情況。 截至目前,在選務委員會記錄網站上還沒有顯示我的投票紀錄。 其他人也是一樣。」

(詳情請閱讀:亞利桑那州被曝選票舞弊嫌疑

【12點25分】鐵鏽州被曝舞弊 川普强烈質疑

11月4日,川普總統在白宮選舉之夜演講中提到了大選中的投票問題,「鐵鏽帶」的密西根州也曝出現了令人蹊蹺的疑點。川普總統寫道:「昨晚,我在許多主要州領先於民主黨,在幾乎所有情況下,民主黨都在競选和控制下。 然後,他們開始神奇地消失,因為計算加入了令人意外的選票。 非常奇怪!......」 

@FDRLST聯合創始人、前參議員湯姆·科博恩(Tom Coburn)的首席策劃人西恩·戴維斯(Sean Davis),在推特發文曝光密西根州投票的可疑指出,他寫道:「當每個人回家之後都感到睡意朦朧的時候,密西根州的民主黨人神奇地找到了138,339票的寶藏,而所有138,339的『選票』都神奇地送給了拜登?」

(詳情請閱讀:川普推文質疑投票問題 鐵鏽州被曝舞弊嫌疑

【11點40分】

台灣中央社報導,11月4日川普總統競選團隊表示,將迅速採取法律行動,確保合法投下的選票正確列入計票,清除非法選票。川普總統競選團隊總幹事比爾·史泰平恩(Bill Stepien)在視訊會議中說:「如果計算所有合法的選票的話,我們會勝利,(川普)總統會贏。」

【11點】

11月4日,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寫道:「昨晚我領先,很多時候是遙遙領先,在許多關鍵州,而且幾乎全都是民主黨執政或由民主黨控制,然後卻一個一個很奇妙地開始消失,而一堆堆意外出現的選票遭到採計。」

【8點50分】

11月4日上午,在接受華盛頓特區的政治新聞媒體McClatchy採訪時,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發言人曼迪·梅瑞特(Mandi Merritt)表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已經準備好在差距極小的關鍵州採取大規模法律行動,有數千名志願律師已經在關鍵戰場州準備就緒。

共和黨已經在賓夕法尼亞州提起2個法律訴訟,指控蒙哥馬利郡處理郵寄選票問題與州務卿違法提供臨時選票給不在籍投票的選民。

【5點25分】

雖然美國總統大選計票工作尚未結束,但斯洛文尼亞總理揚薩(Janez Jansa)11月4日已祝賀川普總統成功連任。他在推特發文寫道:很明顯,美國人民選出川普和彭斯(Mike Pence)繼續做4年。主流媒體愈是拖延和否認事實,美國總統獲得的最終勝利就愈大。」

斯洛文尼亞是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故鄉。

【5點20分】

美國《福克斯新聞》統計數據顯示,川普總統目前在5個沒有結束計票工作的州保持領先優勢,其中阿拉斯加州(3張選舉人票)、賓夕法尼亞州(20張選舉人票)勝選較大,其它的搖擺州得票率依然呈現拉鋸狀態。

【3點20分】

賓夕法尼亞州在計票進入到64%后,一直不動。目前川普以56.4%比42.5%領先13.9點、近70萬張選票差距。

北卡羅萊納州在計票進入到94%后,也一直不動。目前川普以50.1%比48.7%領先1.4點、近8萬張選票。

由於疫情關係,美國此次大選郵寄選票數量大增;而賓夕法尼亞州授權11月6日前收到的選票都屬合格;北卡羅來納州在選舉日後6天內仍接受選票,前提是選票要在11月3日或之前蓋戳寄出。這可能是目前兩個州計票不動的原因。因爲可計數的選票已經統計完了,就只能等郵寄的選票了。目前就是封盤狀態。

然而,如果真的是在等待郵寄選票的話,賓夕法尼亞州有36%的遲到選票,這個數字實在是過高了。這也是川普總統一直强調郵寄選票可能欺詐的原因。

不知會否爆出郵寄選票醜聞。

【2點45分】

美國當地時間11月4日凌晨,川普總統在白宮發表演講稱,他自信認為可以贏得全部搖擺州的選舉人票,可以準備慶祝了。

(詳情請閱讀:川普稱搖擺州全贏 可以準備慶祝了川普總統2020年選舉之夜演講稿(全文)

【2點30分】

北卡羅萊納州(15張選舉人票),目前川普得票率為50.1%,拜登為48.7%。

喬治亞州(16張選舉人票),目前川普得票率為50.7%,拜登為48.1%。

【2點15分】

密歇根州,计票68%,川普53.4%:拜登45.0%,川普領先8.4點,川普很可能獲取該州16張選舉人票。

威斯康星州,计票已達90%,川普51.3%:拜登47.2%,川普將領先優勢擴大到4.1點、12萬張選票,離奪得該州10張選舉人票越來越近了。

阿拉斯加州開始計票了,雖然開票28%,但川普60.0%比36.2%領先,而且作爲傳統的紅州,川普拿下該州3票無疑。

這樣到目前爲止,川普總統大概率已可獲得293張選舉人票。

【1點50分】

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稱:「我將在今晚發表一份聲明。(總統選舉)大贏!」

【1點05分】

蒙大拿州3票基本劃歸川普。

蒙大拿州,计票64%,川普53.2%:拜登44.4%,領先近10點,基本無疑。

另外,威斯康星州,计票已達85%,川普51.2%:拜登47.3%,領先近3.9點、11萬張投票的差距,所以川普極大概率贏得該州10票。

但北卡羅萊納州在計票進入到94%后,一直不動。目前川普以50.1%比48.7%領先1.4點、近8萬張選票。這和特拉法加的民調預測相符,該民調預測川普會贏得該州。

鑒於目前情況,將北卡州列爲大概率州,那麽,川普目前已經和有把握拿下共計229張選舉人票,大概率已斬獲290張票。

【0點55分】

川普連發兩推表示,“我們大勝,他們卻想偷取勝果,我們不會讓他們得逞,投票所關閉後就不能再投。” 川普還透露今晚他將發表講話。

【0點30分】

川普在鞏固已有盛勢的州的基礎上,再取各傳統紅州選票。

這樣到目前爲止,川普已經收穫了了佛羅里達州(29)、路易斯安那州(8)、德克薩斯州(38)、密西西比州(6)、阿拉巴馬州(9)、喬治亞州(16)、南卡羅萊納州(9)、北卡羅萊納州(15)、田納西州(11)、阿肯色州(6)、俄克拉荷馬州(7)、猶他州(6)、堪薩斯州(6)、密蘇里州(10)、肯塔基州(8)、西弗吉尼亞州(5)、俄亥俄州(18)、印第安納州(11)、愛達荷州(4)、懷俄明州(3)、內布拉斯加州(4)、愛荷華州(6)、南達科他州(3)和北達科他州(3)。

共計241張選票。

而一直被稱爲搖擺州的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一點兒也不搖擺,根據計票結果。

賓夕法尼亞州,計票64%,川普57.0%:拜登41.8%,領先近16點,20票無疑。

密歇根州,計票56%,川普53.9%:拜登43.9%,領先10點,大概率16票。

威斯康星州,計票已達78%,川普51.7%:拜登46.8%,領先近5點,大概率10票。

至此,不算亞利桑那州(11)和蒙大拿州(3),川普已獲得287票,越過270票門檻,連任幾無懸念。

【0點】

福克斯新聞預測,川普已無懸念拿下德克薩斯州(38)和關鍵搖擺州俄亥俄州(18),將56票收入囊中。

拜登無懸念奪得搖擺州亞利桑那,獲得11票。另外,拜登在搖擺州明尼蘇達州以54.2%:43.8%暫時領先川普,該州有10票。

11月3日(週二)美國總統大選日

【23點20分】

川普在以下關鍵州暫時領先:

德克薩斯:計票75%,川普51.5%:拜登47%,38票

喬治亞:計票70%,川普54%:拜登44.8%,16票。

北卡:計票94%,川普50.1%:拜登48.7%,15票。

賓州:計票50%,川普55.8%:拜登41.8%,20票。

俄亥俄州:計票94%,川普53.3%:拜登45.2%,18票。

密歇根州:計票48%,川普54.4%:拜登43.5%,16票。

威斯康星州:計票65%,川普51.5%:拜登47%,10票。

愛荷華州:計票78%,川普50.3%:拜登48%,6票。

佛州:川普幾無懸念穩拿 計票98%,川普51.3%:拜登47.8%,29票。

【23點05分】

福克斯新聞按最新開票情況預測,因為時差的關係,西部三州均已開始開票,拜登料能無懸念拿下藍州華盛頓州(12)、俄勒岡州(7)和加州(55),加上科羅拉多、伊利諾伊、弗吉尼亞、紐約州、新澤西州、特拉華州、新澤西州、康州、麻州、羅德島、新罕布什爾、緬因州、馬里蘭州、華盛頓DC,

共計207票。 

【22點45分】

佛羅里達州,計票91%,川普領先優勢持續擴大,51.3%比47.8%,穩取佛州29票。

阿拉巴馬州,計票56%,川普64.2%比34.6%,9票。

路易斯安那州,計票58%,川普64.3%比34.1%,8票。

阿肯色州,計票64%,川普62.8%比34.6%,6票。

田納西州,計票95%,川普60.6%比37.6%,鐵定11票。

肯塔基州,計票94%,川普62.5%比35.8%,鐵定8票。

印第安納州,計票68%,川普60.5%比37.5%,11票無懸念。

俄克拉荷馬州,計票86%,川普65.4%比32.3%,7票。

西弗吉尼亞州,計票87%,川普67.5%比30.9%,5票。

堪薩斯州,計票74%,川普53.3%比44.5%,6票。

俄亥俄州,計票82%,川普52.4%比46.2%,18票。

北達科他州,計票56%,川普62.8%比34.6%,3票。

南卡羅萊納州,計票52%,川普52.0%比42.6%,9票。

猶他州,計票62%,川普55.0%比41.5%,6票。

川普已篤定贏得136票。

再加上大概率的州,

北卡羅萊納州,計票92%,川普49.9%比48.9%,15票。

德克薩斯州,計票71%,川普51.3%比47.4%,38票。

川普已得189票。

【22點】

擁有38張選舉人票的德克斯薩州,目前雙方選情緊咬,計票69%,川普50.8%:拜登47.9%。值得繼續關注。

【21點45分】

福克斯新聞據最新開票情況預測,川普與拜登目前票數109:129,川普拿下16州,拜登拿下12州。

【21點40分】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成功連任參議員,發表講話,他說:「肯塔基州,我很謙卑和感激,您已僱用我繼續為您的家人而戰,並為未來六年的聯邦服務。肯塔基希望建立了現代歷史上最好的經濟體系的更多政策,不是社會主義。」

【21點30分】

據福克斯新聞根據最新開票情況預測,川普可拿下西弗吉尼亞(5) 、堪薩斯州(6)、路易斯安那州(8)、懷俄明州(3)、北達科他州(3)、南達科他州(3)、內布拉斯加州5張票中的4票,如何再加上幾無懸念的佛州(29),總票數56票,而拜登可贏得紐約州(29)、科羅拉多州(9)共38票。  

【21點05分】

佛羅里達州,計票89%,川普領先優勢擴大,50.9%比48.2%,將佛州29票收入囊中。

肯塔基州,計票81%,川普62.1%比36.3%,8票。

印第安納州,計票58%,川普60.3%比37.8%,11票。

俄克拉荷馬州,計票42%,川普58.6%比39.2%,7票。

川普已篤定贏得55票。

【20點29分】

目前各州在緊張計票中,票倉大州佛羅里達州已計票超過88%,川普已50.7%比48.5%領先拜登,拿下該州29張選舉人票呼之欲出。

【19點45分】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出於安全考慮,將選舉之夜總部從華盛頓DC遷至秘密地點。大選夜可能發生抗議示威活動和潛在的暴亂,在白宮外有警察和特勤局嚴陣以待。

【19點30分】

晚7點,喬治亞州、印第安納等州陸續開票,福克斯宣布預測,川普將贏得西弗吉尼亞州(紅州)。

【18點10分】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該州結果應在午夜之前可出爐,川普將贏得佛州拿下29張選舉人票。拜登團隊對佛州的選情表示悲觀。該州在6個關鍵搖擺州中選舉人票數最多,可謂關鍵中的關鍵。

【17點10分】

美國眾議院議長、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選舉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揚言最新通過任命程序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為「非法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其出格言論著實讓人震驚。

【16點20分】

川普總統再次發推號召人們投票,並預告美國明年經濟增長驚人。

「出去投票吧!」「在我的政府領導下,我們的經濟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增長,達到33.1%。」

「明年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經濟年份!」

 

【16點】

英國「民主研究院」(Democracy Institute)發布美國大選最後一次預測,川普將在關鍵搖擺州佛州、愛荷華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賓州和威斯康星州,以49%領先於拜登的45%。意味著川普將贏得326票,拜登為212票。

【15點10分】

川普總統在11月3日大選日當天接受採訪時預測表示,他不僅會戰勝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而且勝出比分還會超越他在2016年戰勝希拉里.克林頓時的戰績,即超越306張選舉人票。

而美國前衆議院議長金里奇則表示川普能贏326票。

(詳情請見報導:川普預測自己會大比分勝出 超越2016戰績金里奇:大選日左派將驚呆 川普贏326票

【14點50分】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經過連續多天艱苦的競選活動、特別是在最後的72小時展開14場集會後,川普總統在大選日沒有安排競選活動,而是去了位於華盛頓郊外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附樓,以感謝數十名工作人員為他再次當選所做的努力。支持者在川普的競選總部歡呼和鼓掌迎接總統。

川普說:「經過這麼多集會,聲音變得有些斷斷續續。」

川普預言自己會勝利。

他說:「我認為我們將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與此同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哈里斯(Harris)仍在密歇根州底特律進行競選活動,然而在「大考」當天用功的方式顯然作用不大,也凸顯拜登陣營在密歇根州勝算很小。

目前川普以49.1%比46.6%領先拜登。

密歇根州有16張選舉人票。

【14點】

福克斯新聞報導,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預測,川普將證明民調大錯特錯,他將穩操勝券再任四年總統。今年7月31日至11月2日期间,標普500指數上涨1.2%,意味著川普可能赢得连任。該指數自1984年以來對總統選舉結果的預測準確率高達87%。新聞鏈接:標普預測川普贏得連任

【13點59分】

大選日,川普總統在自己推特上長期置頂了一篇推文,號召人們投票。

推文說:「投票!投票!投票!」

很有意思的是川普配文發了一個2分鐘的小視頻,是他在各地集會時跳動舞蹈和參加集會的支持者互動的精彩畫面集合。川普的舞蹈非常簡單:站立不動,雙手握拳置於胸前,然後雙拳一前一後伸縮,同時配合身體重心的移動。舞蹈看一眼就會,雖然簡單,但配合上川普生動的表演和激昂的音樂,非常有感染力。

川普能夠丟掉總統的身份在集會上跳起很不專業的舞蹈並將其推特賬號置頂,一方面可以看出川普保持了一顆孩童般乾淨的心,另一方面也顯示了川普的好心情。

無論好壞,任何一位總統都會希望自己受到萬民擁戴吧。川普在各地集會時參加者人山人海的場面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了川普本人以及周圍所有的人,包括對手們。這也是民主黨強行更改規則,企圖選票欺詐的根本原因。然而,一切的手段在濤濤民意面前會起作用嗎?

是的,只要人們去投票,川普就一定會贏,他知道。

【12點50分】

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美國大選日正在進行時,美國執法部門、警察和安全官員表示,在計票之前,在人們於最後一天前往投票站投票期間和之後,如果發生任何動亂,他們將採取反應。

雖然沒有説明會有什麽反應,但他們表示,無論採取什麼反應,他們現在是嚴陣以待。

【中午12點】

據美國選舉項目(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截至週二上午,全美已有將近1億位選民參與了投票,創下歷史新高。約達到2016年大選的兩倍。

【11點55分】

福克斯新聞瑪麗亞在早間新聞節目中說,消息人士告訴她,川普總統在大選之後的首選事項之一就是解雇FBI局長雷。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透露,川普將在大選夜投票結束後立即撤換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Christopher Ray),並可能任命川普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為拜登案的特別檢察官。朱利安尼表示,證據如排山倒海,他最快可在兩個月後起訴拜登。

(詳見報導,重磅:朱利安尼或任检察官 两个月内起诉拜登

【11點45分】

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選舉結果備受全球關注。然而,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不只有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總統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競選,美國共有1216人參選總統。其中美國自由意志黨(Libertarian Party)喬·喬根森(Jo Joregensen)、綠黨(Green Party)霍伊·霍金斯(Howie Hawkins)等人都有登記參選,他們的影響力遠不如川普總統和拜登。

根據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規定,全國範圍民調支持率超過15%以上的總統大選候選人,才有資格參加總統辯論會。

【11點30分】

川普總統在大選日於「福克斯與朋友」節目露面。總統對他獲得連任表示了信心,他說他相信他有「穩固的獲勝機會」執政白宮另外4年。

同時川普堅稱他不會在宣布勝利時「玩遊戲」。

【10點35分】

據美國公共廣播電臺(PBS)報導,喬.拜登(Joe Biden)在大選日依舊前往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市「活動」。他與零星十來個戴口罩的人談到他在那座城市的根源。他說,他從家人那裡得知「金錢不能決定你的財富」,你有責任「監視」他人。

在拜登家族醜聞愈加被證實的情況下,拜登的話似乎更有諷刺的效果。

最關鍵的是,美國總統大選日,一向深居簡出、很少組織和參加競選活動,長期「呆在地下室」裏的拜登在選舉日當天「臨陣磨槍」,竟然又去往賓夕法尼亞州拉票,而迎合者寥寥。

這愈加顯示著前副總統在該州的前景不妙,很大概率其已經失去了賓州的20張選舉人票。

(關於拜登敗退賓州的更多背後故事,詳見報導:川普贏了 決戰階段民調選民最看重經濟

【10點10分】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進行了投票。

有記者問她為什麼沒與丈夫川普一起投票,她說,「今天是選舉日,我想在選舉日回家裏投票。」而川普已於週六(10月31日)訪問佛羅里達期間進行了提前投票。

川普和梅拉尼婭一年前把家庭住址從紐約改到了佛羅里達。

【9點】

在俄亥俄州的蒂普市,一輛越野車撞到了在聖約翰施洗者教堂的一個投票站。

當地報導說,駕駛員當時踩油門踏板而不是踩剎車,撞到了建築物的側面。沒有受傷情況的即刻報告。

【8點15分】

據俄勒岡州公共廣播公司(OPB)報導,為防止美國總統投票日發生暴力衝突,俄勒岡州長凱特.布朗(Kate Brown)已宣布波特蘭(Portland)都會區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國民警衛隊待命。

【7點15分】

美國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公布的封閉民調顯示,川普總統在3大關鍵搖擺州的支持率已經反超拜登,其中在愛荷華州支持率的領先優勢得到進一步擴大。(詳情請閱讀:RCP:川普逆轉3大搖擺州封閉民調

【6點30分】

美國各地投票站在大選投票日、也是可以投票的最後一天的關閉時間如下,所有時間都是該州當地時間。

下午6點:印第安那、肯塔基

晚上7點:阿拉巴馬、亞利桑那、科羅拉多、佛羅里達、喬治亞、夏威夷、伊利諾伊、堪薩斯、密西西比、密蘇里、內華達、俄克拉荷馬、南卡羅來納、南達科他、德克薩斯、佛蒙特、維吉尼亞、懷俄明

晚上7點30分:阿肯色、北卡羅來納、俄亥俄、西弗吉尼亞

晚上8點: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亞、康乃狄克、特拉華、愛達荷、路易斯安那、緬因、馬里蘭、馬薩諸塞、密西根、明尼蘇達、蒙大拿、內布拉斯加、新罕布希爾、新澤西、新墨西哥、俄勒岡、賓夕法尼亞、羅德島、田納西、猶他、華盛頓、華盛頓特區、威斯康辛州

晚上9點:愛荷華、紐約州和北達科他

【5點10分】

美東時間上午6點後,美國東岸多數投票站陸續開放投票。由於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的原因,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郵寄選票劇增,很多關鍵州的計票結果可能延遲公布。

【3點20分】

在密歇根州的集會上,隨著時鐘劃過午夜,進入到大選日,川普提醒選民,他4年前在同一城市、同樣是凌晨、在1點出場集會,而那引發了川普在該州令人驚訝的勝利。如今,他也是在這裏結束了他2020年競選的全部活動,川普因此呼籲與會的民衆,以2016年的精神再次贏得勝利。

他說:「我們回家很晚,我們看到了一場美麗的勝利,明天我們將再獲得一次勝利。」

大選日,川普當天沒有安排集會活動。

【2點50分】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2個小鎮迪斯維爾諾契(Dixville Notch)、米爾菲德(Millfield)率先完成計票工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獲得了迪斯維爾諾契鎮全部選票5票;現任總統川普在米爾菲德鎮以16票對5票領先拜登。

【2點20分】

法新社報導,英國體育博彩和賭博公司GVC相關負責人稱,在歐洲有關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博彩下注金額預計超過10億美元,此金額是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下注金額的2倍。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境外博彩賭注金額預計超過10億美元。

(詳情請閱讀:總統選情激烈 傳國際博彩下注超10億美元

【1點50分】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項目」(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11月3日清晨01時04分,美國選民99,657,079人已經提前完成投票,其中35,720,830人已提前在投票站完成投票,63,936,249人通過郵寄方式完成投票。

【1點30分】

在密西根州大急流市的川普集會剛剛結束。

在集會上,川普告訴民眾,他簽署了行政命令「向我們民族的學生傳授美國價值觀」。

同時,他呼籲郊區婦女投票支持她們想要的「安全和保障」。

【0點30分】

川普總統在威斯康星州的集會上抨擊拜登的能源政策,並表示在他的領導下,美國將始終保持「能源獨立」。

他在推特上說:「拜登曾發誓要廢除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以及禁令壓裂。」「只要我擔任總統,我們將繼續是地球上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 - 我們將保持能源獨立!」

11月2日(週一)

【晚11點55分】

川普在密西根州特拉弗斯市的集會後,趕往了威斯康星州的基諾沙舉行了當天的第4個集會。儘管已經是深夜了,但威斯康星的集會仍是人山人海,聲勢浩大。

川普發推感謝威斯康星州人民並號召人們投票。

在推文中,川普透露:「在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之後,正前往密歇根州的大急流市!」

川普一天之內轉戰5地,現在已經是深夜了,他仍然不辭勞苦的抓緊大選日前的分分秒秒努力傳達競選的理念,爭取人們的支持,其忘我的精神讓人動容。

【晚11點20分】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Biden)在賓夕法尼亞州的競選活動受到批評。原因是他邀請了流行歌星加加(Lady Gaga)參加了晚上在匹茲堡舉行的集會,而她是一個反對水力壓裂的運動的發起者之一。

川普競選通訊總監蒂姆.默特(Tim Murtaugh)在一份聲明中說:「沒有誰是比喬.拜登(Joe Biden)對賓夕法尼亞州那些被遺忘的勞動者更不屑的人了。」「他竟然邀請反對壓裂的運動家加加參與競選。」「她實際上是60萬在水力壓裂行業工作的賓夕法尼亞人非常討厭的人。」

《福克斯新聞》揶揄拜登「糟糕的羅曼蒂克」。

【晚10點】

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感謝密歇根州人民的熱情支持。並號召所有人都出去投票。

他説:「謝謝密歇根州!」「明天,您將有權投票拯救美國!因此,請會同您認識的朋友、認識的家人、認識的鄰居和同事,然後出去投票吧!」「一起,我們將再創美國的輝煌!」

川普上傳的推文展示了密歇根州集會的壯觀場面。

【晚9點45分】

在亞利桑那州最後的競選努力中,川普和拜登均爭取不斷髮展的拉丁裔商業社區的支持。

但拉丁裔業主選擇川普,他說:「川普不僅給我兒子提供了最好的生存機會,而且他現在也是我的企業的最好的生存機會。」

在亞利桑那州,截至10月30日,民調顯示川普以48.9%比46.4%領先於拜登。

亞利桑那州共有11張選舉人票。

【晚8點55分】

川普總統和彭斯(Pence)副總統會和,在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市舉行的競選集會仍在進行當中。

與此同時,拜登從賓夕法尼亞州的比弗縣轉移到匹茲堡繼續競選活動。在大選日前夜,拜登將所有的活動都集中在了賓夕法尼亞州,這側面證實了該州對其不容有失,否則其將面臨敗選。但如前所述,拜登在該州獲勝的概率很小了。

【下午6點40分】

在選舉日,全美選民在投票時將面臨戴口罩的不同規定。在全球大流行中,美國政府官員試圖在公共安全預防措施和憲法賦予的表決權之間尋找平衡。

【下午6點20分】

川普總統已結束了在賓夕法尼亞州的競選活動,現在在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市舉行競選集會。

在密歇根州,截至11月1日,民調顯示川普以48.3%領先於拜登的45.8%,與10月29日的民調相比,川普保持2.5點的優勢不變。

密歇根州共有16張選舉人票。

【下午4點】

美國總統川普在賓夕法尼亞州阿沃卡舉行競選集會。與此同時,喬.拜登(Joe Biden)亦在賓夕法尼亞州的比弗縣的開展競選活動。

雙方都把賓夕法尼亞州作爲競選的重中之重。有分析指出,對於拜登來説,失去賓夕法尼亞州的20張選票,拜登的此次競選就將「大勢已去」。而對川普來説,雖然那不至那麽嚴重,但無疑會增加其勝選的難度。

目前來看,拜登因爲其以往的記錄一直反對該州的工業支柱水力壓裂行業,獲勝希望渺茫。

11月2日(週一)

川普收穫了一向被視為選舉勝利預兆標誌的愛荷華州的6張選票。同時,川普在佛羅里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密西根州和北卡羅萊納州等4個關鍵的戰場搖擺州中民調持續、穩定領先。可以說,川普已經鎖定勝局,連任之勢不可阻擋。

詳見報導:川普獲勝選預兆之6票 鎖定4大搖擺州

距離傳統的2020年美國總統競選大選日–11月3日僅剩不到10個小時了,萬衆期待的大選結果將在幾十個小時內揭曉。那麽,兩位總統候選人,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和他的對手前副總統拜登(Biden)此時在幹什麽呢?他們現在的選情如何?在關鍵的戰場州民調怎樣?雙方各自的團隊有哪些動作呢?川普和拜登各自的政策、執政綱領是什麽?會對美國產生怎樣的影響?會對中國產生怎樣的影響?假如川普連任,他會保留現有內閣班底嗎?他會兌現諾言,徹底清理美國高層的「沼澤」嗎?拜登家族醜聞的持續發酵,是其拚死競選的理由嗎?假如敗選,拜登會有怎樣的結局?中共當局是怎麽看美國總統大選的?有什麽動作應對嗎?
圖爲11月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愛荷華州杜比克市競選集會上的熱烈場面驅散了初冬的寒冷。(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11月1日(週日)

根據皮尤(Pew)研究中心的調查,有79%的美國登記選民說經濟是他們的重中之重,是決定投票選誰的最關鍵因素。

兩位候選人的經濟議程確實有極大不同,甚至是完全對立的,那麼大選的結果必將影響美國經濟的未來,也會對世界經濟產生深遠影響。

有學者刊文總結了川普和拜登的平臺將如何左右美國經濟的利弊列表。從中可以明顯看出川普在各個方面均壓倒性勝過拜登,贏得連任幾無懸念。

詳見報導:經濟利弊對比 川普大選大勝一目瞭然

11月1日(週日)

根據無黨派的機構「美國選舉計畫」,截至週日,已有超過9,200萬人投票,佔2016年總統大選總票數的近67%。2016年總計約有1.39億美國人投票,但2020年有報導說投票人數將創記錄,至少超過1.6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