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角色尴尬直到美国大选最后一刻(图)

作者:肖曼 发表:2020-11-03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川普 美國大選
2020年9月29日晚,川普和拜登进行首场总统大选辩论,吸引了全美很多选民观看。 (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11月3日是美国大选投票的正日子,直到这场令世界关注又意外频出选战的最后一刻,中(共)国都是特朗普竞选中的尴尬和反面的角色。而其对手拜登的相对亲中(共)色彩,更成为特朗普手中最好使的一张牌。

当然,能够让特朗普把这张中(共)国牌打得如此极致的原因,还是受惠于《纽约邮报》关于拜登家族和中国关系的爆料,以及拜登本人对爆料的苍白无力的回应。周日(11月1日),特朗普在密歇根州、爱荷华州、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和佛罗里达5个州举行穿梭集会。在乔治亚州的竞选讲话中,特朗普再次指拜登是“一名腐败政治家,他被中国收买和拥有了”。特朗普说,拜登如果当选,他会取消对中国的关税,“现在我们知道为什么他会那样做,因为他的儿子(从中国)拿了15亿美元的管理费。”

指责特朗普对疫情反应不力,是拜登的拿手好戏,但他越是说特朗普的无能让23万多个美国人丧命,特朗普就越气急败坏,只好一遍遍地反驳说:是源于中国的瘟疫大流行,美国人民才不得不戴口罩。特朗普气不打一处来,随口就说:“我刚看到有人进来了,戴着口罩。想想中国(中共)对世界做了什么。”

在佛罗里达的竞选集会上,特朗普不断指责中国隐瞒了疫情,他说,“我们有最好的经济,之后我们受到了中国瘟疫的打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点。” 他接着又说,“所以我们封闭了(经济),然后又打开(经济),我们救了200万条生命,这是本不应该发生的,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中(共)国对我们干了什么,永远不会忘。”

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另一场选举集会上,特朗普又像演戏似的说:是中(共)国才最希望拜登当选,“中国每天晚上上床睡觉前说,昏昏欲睡吧,乔。中国将拥有美国。”

特朗普打中国牌,是否有用?大选结果或许才可以显示和证实。不过,一场美国大选,也把从中国的大邻居印度,到小邻居越南,以及同是华人的台湾的许多人炼成了特朗普的粉丝。

有媒体评论说:在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大选的亚洲人中,越南人的表现非常突出,他们不仅热情高涨,而且更倾向于支持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连任。一家越南纺织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告诉《日经亚洲评论》说:“我支持特朗普,因为他毫不犹豫地对中国(共产党)采取强硬行动,特朗普总统的态度和他的任何前任都不同。”

而这位首席执行官并非是唯一一位支持特朗普的越南人。超过4.9万名读者参加了越南新闻网《越南快讯》(VnExpress)9月18日发布的一份在线民意调查。调查的问题是“在你看来,谁会当选美国总统?”截至周一,选择特朗普的人数占79%,选择拜登的仅为21%。

越南媒体“Tuoi Tre”表示,在其进行的民调中,特朗普以78%的支持率领先;另一家越南媒体“Thanh Nien”表示,特朗普受到其80%以上读者的支持。

在越南裔的美国人中,对特朗普的支持也高于对拜登的支持。据7月15日至9月10日进行的一项全国性调查,48%的越南裔美国注册选民选择了特朗普,而36%支持拜登。很多越南人认为:如果特朗普获胜,他在未来4年的政策将使越南在南中国海问题上受益。如果拜登胜出,这对越南来说将是一场灾难,因为自越战以来,民主党总统的传统表现就是对中共的纵容,尤其是在克林顿和奥巴马政府时期。

评论认为:这场美国大选使得越南人热衷于了解未来4年美国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华盛顿对中国(中共)的立场。不过,特朗普在越南的受欢迎程度,实际上还是因为北京在南中国海上近年来日益武断的行为。美国大选虽然为特朗普反中(共)提供了一个特殊舞台,但中国(共产党)负面国际形象的原因实际上更加深远,印度也是如此。

2020年6月,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和一家国际民意调查机构CVoter在印度的一项调查发现,有68.3%的受访者认为中国(中共)所构成的威胁甚至大于其传统竞争对手巴基斯坦。

而据印尼调查研究所(LSI)的数据,即便在新冠疫情爆发并给全球带来灾难之前,在亚洲第二大民主国家印度尼西亚的受访者中,认为中国(中共)具有危险性的民众数量翻了一番,达到近40%。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进行的一项覆盖14个发达国家的调查则显示,对中国的负面看法不仅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而且并不局限于中国的邻国。在对澳洲、亚洲、欧洲和北美洲进行的调查中,有73%的人对中国持负面态度。

该调查显示:在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荷兰、瑞典、美国、韩国和西班牙这8个国家的受访者中,对中国(中共)的反感度,与去年相比都呈现两位数增长。日本不低于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中国持不良看法。在被问及对中共“在国际事务中做正确的事情” 是否有信心时,14国的受访者中,只有19%的人对此表示肯定。

 

 

 

(文中略删减)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