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峽論壇稱台灣是北京「小弟」 新黨慘遭痛批(圖)

發表:2020-09-23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黨主席吳成典日前赴海峽論壇,主張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實現,引發台灣輿論譁然。有民眾爆料,新黨副主席李勝峰也形容台灣和北京是親兄弟,所以可以撒嬌,也可以「要」東西。
新黨主席吳成典日前赴海峽論壇,主張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實現,引發台灣輿論譁然。有民眾爆料,新黨副主席李勝峰也形容台灣和北京是親兄弟,所以可以撒嬌,也可以「要」東西。(圖片來源:深圳衛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新黨主席吳成典日前赴海峽論壇,在大會開幕時致詞主張,要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實現,引發台灣輿論譁然。有民眾爆料,新黨副主席李勝峰也在現場接受深圳衛視專訪談及美中台關係,竟然將台灣比喻成北京和美國「小」,更形容台灣和北京是親兄弟,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嬌,也可以跟大陸「要」東西。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日受訪痛批,不要貶低要當別人的小弟,台灣社會無法接受「小弟說」。

新黨在海峽論壇稱台灣是北京「小

《自由時報》引述影片表示,李勝峰在當地批評,當美國的小就是自己要去花錢買武器,當看門狗還得買狗糧,而美國對台灣這個小弟,就像黑社會老大哥指揮小弟,打仗叫你站在第一線,今天買毒牛,明日就叫你買毒豬。

李勝峰還指出,一樣的道理,可是北京和台灣這個「小弟」是血緣的親兄弟,所以弟弟可以跟哥哥撒嬌,也可以跟北京「要」東西,北京也會說「算了吧」,反正「我大你小」,就讓你佔一點便宜。

李勝峰最後認為,難道這幾年台灣不是佔大陸的便宜嗎,今天台灣的悲劇在於,有個要把你當親兄弟的人,你卻把他當成是可怕的敵人。台灣要面對統一的問題,再過幾年大家就知道面對問題,而會帶給台灣問題的是台灣。

立委痛批:台灣社會無法接受 

對此,賴瑞隆23日受訪痛批,每一個國家都有主體性,別貶低要當別人的小弟,台灣社會無法接受這種「小弟說」。用這種矮化貶低自己、醜化自己的方式,並不能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獲得認同及尊重,不要出賣國家來迎合北京。

賴瑞隆更強調,不要用什麼兄弟來矮化國家地位,另外有誰看過這樣子的哥哥?哪個哥哥會整日軍事威脅弟弟,有哪個哥哥會動不動就禁止你交朋友,一直斷你友邦,世界上沒有這樣的哥哥。北京不是台灣的大哥,台灣也不是別人的小弟,因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與各國維持對等的尊嚴,並不需要用兄弟來形容。

網友留言

「共匪是惡魔,不是親人.」

「什麼叫不要臉,這標準賣台人渣」

「自己是被中共圈養的叛賊,誰跟你什麼兄弟」

「新黨是統畜黨的小弟問題是中共選的台灣同路代理人都會讓台灣人吐口水我胚」

「執政黨也該學學阿共,像新黨這類的畜牲,扣個帽子,回台灣時不讓牠入境,直接驅逐」

「在台灣連政黨補助款都拿不到的不用理會.還有檢調單位應該要查新黨的金流!是不是背後有中國共產黨支助」

「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被譏諷是求和與要飯;新黨期待新惠台政策,郁慕明代理台菸銷中。」

「台灣佔中國便宜?是新黨已經變成中國的寄生蟲吧!難怪中共不干罷休,合理懷疑那個不要臉的「弟弟」這麼多年來「要」了不少東西!難怪柯爸也急著認親戚:「中國是哥哥,我們是弟弟。」果然丐幫!」

「新黨能代表台灣嗎?不要臉不要往自己的臉上貼金喔!你們是去向中共要飯的小弟吧!是丐幫吧!不要臉的人渣滾出去吧!回歸中國吧!那裡才是你們的祖國不要臉的東西呸!台灣人沒有那麼的沒骨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