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認「一國兩制」優勢 胡志偉痛斥(圖)

發表:2020-11-01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發表網誌,稱2019年國際航運公會在香港成立中國辦事處,印證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對此反駁。資料照。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發表網誌,稱2019年國際航運公會在香港成立中國辦事處,印證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對此反駁。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發表網誌,以2019年波羅的海國際航運公會在香港成立中國辦事處一事當例子,認為這「亦印證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是吸引國際組織在香港成立辦公室的不二之選」。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對此反駁,鄭若驊無視國際社會警告香港的法治正在倒退,並認為國際組織來港設辦事處「只是港人過去在法治努力累積成果」。

國際航運公會在香港設辦事處 鄭若驊:印證「一國兩制」優勢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國際航運公會於2019年11月下旬,在香港成立中國辦事處。而事隔將近一年,鄭若驊發表了題為《推廣海事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配合國家發展藍圖》的網誌,指國際航運公會最近宣布將香港列入4個指定仲裁地之一。

鄭若驊認為反映香港的爭議解決中心地位獲得國際認同,並感謝香港海事仲裁協會、香港船東會與不同政府部門外,也特別感謝中國船東協會「一直支持香港的海事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

鄭若驊續指,香港必須充份利用海事法律服務、海事保險、船舶融資等「軟件」優勢外,亦要「把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才能夠繼續提升香港的地位。」

不過,胡志偉引述了最近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發表的《世界經濟自由度2020年報告》指,報告「表明北京對香港的干預,令產權不安全感增加,削弱法治,很可能影響將來評分」,惟港府避之不見,「更指摘對方善意提醒是『偏頗』和『無理據推論』」。

胡志偉還認為,如今鄭若驊對國際航運公會在港設辦事處,「竟然要多謝中國航運業界和海運企業,可見港府只懂沾沾自喜、報喜不報憂和依賴中國大陸的施政文化,看輕香港本身優勢,根本是國際笑話」。

依據今年9月菲沙研究所發表的報告,評定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之外,也指出北京府於去年和今年的干預,包括「暴力鎮壓香港民主示威」,嚴重削弱了當地法治和加劇人們對產權的不安全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